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领地与精灵的第一次接触,事实上就是赛德的持续努力促成的,这点毋庸置疑。

虽然并非本人的意愿,但是赛德还是用了三天的时间,说服了天真又胆怯的精灵祭司,让她迈出了和外族沟通的重要一步。

森林祭司是精灵部族的重要人物,尽管不是那种整日抛头露面的领袖,但由于身怀异能,所以具有极高的威望,作为族中的谈判代表并不算失礼。

其实这件事并不比战斗更容易,精灵虽然得救,但是处在森林的庇护之中,精神上又和树木发生了共鸣,难免会受到那些木头脑袋的影响,站在树木的角度说话也在所难免。

树木在远离尘世的山林中生长,从来就不会站在其他种族的角度上考虑问题,是一群顽固又自以为是的老顽固——其实精灵也差不多,他们一开始就不客气地提出要获得领主的保护和奖赏。

让领主保护一片森林,在赛德看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年头领主们就算没从山林中得到任何恩惠,也会自发阻止民众随意进山林采集打猎,这倒不是为了环保,而是为了自己享受或敲诈更多的山林税。

森林树木们真是把岁月都活到土里去了,领地里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木头,文森再怎么发展工业,也没必要非要砍伐某一片森林。

至于第二点,赛德也替兄长答应了下来,不过就是点肥料嘛,要是没有现成的,将那些作恶多端的匪徒杀了往林子里一扔,也就有了。

当然,弟弟也不至于过于坑哥,赛德知道哥哥的行为看似荒诞,实际野心不小,远交近攻的外交行为一直都在进行,联合和希罗德人有仇的精灵只是时间问题。

既然见了精灵的祭司,他便打算说服莉莉姆去见文森一面。

对于这个饱受了惊吓与伤害,本身又纯洁缺乏见识的小可怜,赛德自认为是很容易说服的,可是要让那些顽固的树也同意这一点,就相对比较困难了。

不得已,赛德只好浑身的口才和见识,不遗余力去宣扬领主的仁慈与公正,这对于平时不爱理人的小王子来说,真是件劳心劳力的事情。

不管怎样,树木们终于在王子的如簧之舌说服下不再反对,随着莉莉姆越来越清醒,她对赛德口中那个美好而有趣的领地充满了向往,出于对族人的责任感,她也在努力克服了心中恐惧,表示愿意与领主见面。

按照她的想法,被人搭救了,起码要去表示一下谢意。

至于树木们提醒的危险,莉莉姆也不是太担心,毕竟魔族要是想抓她早就抓了,根本用不着这样和她沟通征求意见。

赛德王子是如此的英勇机智,又见多识广,他的那位传说中大败过希罗德军队的兄长,又会是什么样子的人呢?

结果出乎莉莉姆的意料,没等她动身去小镇拜见,文森自己就坐着狮鹫飞过来了,这种亲和的低姿态举动,也让精灵祭司大为感动。

文森是本地尊贵的领主,也是一位货真价实的王子,愿意主动来见她这个家破人亡的精灵,难道还不能说明他愿意与精灵交往的诚意吗?

有赛德担保,还有整座森林的庇护,安全问题也不用多担忧了。

更让精灵放心的是,文森没有带着他那支传说中击败过数万希罗德人的死灵大军来,反而只是带了一名女骑士前往,而且那个骑士还正是自己前几天见过的妮妮娅。

从赛德和妮妮娅的所作所为看,莉莉姆也相信文森是个好领主,一般领袖与部下的气质都是相似的,就像是有什么样的森林就住着什么样的精灵。

果然,当狮鹫降落在森林前面时,莉莉姆就见到一位姿容俊朗、举止优雅的紫发青年贵族,先向着森林礼貌行礼,然后从容才向森林边缘走来。

这个人的气质很特别,与传闻中暴躁的魔族大不相同,与其说是一位作威作福的贵族老爷,更像是一位谦逊有礼的学者——尽管如此,他的气质又与魔法师们大有不同。

森林发出一阵悦耳的声音,算是对文森表示了基本的敬意。

“森林的朋友们,我是滨海领地的领主文森,魔王萨林塔斯之子,领地森林的保护者,很高兴见到我饿的领地里有这样一群睿智又勇敢的古老居民,神爱万物,万物有灵,这次义举让我引以为傲……”

文森在外面赞扬森林的美德,这倒没有让赛德感到奇怪,当了领主之后,哥哥的口才真是和从前天差地别,无论见到什么种族都能从容交流,还言之有物。

让他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出现,不知道是这份奉承让树木受用,还是领主自有威仪,树木没有对他产生任何敌意。

“看来森林在欢迎我哥哥,”赛德对同样紧张的莉莉姆说,“瞧见了吗?这就是我的哥哥,一位了不起的领主。”

“确实,森林的意志不是我能影响的,他们既然苏醒,就会自己考虑是否认可来访者。”精灵少女松了一口气,“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领主大人靠自己的力量获得了认可。”

事实上,莉莉姆很久没有听说过有对森林表示敬意的人了,在其他种族眼里,森林就是一座予取予求的宝库,他们在利益面前,根本不掩饰自己的贪婪之心。

这位领主到底靠的是什么方法,才能让初次见面的森林对其认可呢?

这个问题没有困扰他很久,当文森和女骑士走进森林时,她就找到了答案。

“他身上的味道很香,森林和我都很喜欢,他是个好人。”树木发出沙沙声,摇曳着枝条在少女耳边窃窃私语,“很久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了。”

“注意你的措辞,”赛德提醒了一句,“卑贱的人族何敢与我族相提并论,将我族的王子称为好人,是对我族的侮辱。”

“是吗?”莉莉姆吓了一跳,“那应该如何说?”

“杰出的恶魔,魔中之魔。”赛德狡黠地笑道,“你也可以这样称呼我。”

莉莉姆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法让自己如此称呼救命恩人。

文森和妮妮娅越来越近了,他们踏在五颜六色的树叶和花瓣铺成的道路上,不紧不慢地向森林深处走来。

森林美极了,文森此刻心情很好,妮妮娅则略显紧张。

见到大人物驾临,莉莉姆赶紧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态,让身上组成衣物和装饰植物枝条更整齐了一些,她淡绿色的齐耳短发上的束发青藤上绽放出了各种花朵,让她看起了淡雅出尘,惹人怜爱。

“这姑娘不错,有出道的潜力,”文森半开玩笑地对妮妮娅说,“如果她加入我麾下,你作为前辈,要帮助她进入状态。”

“难道是我做到还不够吗……”

妮妮娅用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小声嘟囔着,不过随即又乖巧地对主人点头。

“我全力以赴。”

“不错,不错,人族,兽人,精灵,可惜还不够啊……”文森自言自语道,“真是期待啊,以后还有谁能成为‘魔灵少女组’的成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