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圈走访下来,谷向明在吴冕手里借走了一万多通用币,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他:“我原来还是有几个朋友的,后来就是因为我总借钱,他们找我办事我也不肯走后门,所以都像躲瘟神一样的躲着我,今天多谢你了。”

吴冕闻言一乐:“客气了,能积德行善,我也高兴。”

三人刚到巷口,前方忽然出现了几道穿着西装的身影,挡住了去路。

紧接着,后面的退路也被人堵死。

林寒酥感受到威胁,手掌向着腰间移动过去。

吴冕见状,轻轻握住了林寒酥的胳膊,他带林寒酥出来,只要是为了让这个小丫头感受正常生活的,一旦让她动手,凭她没轻没重的风格,百分之百得闹出人命。

不等谷向明开口,前方的人群便让开一条退路,而后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笑着迎了上来:“谷议员,这么巧,你也在这里啊!”

谷向明看着六区的另外一位议员,没给对方什么好脸色:“巧吗?我还真没觉得!马东昌,你这次为了竞选还真是上心,连巢镇这地方的选票都不准备放过啊!”

“哈哈,你我一样,不都是追权逐利嘛,今年六区议会的竞选这么激烈,俗话说蚂蚱肉也是肉啊,巢镇这地方不干净,但选票可不分颜色!”

马东昌脸上挂着微笑:“老谷,算起来,今年的议会竞选,应该是十几年来最激烈的一届,十五名常任议员,有十一个都宣布参与了议长竞选,而你是我最不看好的一个,因为你既没有高级官员背书,也没有企业资本扶持,拿什么跟人争?”

谷向明被马东昌刺到痛处,回应道:“民选政策的初衷就是为了公平,是你们这些人让它背离了原有的意义,经济或许可以操控选举,但他无法改变民心!你们的确有钱,但你能让所有贫苦百姓全都站在你们一边吗?如果你们真能做到,我的呼声就不会这么高!”

“哈哈哈,你啊,就是被那群泥腿子给洗了脑,所以才觉得自己可以成就一番大事!你要清楚一件事,人与人之间的阅历与见识,都是有区别的,底层之所以是底层,因为他们只能看到眼前的利益!”

马东昌鄙夷的看着谷向明:“知道在这个地方,一张选票价值多少钱吗?五百块!我相信在巢镇这个地方,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根本就不知道票选的规则,甚至连选票上面的字都不认识,他们只知道只要选择了我,就能得到五百块通用币!

这些人之所以支持你,你以为是因为他们认为你带来的政策可以改变他们的人生吗?不!只是因为你在这里扶贫多年,跟他们很多人都熟悉了,这些人知道你在竞选,所以才给你这个面子,但是真等买选票的钱递到面前,你在这些人眼里是不是值这五百块,还是个未知数呢!”

“知道这个社会为什么如此腐烂,你这种人又如此猖獗吗?就是因为在你眼中,不论是争夺的权力,还是这里的居民,他们都只是你眼中的一颗棋子,全都是为你的利益服务的,你把自己想的太过聪明,也把别人想的太傻了!”

谷向明的肩头因为愤怒而抖动着:“你真的认为社会底层的人都是蠢猪一样的存在吗?如果你真的深入基层,你会发现社会底层的人民远比你们更加努力!他们只是没有世家的身份,没有资本的站台!只能在这个固化的圈子里辛苦求生!但这并代表他们没有在为更好地生活所努力着,更不代表他们连好人坏人都分不清楚!我承认民众的眼睛是可以被蒙蔽的,但你们绝对骗不了他们一辈子!”

“哈哈,别这么激动嘛,毕竟你我都是本幸运,都已经脱离了这个阶层。”

马东昌点燃一支雪茄,脸上挂着笑容:“老谷,把话挑明了吧,其实我来巢镇,是专门为你来的。我希望你跟我合作,你也知道,议会当中比较有利的几名竞选人,都有自己的选区,所谓竞选,其实争取的只是选区之外的中立票而已,你虽然不是竞争议长的有力人选,但这么多年游走在贫民区,手里掌握着大量的散票,这正是我所需要的。”

谷向明言语粗鄙的破口大骂:“你需要的东西多了,你要是缺个爹,我还得娶你妈啊?”

“你这个性格,真的不适合混在政坛,真当上议长,对于你而言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马东昌知道谷向明是一个牛脾气,以前在单位的时候,根本不跟他打交道,但此时为了拉选票,只能耐着性子对他说道:“老谷,我答应你,只要你帮我选上议长,我就把你从扶贫口调走,让你去管财政!你不是一直都想为六区做点实事吗?只要把财政大权拿到手,你的抱负也就能施展了!到时候你想拨多少扶贫款,再也没人阻拦你,怎么样?”

谷向明根本不接茬,大步流星的向前走去:“话说完了吗?说完了把路让开!我不像你们无所事事,还有工作要做!”

马东昌身边的一名壮汉看见谷向明是这个态度,伸手就奔着他的衣领抓了过去:“妈的!我老板跟你说话,你在这装什么傻?”

“啪!”

吴冕看见壮汉的动作,一把握住了对方的手腕。

“兔崽子!你找死啊!”

壮汉见吴冕身形瘦弱,全然没把他放在眼中,作势想要将他推到一边,却感觉吴冕的手臂像铁钳一样,让他的手臂难以移动分毫,短暂错愕后,另一只拳头猛地抡了上去。

吴冕在更换了新的脊椎之后,身躯早已经不像之前那么脆弱,机械脊椎给他提供的力量,绝非常人能够承受,只是面前的壮汉体型远在吴冕之上,他为了不暴露合成人的身份,侧身躲开壮汉的一拳,反肘砸向了壮汉的下巴。

“嘭!”

壮汉被击中弱点,当即昏厥过去,身体重重砸在了地上。

马东昌身边的人,本就是被他雇来处理选举事务的帮派混混,见吴冕放翻了一名同伴,不约而同的向着他扑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