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吴冕作出强行脱狱的准备以后,体内的纳米机器人在意念的操控下,很快扩散到了体外。

他身上的电子镣铐是军用级别,一旦受到外力破坏,就会启动高压电击,并且触发警报。

肉眼难见的纳米机器人顺着电子镣铐的缝隙进入内部,瞬间侵蚀了镣铐内部的陷落。

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吴冕身上的镣铐就已经脱落,一根极为纤细的丝线也顺着他的指尖涌入了监牢门上的锁孔。

与此同时,监牢入口的房门再度开启,两名警卫快步跑来。

李山泉看见跑来的两名同伴,有些好奇的问道:“你们怎么回来了?不是说人员都被调去七监区了吗?”

一名警卫摆了摆手:“我们临时接到命令,过来接替看管犯人,这没你的事了,去七监区支援。”

“去七监区?”

李山泉听说自己被调走,下意识的转身,想要看一眼吴冕,却正好看见吴冕敞开房门,向自己冲了过来。

李山泉只是一名文职警卫,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下意识的想要抽出腰间的警棍。

“嘭!”

吴冕单手按住李山泉的头,一把将其按倒,然后展开了自己的双臂。

另外两名警卫看见吴冕的举动,同时举起了手里的枪。

“噼里啪啦!”

随着吴冕将双臂向胸前猛然拉扯,两名警卫的身体出现扭曲,仿生皮肤被纳米丝线割裂,下面的金属身躯火花四溅。

李山泉此时头脑一片空白,迈步就向门口冲了过去。

他不是准备逃跑,而是要去枪室取枪。

“咣当!”

李山泉刚刚靠近门口,房门再度被推开,他看着进门的警卫,大声嘶吼道:“犯人要越狱,拦住他!”

进门的警卫并没有答话,而是将枪口对准了李山泉。

“砰!”

枪声响起,李山泉看到前面的智能警卫脑袋开花,眸子里满是震惊。

望凌监狱因为环境特殊,所以存在着大量的智能机器人,用来完成人类无法做到的工作。

岛上的这些智能机器人仿生级别很高,但从肉眼去分辨,是很难辨别真伪的。

李山泉工作的部门也有智能机器人同事,长期的接触下来,让李山泉早就将他们当成了跟自己一样的人。

虽然外界对于智能机器人存在巨大恐慌,但李山泉从未见过智能机器人失控。

对方刚刚的举动,已经超出了他理解的范畴。

就在这时,吴冕也跑到了李山泉身边,把手里的枪递给了他:“拿着!”

李山泉看见吴冕递来手枪,夺过来指向了他:“你是怎么跑出来的?给我回到牢房里面去!”

“你是猪脑子吗?难道你没看出来,今晚这里的乱子就是奔着我来的?!”

吴冕看着面前的李山泉,蹙眉道:“这几个机器人已经被入侵了,你可以看一眼头顶的监控!”

李山泉抬头望去,发现监牢内的几个探头果然断了电,登时一愣。

“不出意外的话,你那些同事接到的都是假消息,他们现在已经被智能机器人干掉了!”

吴冕盯着李山泉,认真的说道:“我现在的行为不是在越狱,而是在自保!我给你两个选择,第一跟我组队,咱们一起活下去,第二就是我现在干掉你,然后自己离开!”

李山泉想到自己刚刚被同事用枪指着的场景,呼吸急促:“你真的不想跑?”

吴冕反问:“你觉得我可以跑出这座岛吗?”

“望凌监狱的所有职员禁止使用通讯工具,只有各部门的负责人才拥有通讯设备。”

李山泉看着被吴冕绞杀的三名机器人,把心一横:“我们得去监区长办公室,通过那里的通讯设备向总部求援,请求其他监狱的同事赶来支援。”

“带路吧!”

吴冕听完李山泉的解释,拎着枪跟在了他的身后。

虽然李山泉此时还抱有求援的希望,但吴冕感觉此时望凌监狱的混乱,绝对不仅仅只有眼前的四监区。

这一刻,吴冕忽然反应过来,自己从头到尾都漏掉了一个细节。

他在金海广场暴恐案救下李潼那天,险些被一名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正是SoF及时赶到,才让吴冕避免了那份危险。

当时的吴冕并没觉得这件事有什么不对劲,只当那家伙是周扶光或者卢斯年手下的一个小喽啰。

但现在回想起来,当天周扶光和卢斯年应该根本不知道吴冕到了现场,自然也就不可能派人去刺杀他。

也就是说,那个人根本就是奔着吴冕去的,或者说金海广场的暴恐案也不是一个巧合,其目的正是为了把他给拖下水。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他最近遭遇的事情解释起来就通顺多了。

当天吴冕前往金海广场,是为了秘密抓捕周扶光,而金海广场的暴恐案,很可能就是为吴冕布下的一个局。

吴冕顺着这个思路往下想了想,情绪已经变的有些紧张起来。

不惜制造一场暴恐案也要把自己拖下水,而且有能力渗透到望凌监狱这种地方,入侵SoF旗下智能机器人,且跟吴冕有过节的势力,只有金马集团。

李山泉同样没想到,自己身为狱警,居然会跟重刑犯混在一起。

他虽然不相信吴冕说的话,但之前那名智能机器人对他的袭击,的确让他察觉到了异常,他选择跟吴冕合作,除了想要找个帮手保护自己把消息传递上去,也是为了借机盯住这个犯人。

此时四监区的电力供应同样也被切断了,走廊内只亮着黯淡的应急灯。

李山泉带着吴冕,很快赶到了通往院子的出口,作势就准备推开房门。

“别动!”

吴冕看见李山泉的动作,一把拉住了他的胳膊:“这里的情况不对劲,别出去送死!”

监区通往院子的门上是带有玻璃窗的,李山泉顺着窗口向外望去,并未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想跟上面联络,必须得穿过院子,去对面的办公楼,咱们没得选择。”

吴冕的眸子充满了警惕:“正因为我没得选,这院子才是伏击的最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