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夏德大公是一位重视原则的混沌恶魔,如他一直强调的一样,他只看重独一无二的宝物。

对于能够满足要求的人,他都会另眼看待。

所以,他目前对文森表现出的友善态度,与其说是出于家族情谊,不如说是言出必行,为人自重。

关于如何送礼去打动这位大人物,文森也是考虑过很多的。

作为举世闻名的收藏家,活了三百多岁的夏德大公已经见惯了奇珍异宝,无论是远古神器还是名家杰作,已经很少有能打动他的藏品了。

尤其是有形之物,无论是价值还是用途,都很难让见多识广的他满意。

不能跟着俗人们硬卷,要开辟新赛道,塑造新优势,为沉闷的异界产品市场重新赋能。

既然如此,文森就打算反其道而行之,用无形的音乐和音乐的载体组合起来,双管齐下对夏德大公展开攻势。

音乐本身不成问题,文森随便拿来一首经典,都能够让大公耳目一新。

不过作为一个手上不搓东西就浑身难受的人,文森还是想要在现有材料、加工技术和加护消耗许可的范围内,拿出一件让收藏家都叹为观止的东西。

于是,他一如既往选择了以小博大的套路,手搓出了八音盒这种纯机械结构的音乐播放设备。

那天夜里,他抬头望见了空中那轮巨大的圆月,突然心有所感,立刻选出了乐曲。

“我的侄子,既然是你制作的,无论是不是神器,你都应该会修理吧?我必须承认,这段音乐太美了,绝对是艺术的杰作,本身的意义甚至在这件神器之上,我现在每天不听,都觉得难以入睡了。”

夏德大公这样说,文森也是欣慰的,毕竟选取的音乐连艺术之神昆斯特斯也同样称赞,还为此给自己提升了五千点的加护上限。

至于音乐,艺术之神表示有多少要多少,只要能传播出去,加护大大的有。

“能告诉我,这首曲子的名字吗?”夏德大公诚恳地问,“我从中听到了月光流淌的声音,这让我想起了很多月光下的往事,流年似水,引人追忆……”

“这首曲子本是一首歌,名叫‘flymetothemoon’。”文森回答,“您说得没错,这首音乐与月亮有关。不用担心,我很快就能修好它,那样您就可以继续欣赏音乐了。”

听到完全没有听过的语言,夏德大公露出了困惑又不好意思承认的神情,就算是个活了几百年,精通世界上所有种族语言的老魔族,也没有听说过一种叫做英语的东西。

也许这是一种什么古代衰亡民族的失传语言吧,大公也是从年轻走过来的,他知道年轻人就喜欢用这种玄而又玄的东西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

不得不说,这小子若无其事低调显摆的样子,还有点像自己年轻的时候。

可惜他不够狠,也不够坏。

另外,夏德大公也很疑惑,自己以前怎么没有发现魔王的第六个儿子这么讨人喜欢呢?

“好,很好,那就快点修好,”夏德大公用命令的语气催促道,“好几天没有听演奏了,我今晚就要看着月色,在战场上再听一次。”

什么月下往事还要找这种渗人地方追忆的,文森是不敢说,他也不敢问。

可是,大公越是心急,文森这小子就显得越是不紧不慢,叔父有求于他,偏偏还拿他没什么办法。

毕竟是纵横魔域和大陆百年的老魔族,大公很快就察觉到了文森的意图。

“你心不在焉的,是在担心希罗德人的事情吗?”夏德大公问,“我知道你不想杀光他们,我也不想,但是不用害怕,今天他们孤立无援,也插翅难飞。”

文森不好意思地讪笑了一下,他现在不担心战争的善后,还会担心什么呢?

“结束战斗容易,阻止战争很难,我的领地经不起这样的冲突了,可是希罗德王国并不会搬家。”文森无奈地对大公说,“这么乱糟糟的形势,我连个谈判的人都找不到。”

“这有何难?”大公听了,根本不理解他有何为难,“不就是找到这里群败军里面最大的贵族,看看他能不能代表国王来体面地结束这次的战争吗?”

两万多人里找出几个说话算数的人,说简单也不简单,打了败仗,文森也不认为希罗德贵族能有这份担当,冒着被复仇的魔族杀掉的风险,去为了保全他人而谈判。

就算自己说自己有信用,对方现在也肯定不会,也不愿意相信了。

“这件事不难,相信我,孩子。”夏德大公捋了一下自己修长的八字胡子,慢条斯理地说,“告诉希罗德人,今天晚上交出所有男爵以上的贵族,准确举报者免死有赏,知情不报或者本人不出来被人举报者,都将会被我的魔骨龙踩死,看不到明天的日出。”

“如果他们都不说呢?”文森问,“万一他们这么有骨气……”

“人在能够落井下石保全自己的时候,是最没有骨气的生物,”大公冷冷地回答,“如果那样就更要杀掉,我族不需要那么多硬骨头的敌人。”

“如果他们害怕报复不敢告发呢?”文森问了个很愚蠢的问题,“他们肯定有家人在领地里。”

“那就先抽杀,然后再挨个杀,一群一群地杀,留着也是浪费粮食,徒增隐患。”大公毫无波动地回答,“你以为他们的忠诚能保持多久?要打个赌吗?”

“不,我不擅长打赌。”

“那就快点,我还等着听音乐……虽然听惨叫和分尸的声音也很解压,但是这些事做了几百年,已经毫无新鲜感了。”

“但愿能快点抓到大鱼。”

“大鱼肯定有,但是你不下狠手将水池放干,大鱼就不会浮出水面。”

对于经历过魔族内战和魔陆大战的老魔头而言,就算他不至于以杀人为乐,但是对杀人也不会有任何抗拒。

毕竟他们心里是真正的恶魔,和文森这个披着恶魔皮的人不同。

得到命令的魔族们开始了行动,夜晚是他们最喜欢的施虐时间,这次希罗德人的下场比甜水村里的骑士团惨多了。

就在文森回到营帐里,使用妮妮娅取来的工具和材料修复,或者说重新制作被神力破坏的八音盒时,包围圈外想起了此起彼伏的龙吼声。

挨了一下午毒打,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的希罗德人,都以为魔族要开始斩草除根了。

这时候的他们连武器都丢了,士兵赤手空拳,魔法师没了法杖,真要反抗只能是死路一条。m

在绝望的死亡面前,不少人还没等魔族动手,就开始跪地求饶,表示哪怕变成魔族的奴隶都不想被杀死。

可惜,魔族现在不需要奴隶,他们需要的是贵族。

有了贵族,也就有了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