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魏安冷冷道:“你们养这种怪物干什么,就不怕被它反噬?”

“没办法,老爷想要养它。”

管家摇头叹气,“老爷认为它长大之后,可能会诞生灵智,亦或者慢慢驯化之后,可以为其所用。

只可惜,它生性残暴,茹毛饮血,别说理智了,甚至根本无法驯化。

除了老爷,不管它见到谁,都会攻击、吃掉。

老爷尝试了不知多少种方法,却始终无法控制得住它,每次放它出去,必然是无差别屠杀。”

魏安心头了然,嘲讽道:“所以,霍玄英明知放出这头怪物,会导致另一个儿子霍飞扬惨死,但他仍然选择这么做?”

管家眼角一阵抽搐,无言以对。

魏安撇撇嘴,面露鄙夷。

他本以为那头怪物身上蕴藏着惊天秘密,没想到它竟然是霍玄英的儿子,似乎被某种未知生物给感染了,身体变异,人性泯灭。

魏安略默,疑惑道:“霍玄英既然有那头怪物相助,那为何这些年来,地虎帮一直被燕家堡按在地上狠狠摩擦?”

管家抬了抬眉,苦笑道:“燕家堡乃凉州千年世家燕家的分支,在凉州,白莲教尚且要礼让燕家三分,我地虎帮哪敢真的跟燕家堡死拼到底?”

“千年世家?!”

魏安心道一声果然,就知道燕家堡的背景相当不简单。

他没有其他要问的了,旋即开始办正事,问道:“霍玄英这些年搜刮来的宝物、财富,都放在什么地方了?”

管家迟疑了片刻,回道:“老爷耗费巨资打造了一座极其坚固的密室,你想要的一切都存放在那里,我可以带你去。”

魏安嘴角微翘,问道:“密室内,是否有机关?”

“我要说没有,你肯定不会相信。”

管家摊手道:“机关肯定是有的,但我不清楚具体情况,因为我从来没有进入过那个密室。

除了老爷,这世上没有第二个活人进入过那个密室。”

言下之意,修建密室的工匠都被霍玄英杀了。

魏安没有纠结于这个问题,目光一扫,忽然起身,走到管家面前。

他伸手摘下系在管家腰间的玉佩,然后掰开管家的嘴,将玉佩强行塞进去,迫使他吞进肚子里。

【模拟开始】

【第一年:我堂堂一枚玉佩,竟然被吞进肚子里,这也太恶心了吧(?_?)

管家打开密室大门,带着某人进入密室,伺机启动开关。

一时间,密室大门骤然关死,毒箭,毒气,腐蚀液等杀器全部袭来,管家当场暴毙,死无全尸。】

……

“哦,这厮居然想跟我同归于尽。”

魏安冷笑一声。

管家是一个明白人,他非常清楚,他必死无疑!

魏安可能杀了他。

但即便魏安饶他不死,他一样活不了。

这些年来,霍玄英以及霍家人坏事做尽,害死了太多人,人人得而诛之。

一旦那些仇家得知霍玄英已死,必然掀起疯狂报复。

但这还没完。

霍玄英太过冷血残暴,地虎帮的人对于霍玄英只有畏惧,没有敬意,没有了霍玄英强力镇压,所有人都会造反。

总之,霍家铁定完蛋。

管家完全看不到自己活着的希望,自然铁了心想要拉着魏安一起死。

魏安不动声色,忽然话锋一转,淡淡问道:“账房还有多少钱?”

管家愣了下,缓缓回道:“账房里,应该还有二十余万流水。”

“好,带我去账房。”魏安不容分说,提起管家就走。

二人很快来到账房。

管家拿出钥匙开了门,进入库房。

霎时间,堆积如山的原石映入眼帘,满室盈光,

嘭!

魏安忽然出手打昏了管家,然后拿过一个空箱子,将所有的原石全部装了进去。

粗略数了下,差不多二十四万!

“嗯,还不错。”

魏安轻轻一笑,抱起箱子,提起管家,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霍府。

片刻后,魏安来到了他购置的民宅中,将箱子放好,接着再次提起管家离去。

……

……

方府!

书房中,堂主方奕洪彻夜未眠,他的妻子熬了一碗粥,亲手喂给他喝。

“相公,那边还没消息?”妻子问道。

方奕洪已有五十二岁,身边只有这一个妻子,没有小妾,夫妻青梅竹马,恩爱多年,是人人眼中的神仙眷侣。

“没有,霍飞扬被人绑架了,对方要约架帮主,结果难料。”方奕洪叹道。

霍府出事之后,地虎帮上下没有人敢睡觉,全部熬夜等消息。

两个六品之间爆发大战,想想就惊心动魄。

不过,众人也没有太过担心。

毕竟霍玄英和燕思行斗了那么多年,谁也奈何不了谁,大家早就习惯了。

“帮主不是六品么,你不是常说,在这西北边陲之地,六品就是无敌的存在吗?”妻子不禁诧异道。

方奕洪连道:“绑架者,多半也是六品!杀死许虎的,极有可能就是这位。”

