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西黎县,一座不知名的荒山上。

薛勇被藏龙组织的人扒光了绑在树上,扒光了用皮带抽了半个小时,就把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给吐出去了。

负责人在他的背包里取出电脑和U盘,辨认了一下里面的资料,向吴冕进行了汇报:“九哥,我们已经找到了薛勇,他手里有一份资料,正是你要找的东西,是毛子昂留给他的,我们已经确定毛子昂就在永宁。”

吴冕反问道:“他能联系上毛子昂吗?”

负责人把薛勇的话复述了一遍:“根据薛勇的说法,毛子昂跟他住在一起,而且并不知道他已经出来了,只说自己如果明天一早不能回来,就让薛勇将手里的资料上传到设定好程序的软件当中。”

“不出意外的话,薛勇手里的东西应该只是备份,只有找到毛子昂,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吴冕很快作出了决定:“立刻带薛勇返回他的住处,在周围设下埋伏,等待毛子昂进套。”

“明白!”

……

毛子昂从灵教团手里逃出生天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返回薛勇的住处,而是坐在了一处几十层高的商厦顶端包扎着伤口。

之前的交战当中,他的腹部被擦了一枪,鲜血已经浸透了裤子。

他本想着以合成人的身份加入灵教团,然后跟他们背后的势力搭上关系。

这么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兴风作浪的极端组织,必然会对他手里的资料很感兴趣。

可是毛子昂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闹出了乌龙,遇见了一伙没什么野心,而且不入流的悍匪,好悬把自己的小命给搭进去。

断了灵教团的线索,他又再一次的回到了迷茫状态,思考着自己的未来。

两小时后,毛子昂提振精神,返回了薛勇的住处,但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单元对面的一家超市,趁着四下无人,将一块储值芯片放在柜台上:“老板,摄像头按照我的标准调了吗?”

“放心,你早上给完钱我就调好了。”

老板咧嘴一笑,将电脑屏幕转向了毛子昂:“以往我的探头是照不到对面单元的,早上你给了钱,我特意动了一下位置。兄弟,你花这么多钱就为了看我的监控,是不是媳妇出轨了?”

“有个债主住在这,我想知道他有没有回家。”

毛子昂一句话浇灭了老板的八卦之火,接过鼠标开始看起了监控,在发现薛勇离开后,便蹙眉进行了快放。

时间定格在四十分钟之前。

薛勇的身影再度出现在画面里,而且跟他同行的,还有两个陌生人。

毛子昂来到永宁之后,再三告诫薛勇绝对不能带人回来,更不能让人知道他的住处。

以薛勇对他的敬畏,是绝对不敢违背他的。

画面继续播放,里面的两个人没出来,但是又有几人进入了楼道,而且还有一台车停在门口之后,就没再开过车门。

毛子昂顺着玻璃窗向外望去,看到楼道口的那台白色轿车,吓出了一身冷汗,胡乱在货架上买了一些食物和饮用水:“老板,你这有没有后门?”

老板愣住:“你不是来找别人追帐的吗,为啥要走后门呢?”

“别问了,有没有?”

老板也没多问,带着毛子昂向后门走去:“跟我来吧。”

毛子昂跟在老板身后,走路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双腿都在发软。

目前他已知在抓捕自己的队伍,就只有周扶光的三处。

虽然不确定跟薛勇一起回来的人是不是三处的,但毛子昂已经百分之百能够确定,自己肯定是被人给盯上了。

因为灵教团暴恐事件,永宁市区已经全面戒严,大街上到处都是企业警察,因为人手不足,里面还有许多临时雇佣的学警。

毛子昂的身份本就是黑的,身上也带着大面积的伤口,一旦遭遇警察,根本不可能躲开搜捕,现在想跑都没机会。

为了尽量的避免引人注目,他又一次的选择躲在了楼顶,这种地方视野开阔,而且轻易不会遭受检查,但坏处就是一旦被发现,就很难再有退路了。

毛子昂找到藏身处,一边吃东西补充着体力,一边用太阳能板给备用手机进行充电,准备跟薛勇联络,尽量掌握更多的情报。

……

薛勇居住的地下室内,吴冕用笔记本电脑看完毛子昂留下的资料,将其中关于保守派操控六区选举的一段删除,项龙也在柜子里取出了装药品的袋子:“里面有纱布和绷带,药物也以抗生素为主,看样子应该是治疗外伤的。”

吴冕看向了薛勇:“毛子昂来找你的时候,身上带伤吗?”

薛勇已经被打服了,基本上有问必答:“没有,他看起来挺正常的,这些药是他让我去买回来的,说自己痔疮犯了,还说给屁股上药属于隐私,所以每次换药都会先把我赶出去。”

吴冕指着笔记本问道:“除了这些东西,他还给你留下了什么?”

薛勇要钱不要命,将毛子昂给他钱的事情瞒了下来:“没有了,真的没有了!我表哥来了一共才两天,能给我什么啊!”

吴冕点燃一支烟用来驱散屋里的异味:“他有没有说过,要在你这里住多久?”

“没说,我表哥是我们家族最有出息的人,我巴结他也是为了有一份好前程。虽然我们俩是平辈,但他在我眼里比长辈还有威严,我不敢跟他瞎聊天,而且他也不会告诉我这些事。”

薛勇正说话间,放在一边的手机响起了铃声,他看到号段后愣了一下:“这应该是我表哥的号码,他让我去黑市买了几张黑卡,中间号段都是一样的,就是这个。”

“咔哒!”

项龙掰开手枪击锤,顶住了薛勇的脑袋:“开免提接电话,就跟平时聊天一样,如果让我看出你在耍滑头,我保证你死的比他挂电话还快。”

“我肯定配合,你小心枪走火!”

薛勇吞咽口水,接通电话后打开了免提:“喂,表哥?”

毛子昂的声音传出:“小勇,你在家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