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沈嘉洪听到吴冕的问题,反问道:“九哥,你是不是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想起来?”

吴冕并未隐瞒:“是啊,我的记忆只停留在加入九处的节点,可是在加入九处之前我是干什么的,经历过什么,我的家庭是什么样的,我来自什么地方,接受过什么教育,全都是一片空白。”

“很遗憾,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已经是九处的处长了,当时你利用手里的权力,救下了本该被处死的卫凌我们这些人。”

沈嘉洪耸了一下肩膀:“你从未对我提起过关于过去的事情,而且你似乎对于自己的过去很抵触,始终在回避这个话题,你不说,我们也不敢问。”

吴冕哑然失笑:“早知道,我当初还真应该跟你们多聊一聊,谁能想到,自然人的记忆也会缺失呢?”

沈嘉洪也跟着笑了:“即便是我这种全合成人,记忆也是不能复制的,我们拥有不同的身体,但是却都只有一个灵魂,在这一点上,造物主倒是很公平。”

两人一路聊天,最终在基地内吴冕专用的改造实验室前停下了脚步。

九处跟藏龙这两个组织,是处于对立面的,对于下面的人而言,它们泾渭分明,界限清晰。

但是对于吴冕身边的人而言,这两个组织又没有什么不同,全都是他们手里的工具。

狄天工身为吴冕的御用机械师,不仅有九处颁发的合法身份,还领取着藏龙组织开出的高额薪金,可以肆无忌惮的进行一些自己喜欢,却被法律禁止的特殊实验。

实验室内,拥有六只眼睛的狄天工看着屏幕上的数据,心痛的看着病床上的吴冕:“三十万亿个纳米机器人,如今居然只剩下了不到一万亿!你知道这是多大的损失吗?”

吴冕面无表情的回应道:“我失忆了,而且被人拆掉了脊椎,对于当时的事情记得并不清楚,你觉得一个濒死之人,还会去考虑经济损失吗?”

“这件事你就是应该在乎!藏龙组织的存在,本身就是为了养活你,给你的身体提供资金的!你知道三十万亿个纳米机器人代表着什么吗?它们的价值足够买下大半个京都市!”

狄天工愤怒的看着吴冕:“除了金钱之外,纳米机器人的制作也是一个巨大的困难!这些机器人是怎么得来的,你比我更清楚!作为世界上拥有纳米机器人集群规模最大的人,你曾一度是我的骄傲!但现在事情被你搞砸了!”

“我能活着回来,就已经很庆幸了。”

吴冕体内曾经拥有的三十万亿纳米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像是细胞一样的活跃在他的体内,依靠生物静电和身体热量充能,可以发挥出无穷无尽的妙用。

譬如吴冕在工蜂基地遭遇许林重击而毫发无损,还有在将军围利用外放的丝线绞杀孟狼的弟弟孟熊,以及在巢镇控制张覆海,都得益于这些纳米机器人的功劳。

只是当时的吴冕处于无意识状态,释放出去的纳米机器人并未收回,再加上最开始受伤时的损耗,的确是个巨大的损失,毕竟指望比细菌还要微小的纳米机器人组成一条肉眼可见的丝线,或者幻化成更庞大的装备,本身就需要庞大的数量。

更主要的是,如今世界上能够生产纳米机器人的工厂数量并不是很多,吴冕能够获取三十万亿的纳米机器人,也是在偶然情况下机缘巧合,藏龙这么大的犯罪组织,大部分的收入也有大部分都是用于这些纳米机器人的保养与维修的。

狄天工叹了口气:“体内的纳米机器人数量缩减了三十倍,你的战斗力会大打折扣,恐怕我们再怎么努力,也很难凑出这么多纳米机器人,让你恢复到巅峰状态了。”

吴冕看见狄天工惋惜的表情,露出了一个笑容:“个体的强大是有限的,我身边还有团队和伙伴,不是吗?”

狄天工愣住,他不知道吴冕这个追求极致力量,对一切都充满提防的人,在这一个月究竟遭遇了什么,居然会产生了这种巨大的转变。

吴冕并不知道狄天工心中所想,继续问道:“我的备用脊椎还有吧?”

“有,只剩下一条高强度混合纤维的,跟你之前特殊合金的脊椎相比,效果要差了不少,但是以人类社会现有的技术,很难复刻出那种金属结构,真不知道你那条脊椎是怎么来的,有些时候,我甚至怀疑你是个外星人。”

狄天工说话间,取出一个长条密码箱走到床边,打开后露出了里面的人造脊椎,看着吴冕后背露出来的陶瓷部件,哑然失笑:“我真的难以想象,你居然靠一堆瓷器坚持了这么久。”

吴冕趴在床上,头痛感再度袭来。

别说狄天工怀疑,就连他自己都怀疑自己不是一个地球生物,硅基与碳基交互,这种听起来就很扯的事情,竟然可以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吴冕有一种感觉,他是知道自己过去,也知道自己身体变化的原因的,但记忆中就是拥有一团迷雾,让他无法将那一步迈出去。

新的脊椎更换后,吴冕的身体终于没有了那种沉重的背负感,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跟陶瓷构建相比,混合纤维定制的脊椎与他的身体更加贴合,也让他不再感受到义械的存在。

为了拥有今天的一切,吴冕付出了太多努力,也得罪了太多的人,与记忆一起恢复的,还有那些仇人的信息。

他走的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每向前走一步,都意味着会增加更多的敌人,就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这么多年来究竟有多少人想要了他的命。

既然回归了自己的生活,那吴冕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收拾眼下的烂摊子,毕竟他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的人负责,一旦失去手里的权势,他必然会沦为所有人追杀的目标。

城内不知何处在举办焰火晚会,一枚枚巨大的礼花升上天空,化为绚烂的烟火,火光照亮了城市,也照亮了基地上方写字楼里没有开灯的办公室。

橙红的火光在吴冕的脸上亮起,又随着烟花的流逝逐渐黯淡。

黑暗吞噬一切,但他目光中的凶狠与阴翳,却显得尤为醒目,令人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