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由之战后,虽然各地军阀全都归顺了联合政府,但彼此间钩心斗角,暗存实力。

这个国家真正被联合政府统治,能够上行下效的区域并不多。

国内大大小小的行政势力都据守在自己的地盘,其影响力甚至不如一些寡头集团。

以临江区的金马集团为例,他们在当地的影响力甚至盖过了区政府。

在这个大战后的冷战时期,不论是政客还是资本主义的大公司,都在优先为自己攫取利益,发达的上层社会与破败的下层空间割裂尤为严重。

京都十三区当中,除了中心五区拥有完善的公共政务服务体系,其余各区目前都被资本把持着,作为与政府进行利益拉锯的棋子。

在资本的刻意操持下,即便是京都这种一国之都,也出现了许多乌烟瘴气的九反之地,位于近郊的将军围,便是在这种环境下诞生的。

京都有三处围村,只有将军围的城墙不是为了抵御外地,而是被动修建。

这处围村的半圈围墙,是联合政府建设的,目的是在该区没有被官方掌控以前,阻止将军村的犯罪分子进城,降低犯罪率。

此地民风之彪悍,由此可见一斑。

这处围墙有二十米高,两侧一直延伸到联合政府半管控状态的两个区。

起初,围村的村民经常会炸毁城墙,警方也因此与围村的人多次交火,但近年来却没再发生过这件事。

据民间传闻,是因为警方高层与狼王会达成了私下协议,不去插手将军围的事务,将此地交由他们自治,而狼王会也会管好将军围的人,不许他们扰乱京畿治安。

有趣的是,将军围被狼王会接管以后,谋杀率由惊人的61.53,一路降低到了14.22,远低于京都的平均值29.68。

吴冕站在高墙之下,看着墙头上的机枪塔和大量的探头,蹙起眉头思考了一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京都这个地方,是不允许私自安装这种防御性武器的吧?”

“的确没记错,但联合政府的法律除了在他们自己的管控区有用,在外面只是一张废纸。”

南慈打开随身的背包,将一张毯子递给了吴冕:“这是防热成像毯,可以避开那些智能识别的探头。”

吴冕接过毯子披在身上:“你刚刚说这处围村没有法制,也就是说不论我们在里面遭遇任何事情,都没有人能救我们,对吧?”

“没错,动静闹大了,咱们或许会被围剿,必须保持谨慎。”

南慈说话间,将抛绳枪上膛,瞄准墙头扣动扳机:“他们关押人质的位置已经有了,咱们的任务是秘密潜入,要低调行事。”

吴冕任由南慈搂住自己的腰,被抛绳枪向高处拖拽过去:“既然你连人质的位置都能摸到,为什么不让潜伏在围村的人动手?”

南慈攀上墙头,凭借防热成像毯的掩护穿行在机枪塔之间:“我们在城内没有战友,传递消息的只是一个线人,还是一名自然人,不是狼王会的对手。”

“普通人?”吴冕有些诧异:“我还以为普通人与合成人之间永远是水火不容的状态,却忽略了普通人当中也有正义之士,是我狭隘了。”

南慈耸肩:“我不知道他是否正义,但是我们在他这里拿消息,每次两万块,算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吴冕:“……”

南慈走到城墙另外一侧,低声道:“将军围这种地方,不分正邪,没有道义,所有人都是利益的奴隶。”

吴冕站在高处,将围村全景尽收眼底。

脚下这座围墙,不仅隔开了两个区域,也更像两个世界的分界线。

身后是繁华都市,天空中不时有悬浮汽车掠过,远处大厦楼顶的全息投影广告色彩斑斓。

另外一边的将军围破败贫穷,到处都是低矮的棚户与老旧的叠楼,像是从地下发掘出来的一片废墟。

将军围被称为京都的法外之地,除了统管这里的狼王会,还驻扎着大量的黑恶势力,可谓鱼龙混杂、三教九流。

一些社团分子在躲避追击的时候,首选的位置就是这里,因为这是一个三不管,四不辖,连警方都不会轻易踏足,更无法掌控的地方。

在外界的人眼中,这里就是邪恶、肮脏、污秽的代表。

帮会、瘾君子、骇客、杀手、妓女、鬼市、赌档、黑作坊、地下工厂……

只要能想到的非法生意,这里应有尽有,而且明目张胆,根本没人去管。

将军围没有任何规划,甚至连正规的街道都没有,只有漆黑、堆满了垃圾的走道,而且这些拱形的过道下面,还有液体混合着粪便流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令人作呕的腥臊味道。

入目所及,尽是挤在一起,如同蜂巢般层层叠叠,锈蚀严重的楼房,有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一定会头皮发麻。

这里的楼群建得非常密集,到处都是小巷子,而且很多地方都是见不到太阳的,终日阴阴暗暗。

吴冕甚至怀疑,如果不是这么多楼房挤在一起,这些老旧的建筑会不会就此垮掉。

在这破败之地,过往的行人也是神情麻木,一些帮会分子倒是会骑着机车,于轰鸣声中怪叫着招摇过市,引得行人纷纷闪躲,嚣张到了极致。

南慈利用自己的电子眼,可以看见线人在沿途用特殊材料留下的标记,很快便穿过叠楼间的过道,来到了一处棚户区。

这里是将军围的废区,入目所及都是铁棚、破砖、烂泥路,似乎一阵大风吹来,就能让这片低矮的棚户区化为废墟。

众人很快走进了一条暗巷当中,这里的棚子更加简陋,就是一个个用木头和破布、塑料袋搭起来的寮屋。

一名面带稚气的少女看见吴冕等人走来,用手捏着衣角,声音宛若蚊子般低微,对着面前几个穿着斗篷的陌生人说道:“来玩玩吧,很便宜的。”

南慈打量了一眼面前的女孩,在口袋里摸出一颗黄豆大小的金粒递了过去:“你知不知道丧街在什么地方?”

将军围是混乱之地,许多犯罪分子为了躲避政府的网络监管,都不会使用数字货币。

女孩看见南慈递来的金豆子,便清楚这些人自己是惹不起的存在,思虑半晌,还是没敢接南慈的金豆子,而是主动让开,指着身后的方向:“走到尽头,顺着两座唐楼之间的巷子进去便是。”

wap.

/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