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监控设施的突然恢复,不仅把吴冕给吓了一跳,外面的智能机器人同样受到震撼,齐刷刷的停下了脚步。

机器人首领看到其他同伴木偶般的停在原地,沉声道:“别愣着,继续搜索,速度快!”

旁边的机器人抬起头,看着恢复正常的探头,蹙眉问道:“长官,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好像忘了什么东西?”

首领看向了同伴:“是忽略了什么细节吗?”

“不,我说的不是任务之内的东西。”

机器人摇头,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说道:“我只是觉得,自己的脑袋里好像忽然少了些什么东西,而我又不知道缺少的是什么。”

首领露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神情:“你自己是否理解你究竟在说什么?”

“或许我的思维实在太乱了。”

机器人甩了甩头,露出了一个自我怀疑的表情:“我只是忽然间有些迷茫,还有些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干什么。”

首领拍了拍同伴的肩膀:“搜捕犯人吴冕,然后干掉他,够清楚了吗?”

“嗯。”

同伴的强制指令得到加强,目光重新变得坚定起来,双手持枪,缓缓向前推进。

……

吴冕惊喜的发现,自己的意识终于不再受到监控系统的束缚,而是可以对网络进行劫持,并且进行网络跳转。

此时他并不能确定使用视频网络的人究竟是谁,也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断开这种网络连接,所以每一秒钟对于现在的他而言,都显得弥足珍贵。

随着吴冕将神识跳转到监控网络之外的Ip,一系列的数据也在他的脑中出现。

吴冕找到代表通讯的代码之后,将九处备用通讯系统的号码输入进去,随即便进行了信号发送。

与此同时,外面的智能机器人首领也搜索到了吴冕所在的区域。

队伍里的机器人目光扫动,发现头顶的一排监控探头当中,有一个是没有亮灯的,电子眼迅速变焦,探头附近的情况也在他的视线里迅速放大。

“有异常!”

机器人发现监控探头的线路是被切断的,沿着地面的墙角蔓延到远处的房间,抽出武器迅速冲了上去。

“躲开!”

首领的动作比手下更快,在奔跑的同时,整条右臂急速升温,仿生皮肤一瞬间被高温蒸发殆尽,紧接着一道火焰沿着他的掌心喷涌而出。

“轰!”

火焰喷在前方的房门上,由乙炔作为燃料的精纯火焰瞬间达到了3200度,连铁门都在高温下熔化,化为了满地铁水。

“进!”

机器人等首领用火焰破开前面的房门之后,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人还没等进入房间,已经开始扣动扳机对房间内疯狂扫射。

“哒哒哒!”

枪声在走廊中不住激荡,机器人利用子弹开路,瞬间窜进了前面的房间,但是目光环视,视线内却空无一人。

首领此时也跑到了门口位置,看见房间里是空的,目光下沉,正看见了被高温熔化的电线。

因为他刚刚喷发的火焰温度过高,所以地面上的电线已经被烧得卷曲起来,但只是一层胶皮,里面并没有铜丝存在。

意识到自己被骗之后,首领的目光顺着线路回退,很快发现了问题。

那根延伸到这个房间的数据线是被豁开的,里面几根纤细的电线贴着墙角,延伸到了更远的房间。

“前面!”

首领发现自己被晃了一下,已经暴露出来的机械手臂再度泛红,做好了喷火的准备。

此时吴冕正在利用网络发射外部通讯,听到外面走廊传来的声音,同样额头冒汗。

她虽然拨通了备用通讯的号码,但是这种网络拨号只能把号码给播出去,并不能让他跟外界进行通话。

最主要的是,吴冕只是在利用数据执行拨号的程序,因为无法收到回馈,所以他并不能确定这个号码是否成功拨了出去,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尽量把时间拉长,用来增加成功的概率。

“呼!”

走廊外面,机器人首领喷发的火焰已经向吴冕所在的房间笼罩过来,数千度的高温让外面的墙壁寸寸龟裂,地面上那两根纤细的铜丝更是直接就被蒸发了。

“轰!”

首领的火焰轰在杂物间的木门上,仅仅一瞬间就将木门烧成了焦炭,火焰宛若一头猛虎,狂暴的冲进了房间当中。

两人故技重施,配合默契的对房间内进行着压制。

二楼因为长期空置,杂物间里除了几个货架子,再就别无他物。

机器人冲进房间的时候,入目只有满地狼藉,里面的货架子已经因为高温倒塌,墙角位置的人头已经被火烤化了仿生皮肤,露出了下面的金属骨骼。

“还是没人。”

机器人转身看向房间外的首领:“但丢失的人头在这个房间里,说明他在这里存在过。”

“继续向前搜,尽快把人给找出来!”

首领对着远处赶来的人吼了一句,然后迈步向房间内走去:“这家伙明明是个自然人,带着一个机器人的头在这里,是要干什么呢?”

“我们的目的是干掉他,而并非调查,这并不是咱们操心的问题。”

房间内的机器人说话间,就要出去继续搜查,而他在出门的同时,下意识的向上瞥了一眼,正与贴在房顶上的吴冕四目相对。

门外的首领看见屋内的手下抬头,没等开口问话,就看见手下的身体迅速拔高,离开了自己的视线当中。

吴冕之前在听到外面传来喊声的时候,就利用纳米机器人编织的一张网将自己吊在了房顶上。

此时被机器人发现,手腕一挥,飘荡在空中的一根丝线勒住机器人的脖子,直接将他吊了起来。

智能机器人的钢铁身躯几乎没有弱点,丝线的收紧没有对机器人造成任何伤害,对方被吊起来之后,果断举枪准备对吴冕射击。

“砰砰!”

吴冕连点两枪,将吊起来的机器人爆头,不等有下一步的动作,门外的首领已经冲进屋内,掌心的喷火器闪过一抹赤红色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