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万年!

沧海桑田,高岸深谷!

岁月能够改变一切,但龙门客栈的老板娘金如玉,仿佛永恒不变!

神仙?

妖怪?

谢谢!

不管金如玉是怎样的存在,此时此刻的魏安完全不想招惹。

很快,蓝鹰商队离开了龙门客栈。

除了李暹一个不想走。

“唉,随他便吧。”

魏安和吴凤明等人与他非亲非故,也没有人想管他,众人自顾自离去,渐行渐远。

“小小的龙门客栈,竟然存在那种恐怖的东西。”

魏安骑在马上,心绪翻腾,走着走着,他的心情忽然焕然一新。

这一刻,他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眼。

龙门客栈早已消失在视野里,只有大风吹过,黄沙卷扬。

白天很快过去,转眼就到了傍晚。

“唉,又是一天。”魏安吃过了晚饭,天也黑了,躺在帐篷里休息。

闲来无事,他召唤出模拟面板,随意翻看着,视线落在最后一次模拟结果上。

【第一年:我成为了美人的挂坠,好幸福哦o(n_n)o】

【第二年:幸福的我一直陪伴着金如玉。】

……

魏安猛地坐起来,眼睛瞪得老大,他问了一个问题:“金如玉是谁?”

他搜索整个脑海,完全不记得这个名字这个人,甚至!

“模拟时间是在今天早上,早上……”

魏安眉头拧成一个疙瘩,“早上我模拟过吗?”

一定模拟过!

系统面板的记录绝不会出错。

但不知发生了什么,魏安的脑海中没有这段记忆,仿佛被彻底删除了一样。

记忆中,他清楚地起床之后,吃了一个早饭,吃的五个牛肉包子,喝了一碗粥。

除此之外,没干过其他事情。

“金如玉是谁,她是龙门客栈的老板娘?”

魏安仔细回想,他和蓝鹰商队是在昨天傍晚前抵达龙门客栈,然后在那住了一晚。

印象中,龙门客栈的掌柜是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汉子,店小二是一个不高不瘦的青年,厨子是一个傻乎乎的大胖子。

没见过女人啊!

哪里来的老板娘?

“等等,那个李暹……”

魏安猛地打了一个激灵,他记得李暹这个人,记得他两条手臂上刻着的血字。

她在龙门!

不能忘记!

“也就是说,龙门客栈里的确有一个女人,她的名字叫金如玉,我应该见过她,但我完全忘记了她。”

魏安不断推理,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随后,他找到吴凤明,问他:“龙门客栈是不是有一个老板娘?”

“老板娘?”

吴凤明眉梢一挑,摇头道:“我没见过什么老板娘,你见过?”

魏安了然。

接着,他又去问了其他人,结果没有任何意外,没有一个人知道龙门客栈有个老板娘。

“看来不止我一个人失忆了,所有人都失忆了,这是一场集体失忆。”

“李暹的情况,应该也是如此。”

魏安深吸了口气,转头望向来时路,忍不住想返回龙门客栈看一看。

“不要返回龙门!”

“不要返回龙门!”

“不要返回龙门!”

蓦然,魏安的脑海中浮现一方巨石,同样一行血字重复了三遍。

那分明是李暹留给他自己的警示。

“如此看来,李暹曾经一而再再而三的返回龙门客栈。”

念及此处,魏安果断掐灭了返回龙门客栈的心思。

……

……

一天天过去。

越是往前走,路越好走。

不觉间十余日过去了,地貌发生了变化,出现了更多的绿色植物,松树林立,野菊花肆意盛开,还有奔腾的河水。

十二月初,蓝鹰商队踏上了宽敞的官道。

“凉州,终于到了。”

魏安轻声一叹,从西北边陲走到凉州,道阻且长,极为艰辛。

好在,一路平安。

除了被魏安杀死的那个粗鄙汉子,所有人都活着抵达了凉州。

这些天,魏安和吴凤明聊了很多,对于凉州的风土人情,了解不少。

传说在很遥远的蛮荒时代,中原沃土之上有一条巨大的龙脉,伴随着日月星辰,龙脉渐渐显化成形,可就在它即将转化为真龙之际,一道恐怖的力量从天而降,将龙脉斩断为九条!

于是!

中原沃土随之分裂,出现了九条龙脉,各自滋养一方。

也正是从那时起,天下九分!

一千两百余年前,大周王朝一统中原。

而后,皇族占据中州最大那条龙脉,并实行分封制,一州之地设立一个王,形成了一个皇帝八个王爷的格局。

八王割据一方,各自为政,绵延千年!

“皇权之下是王权,一皇八王,这种权力架构非常不稳定。”

魏安不禁想到了汉朝的八王之乱,八个王爷疯狂内卷,闹得非常凶。

然而,大周王朝居然在这种格局下,延续了一千两百余年,太不可思议了。

说到凉州,幅员辽阔,物产丰富,人口甚至超过三亿之多,处在凉王的统治之下。

凉王一族是典型的血脉豪族,拥有强大的“彘龙血脉”。

“皇族之下是王族,天下有八个王族,每个王族都由‘三公’辅佐。”

“这三公便是太师、太傅、太保!”

太师,职权是培养和选拔人才,宣传王族的治国理念;

太傅,掌管军政大权;

太保,负责王族的安全,类比大内侍卫,属于王族禁军。

眼下,凉王太师是白莲教的教主“灵空”,太傅是李元化,太保是燕无歇。

“在凉州,王族、白莲教、李家、燕家,万万不能得罪他们,他们的嫡系族人一生下来就掌握生杀大权,可以随便杀死任何一个平民百姓。”

吴凤明提起这点,满脸慎重恐惧,叮嘱道:“我们武者的地位虽然比平民高一点,但他们一样说杀就杀了,而且不会被治罪,最多罚点钱罢了。”

魏安心头凛然,他问了句:“我听说以前有一个天王门,那个门派呢?”

吴凤明摇头道:“天王门早没了,那个门派的掌门人忽然暴毙,之后门人为了争夺掌门之位,斗个你死我活,元气大伤,结果呢,被白莲教趁虚而入,取而代之。”

魏安明白了,天王门曾是地虎帮的靠山,凉州第一大门派,没想到说完就完了。

正走着,前方出现一座城镇,很多人聚集在一颗巨大的老树之下。

老树枝叶繁茂,亭亭如盖,树下隐隐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

魏安走近一看,赫然发现那东西是某种晶石,从地底下长出来,通体晶莹如雪,散发白蒙蒙的光芒。

众人围着晶石看来看去,指指点点。

“此物是?”魏安问吴凤明。

“你没见过‘龙脉石’?”

吴凤明指了指地下,“龙脉在我们脚底下蔓延,有一部分钻出地面,凝结为了晶石。这种‘龙脉石’在中原很常见的。”

“龙脉石?!”

魏安开了眼界,蓦然,他注意到龙脉石上有光点一闪而过,竟是一行文字。

“魏安,十六,五品!”

魏安呼吸凝滞了,他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龙脉石上,还有年龄和修为!

吴凤明也看到了,叹道:“龙脉石没有别的用途,但它能够显化出一方地域的精英人才,全是有大运气的天骄,全是风云人物,我们称其为‘潜龙榜’。”

他拍了下魏安的肩膀,“你看这个‘魏安’,此人只有十六岁,却已然晋级五品。眼下,此人是凉州潜龙榜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