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六区是京都的一个中立区,位于企业控制区和联合政府控制区的交界处。

没有企业在六区设置驻地,联合政府也不会过多干预该区的政务,但这并不意味着六区更好,反而此地因为吃不到企业的红利,也得不到政府的政策,算是个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地方,下层人比其他区的人更苦,上层人也比其他区的顶端低了几个层次。

六区核心商圈的步行街上,林寒酥握着吴冕的手掌穿行在人流当中,怯生生的看着远处商厦顶部全息成像的巨大玩偶。

“小姑娘,买朵花吧!”

一个提着花篮的老妪挡住了两人去路,笑容和蔼的看着人畜无害的林寒酥:“这花是我在郊外的山上采的,花香要比养殖棚里的鲜花浓郁不少。”

林寒酥没有答话,吴冕能够感觉到她握紧了自己的手掌,而且掌心正在冒汗,摆手打发了老人,带领林寒酥继续前行。

林寒酥此时的模样不是装出来的,她虽然是一个杀人狂,但同时也是一个严重的自闭症患者。

除了杀戮,她不会用其他的方式跟这个世界交流。

她来自蛮荒之地,女儿身本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加之父母早逝,两个哥哥未成年就开始混迹帮派,根本不会照顾人,没让她饿死已然算是尽心尽力。

再后来,林家兄弟来到自由联邦闯荡,没有一技之长的他们,想要生存下去,只能采用人类最原始的方式:掠夺!

在死人堆里长大的两兄弟很快闯出了名气,为了让自己更强大,还进行了义体改造。

他们的势力越来越大,财富越来越多,同时也忽略了林寒酥的心理建设。

一个小女孩,自记事起就颠沛流离,对任何人充满提防,长大后更是无数次目睹过两个哥哥杀人放火。

再后来,林家兄弟犯下重罪,在逃亡路上被吴冕抓捕,并且纳入九处。

有了公职后的两兄弟总算稳定下来,林寒酥也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只是九处要远比江湖更加危险,因为他们接触到的都是社会最深的黑暗面,以及最强大的敌人。

吴冕刚见到林寒酥的时候,就发现她不一样,当时的她已经有了自闭倾向,没有朋友,只有两个家人。

当时的林寒酥就像现在一样,遇见陌生人不敢说话,典型的鸵鸟心态。

后来不到一年的时间,林家兄弟先后战死,林寒酥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相信的人,就只剩下了吴冕。

当时的她还是很乖巧的,每天像个怯生生的小姑娘。

后来吴冕奉命调查一位国会高官的贪腐案件,对方察觉后派人对他进行刺杀,林寒酥为了保护吴冕,用烟灰缸砸死了一个人。

从那天开始,林寒酥便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她爱上了杀戮,也激活了自己心中的第二人格。

以前的林寒酥有多怯懦,第二人格就有多暴戾,以前的她有多单纯,第二人格就有多放荡。

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她仍旧相信吴冕,甚至爱慕吴冕,这是她纂刻在她心底的潜意识。

短短几百米的路,对于林寒酥来说如同地狱,尤其是前方一家餐馆门前舞龙舞狮的场面,并未让她觉得热闹,反而身体颤抖。

吴冕知道林寒酥的性格不能用常人的目光理解,伸手搂住了她的肩膀:“饿了没?”

吴冕手臂的余温压制住了林寒酥心里的恐惧,让她平复了一下心情,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不饿,这里太吵了,我吃不下东西。”

“忍一会,就快到了。”

吴冕带林寒酥走向路边,顺着一条小路绕到了六区的区议会办公楼。

六区议会所在地虽然位于核心商圈,但却是一座十分老旧的二层唐楼,看起来都没有隔壁的公共厕所豪华。

吴冕本还想着登记一下身份,结果门口那两个加在一起都凑不出八颗牙的保安正在下象棋,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这栋楼房内部看起来比外面还要老旧,贴着墙边的位置是一条生锈的水管,楼梯和扶手已经破损严重,从年代来看,估计这房子的年龄搞不好比联合政府还要长。

联合政府是政议一体的执政模式,即各级议会便是行政机构,议员监督执政,市级以下的议会每四年一次选举,议长在议员内产生,议员在民间票选。

六区议会总共有五十六名议员,除了十六名议会的常任议员外,其余人都是只有投票权和监督权的兼职议员,其区别就跟现在的公务员和人d代表差不多。

吴冕要找的谷向明,便是本次六区议长换届的有力竞争者,也是一名常任议员,负责区里的贫民救助工作。

吴冕本想敲开办公室的门,没想到六区议会居然如此寒酸,谷向明的房门连锁都没有,稍一用力就被推开了。

屋内正在伏案写东西的谷向明抬头向门口望去,看到吴冕领着林寒酥出现,挑眉看向了他:“你们有事吗?”

“你好,我是十一区分局李副局长介绍过来的,我叫吴冕。”

吴冕来之前看过谷向明的照片,从照片里看,谷向明眉清目秀,五官端正,但是真等见了面,他却发现谷向明是一个十分邋遢的人,头发乱糟糟的像个鸡窝,胡子也蓄了很长,根据资料上显示,他今年才三十五,但看外貌,至少得有四十多了。

谷向明听到吴冕自报家门,从办公桌后面起身:“哦,是你啊!老李昨天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坐下聊!”

吴冕走进狭窄的办公室里,看着已经掉了皮的沙发,还有因为屋顶漏水被泡到起皮的墙壁,主动找话题聊了起来:“谷议员,你们议会怎么说也是首都的市辖区,但这办公环境,跟我想的可不大一样啊。来到你们这里之前,我还一直以为穷到掉渣是个比喻呢。”

“妈了个巴子的,还不是那群贪官闹的!六区这地方没有大企业坐落,市议会也不管我们,本地税收全靠自收自支,连日常运转都不够,国家财政每年拨的款,上午打到区里的账户,下午就已经被隔壁办公室的那群王八蛋给贪了!这群畜生不仅贪公款,连他妈贫困户的保障款都黑……我呸!什么东西!”

谷向明嗓门很大的骂着,似乎全然不怕隔壁办公室的同僚们听见他的声音:“他们最好回家烧香拜佛,祈祷我这次别被选上去!否则我上任的第一件事,就他妈的要让这群蛀虫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