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万云鹤经验老到,对于武技的揣摩和实战应用,都要远胜过年轻人。”

魏安的心情瞬间万分愉悦。

他赌对了!

万云鹤已经老迈,即便获得血玉功,即便他全力以赴修炼,却也很难超越韩云芝。

人不能不服老。

话虽如此,老人家在武技方面的掌握,却绝对有着不可小觑的优势,这点就是年龄优势,不是韩云芝能比得了的。

后浪有潜力,前浪也有他们的风采。

但无论谁领风骚,结果都是便宜了魏安,让他的实力水涨船高。

这就是薅羊毛的快乐吗?

魏安满意一笑,视线落在了摆在桌子上的混元铁身功秘笈上。

【物品:混元铁身功】

【标签:硬功】

【等级:3级翠铜】

【模拟此物一次,消耗1000块下品原石,是否开启模拟?】

“3级翠铜!”

“1000块下品原石!”

魏安不禁咋舌,不愧是佛门正宗六品功法,物品等级就是高。

“我的余额,只够模拟一次了。”魏安又一次感觉到了贫穷的滋味。

“我现在是八品武者,赚钱应该不难。”

想到这点,魏安又开心起来,下笔飞快,一页页誊抄混元铁身功,轻松写意。

“混元铁身功,货真价实的硬功,讲的就是如何外练筋骨皮,将一个人的皮肤、筋肉、骨骼全部强化到极致,最终达到铜皮铁骨的超凡层次!”

……

……

一晃就是半个月过去了。

眼瞅着就要到年底了,魏安一直在万云鹤家中住着,每天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誊抄功法。

就在这天傍晚,终于!

魏安放下手中的毛笔,长舒一口气,看着一摞叠放的纸张,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之后他熟练地完成装订。

就这样,一本完整的混元铁身功波澜不惊的制作出来了!

而这本混元铁身功,魏安不打算送给大风镇上的任何人。

七年之后,大风镇上所有人都会死,幸存者寥寥无几。

也就是说,无论魏安将混元铁身功送给谁,模拟时间都不会超过七年。

“小地方,人才少,资源匮乏,根本培养不出七品武者。”

魏安心里透亮。

随后!

“师兄,这段日子叨扰你了。”魏安找到万云鹤,表达辞行之意。

“师弟这就要走?”

万云鹤脸上露出挽留之意,这半个月来,季沧海在休息的时候,会为他讲解血玉功,对他领悟功法有很大的帮助。

魏安点头道:“我已经誊抄好了功法,接下来要专心修炼了。”

对此,万云鹤表示无比理解。

练武不但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更要花费不知多少财力物力。

也就是说,如果你不是出身优渥,你的人生早已注定。

比如,像他的徒弟宋青松这样的,家境一般般,只能一边赚钱一边修行,就像绝大多数习武者一样。

打工人,还房贷!

万云鹤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这其中的艰辛,他自然是感同身受。

“师弟打算去往哪里?”万云鹤问道。

魏安回道:“我想先去白水城逛逛。”

“嗯,白水城不错。”万云鹤点点头,“大城市,机会多,赚的钱也多。”

魏安问了句:“以我八品的实力,在白水城能排的上号吗?”

万云鹤连道:“白水城百万人口,藏龙卧虎,仅是七品高手便多达百人,七品之上的高手肯定也有,但我不甚了解。”

魏安点头表示明白。

万云鹤毕竟只是一个八品,确实很难了解到六品高手的情报,没那资格。

魏安走出万云鹤的家门,一路离开大风镇朝南行去,确认没有人跟踪之后,迅速绕了一圈折返回来,悄然回到铁匠铺。

打开大门。

魏安环顾一圈,铁匠铺还是他离开时那样,就是多了一些灰尘。

“嗯,没少东西。”魏安清点了物品,数量都对,说明在他离开期间没有小偷小摸光顾过。

随后,魏安返回自己的房间,抹掉脸上的人皮面具,换了一个发型,旋即整个人气质大变,重新变回那个腼腆低调的少年。

“抄书,接着抄!”

魏安没有休息,坐在书桌前,着手默写血玉功前篇所有内容。

按照之前的打算,写好血玉功前篇之后,是要送给韩云芝的,然后他便可以领取到八品修为!

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随着张明珠获得血玉功,并在七年后杀死燕行空,引发了蝴蝶效应。

“七年后,韩家也要被燕家堡屠灭。”

魏安不觉得韩云芝有幸存的可能,七年后的她,也只是一个九品而已。

数日后,年关到了!

张三桥携妻女从娘家返回,他们还带回来两个年轻人。

经介绍,魏安了解到那两个小伙子都是夫人的表弟,兄弟俩。

哥哥顾广运十九岁,弟弟顾广才十七岁。

听张三桥说,这两兄弟在老家那边游手好闲,打架斗殴,得罪了人,不得不跑到大风镇来避避风头。

同时,娘家人也希望这两个后辈能够改过自新,学点手艺养家糊口,于是就安排他们来到铁匠铺学习锻造,将来做个铁匠也是不错的。

“夫人的表弟……”

魏安心里咯噔一下,他知道夫人将来会给张三桥戴绿帽子,出轨对象莫非就是这二人之一?

说起来,顾广运和顾广才长得都挺不错的。

或许某一天,夫人寂寞了,就选择其中一人红杏出墙。

当然,也有可能这两兄弟就不是正经人,勾引夫人,导致夫人没有把持住。

“我嫁给你两年了,还不如和师兄的那两夜快活!”

魏安脑海中浮现一句名言,如果夫人出轨是这种场面,那就太狗血了。

“唉,清官难断家务事。”魏安叹了口气,心中八卦之火已经熊熊燃烧。

他环顾了一下锻造室,挑选了两把精致的小铁锤,用桐油涂抹擦亮,再用红布系在握柄上,弄成礼物的模样。

他找到顾氏兄弟,笑道:“两位大哥,听说你们要来学习锻造,小弟魏安也是铁匠学徒,比你们早来几个月,以后我们可以好好相处。”

顾广运和顾广才互看一眼,连忙笑道:“请魏兄弟以后多多关照。”

魏安举起两把小铁锤递了过去,郑重道:“这是我送你们的年礼。你们知道吗,如果铁匠学徒收到锤头作为年礼,那他一定会收获好彩头,大吉大利,将来必成锻造大师。”

“真的?”顾广才欣喜不已,接过小铁锤,把玩个不停。

不过,顾广运似乎不吃这套,只是笑了笑,有点皮笑肉不笑。

【你将小铁锤赠送给了顾广才,模拟正式开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