妻子撇嘴道:“许虎不是好人,死有余辜。”

“这话千万别让外人听了去。”

方奕洪苦笑道,“不然,我又要被人说是意图谋反了。”

妻子愤怒道:“自从你做了堂主,不知多少人想拉你下来,一个个造谣生事,无事生非,真不让人省心。”

方奕洪叹道:“没办法,我只是一个七品巅峰,年龄大了之后,力量便会逐渐衰退,那些三四十岁的后浪们自然心里不服,蠢蠢欲动,也是人之常情。”

说到此处,方奕洪情不自禁有些意兴阑珊,“我原本打算做到五十五岁就退位让贤,但是现在,帮中内斗愈演愈烈,人人倾轧,我真的有点心累了。”

妻子连道:“既如此,不如早点退下来,我们带着儿女离开这里,去中原玩一玩。”

“我是想退下来,但我一退下来,被我庇护的那些人,可能全部要遭殃了,他们明明都是无辜百姓,却被冤枉成反贼,一个个惨遭抄家下狱。

唉,帮主明知道有人在借机铲除异己,侵夺民脂民膏,却……”

方奕洪面露深深的失望之色,不想多说这件事,只摇头道:“再说了,中原更乱!在西北边陲,七品不但可以立足,还能过着人上人的日子,但在中原,七品屁也不是。”

妻子顿时无语了。

“好了,夜已经深了,你身子弱,先去休息吧,别累着了。”

方奕洪站起身,满脸宠溺的爱意。

妻子倒也乖巧,没有多腻歪什么,转身离开了书房。

目送妻子走远,方奕洪长叹口气,就要关上门回屋。

恰在此时,他听到了脚步声传来。

下一刻,一个蒙面人左手提着一个昏死的人,右手提着一个圆滚滚的布兜,不紧不慢从黑暗里走出,出现在了门外。

方奕洪呼吸一顿,下意识提起长刀,惊疑不定的打量着蒙面人,微微眯眼道:“你是?咦,这不是霍府管家?!”

他一眼认出了霍府管家。

魏安将管家丢在地上,解掉了面罩,露出了一张年轻冷峻的面孔,拱手道:“在下季沧海,方堂主,久仰大名。”

“季沧海?”

方奕洪对这个名字有印象,想了想,愕然道:“你是周长老的人,也参与了谋反,正在被通缉追杀!”

“正是在下。”

魏安笑了笑。

“好胆!你深夜造访,就不怕我拿下你领赏吗?”方奕洪作势拔刀。

魏安怡然不惧,笑道:“我来这,是给方堂主送礼来的。”

说着,他将那个包裹丢了出去。

方奕洪没敢直接用手接,将刀鞘平放接住,打开包裹一看,顿时浑身一个哆嗦,往后倒退了几步。

人头掉落在地上,滚到了台阶下。

“你,你杀了帮主?!”

方奕洪不寒而栗,脑袋一片空白,死死盯着魏安,露出了见鬼的表情。

万万没想到,霍玄英已经死了!!

有种天塌了的感觉!

下一刻,方奕洪意识到,杀死霍玄英的人,应该就是面前这个季沧海。

好家伙!

你这么牛逼,周志异知道吗?

魏安自顾自走进书房,坐下来,淡淡道:“霍玄英已死,地虎帮群龙无首,我有话就直说了,不知方堂主愿不愿意接手地虎帮,成为新的帮主?”

咕噜!

方奕洪愣了片刻方才回过神来,错愕道:“我没听错吧,你不是来杀我的,而是来让我接管地虎帮的?”

魏安点点头。

方奕洪难以置信:“为什么?”

魏安简单道:“你人品不错,我看好你。”

“就这样?”

方奕洪一千个不信。

见状,魏安无语道:“当然,天下没有白掉的馅饼,我助你坐上帮主之位,你理当要好好报答我,不是吗?”

方奕洪心道一声果然,沉吟道:“你,前辈想要什么?”

魏安直接道:“地虎帮每年向白莲教上贡三百万下品原石,以后这笔钱,我要了。”

方奕洪脸色大变,道:“白莲教只怕不会答应吧。”

魏安面不改色道:“你不用担心白莲教,有任何问题,你让白莲教的人跟我谈即可。”

听了这话,方奕洪心里顿时安心了。

地虎帮的帮主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需要经过白莲教的同意才行。

但如果季沧海有把握说服白莲教,那结果也一样。

方奕洪想了想,拱手道:“帮中人才济济,方某实力浅薄,无法震慑群雄,你看这……”

魏安坦然道:“无所谓,我会出手。”

方奕洪大喜过望,脸上堆起笑容道:“前辈有什么吩咐,尽管说。”

魏安指了下管家,道:“霍玄英的密室,管家能够打开,但密室中暗藏机关,十分危险。你要想办法撬开他的嘴,打开密室,破掉所有机关。”

方奕洪明白了,连道:“前辈放心,我一定将密室内的财宝全部献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