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宣布完最后通牒,魔族开始抽杀了。

这让伪装成农民的贵族们感到大难临头,毕竟一般魔物也认不出人的衣服,他们只是听从命令而已。

放下武器的败军,完全成了待宰羔羊,死亡的恐惧平等地降临在每个人头上,无论是骑士还是士兵,被盯上全都难逃一死。

如果反抗,就会被楼房一样巨大的骨龙一脚踩死,或者被牙齿嚼碎,白天所有人都目睹了那些场面,肯定不想步其后尘。

不过是让老爷们挺身而出嘛,平时总是将勇敢、正义、牺牲和责任挂在嘴边,现在不就应该是知行合一的时候了吗?

可惜,老爷们在早就被吓破了胆子,要是白天敢不惜一切猛攻或者突围,现在战争的结果都会大有不同。

所有的理想品质,都被他们忘在脑后,任凭部下和平民遭难,仍然在装鸵鸟。

死到临头,本来就因为贵族老爷们蜜汁自信而损失惨重的征召农民,开始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先有老爷们不仁,后有平民不义,尤其是那些光棍一条的年轻人,到了这种时候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不把我们当人看,举报!能活着为什么不举报!

没等魔族感到不耐烦去动手,俘虏里面就出现了一股互相检举的浪潮,本来准备装死的贵族纷纷被揪出,在骨龙恐怖的目光下不得出自己出来承认。

一开始是农民举报小贵族,小贵族见势不妙,为了保命去举报更高级的贵族,一来二去,所有人都开始争当二五仔,以自保和报复心理去举报别人。

就算是有世代积累的威严和传说中的恩义,农民和下仆怎么可能不恨老爷?

现在已经到了为自己的命和老爷的命做选择的时候,比起被魔族变成不死生物或者傀儡眷属,还是自己说出情报比较好。

尤其是见到有些举报的人得到了赏金和释放,顺利跑过了边界,剩下的人也纷纷心动。

大概率贵族老爷都没机会回到领地报复了,自己有什么可怕的?

“人族还真是到胆小又卑鄙的生物,我还以为总有人会为了大义挺身而出,或者死硬到底。”文森望着黑乎乎一片被拎出来的贵族们,唏嘘地说,“看来是我错了。”

这么多贵族,既然不值得敬佩,那在他眼前就等同于一堆堆行走的金币袋子了。

“先生们,很荣幸能见到各位,我就是你们想要消灭的那个恶魔,文森·冯·斯泰雅卡德。”文森对垂头丧气的贵族们问候之后,趾高气昂地喊话,“谁是这里面最大的贵族,如果要有自尊心,就自己出来,不要再让别人举报出来了。”

“如果认为返回不安全,举报者可以得到我的保证,我会奖赏并庇护你们,或者送你们去想去的地方。”

虽然有些人下意识地回避他的目光,或者刻意低头,但周围的普通士兵显然有些蠢蠢欲动了。

“你们也不会想要看到自认为忠贞的部下,当着所有人的面出卖你们吧?做个为别人着想的英雄,在应该挺身而出的时候,昂着头颅出来拯救所有人吧。”

终于,人群里似乎有所变化,不少人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还有些人愤愤不平,但更多的人都是麻木和幸灾乐祸。

人群整齐分开,一位气度不凡,身穿华丽的雕花铠甲,年纪三十岁上下的年轻贵族,迈着沉重的步伐向文森走来。

“您是谁?”文森问,“但愿您是诚实勇敢的人,来此是履行责任,而是不是冒名顶替,替无能的大人物受过。”

其实,从这个人的气质和神态上,文森就能看出其身份非同一般。

不过亲王大人居然真没逃走,反而留下来当俘虏?

他算是身先士卒,还是运气太糟呢?

“我是灵格斯·冯·许德博格。”贵族用受到轻视后压抑愤怒的眼神,淡漠地盯着文森回答,“没有那些龙,今天我们也许会调换位置。”

“哦,是亲王大人,幸会幸会,”文森表情舒展开来,点头致意,“冤有头,债有主,您来了,他们就都暂时有救了。”

灵格斯的神情虽然有些低落,但是气度和威仪仍然不同一般,这位在王国举足轻重的大人物向文森走来,魔物们都露出戒备的神情,连巨镰都从黑影中浮现出来。

“您的神剑就不用带了吧?”文森指了指灵格斯的剑,“我会替您妥善保管。”

“直接给您做赎金如何?”灵格斯艰难地一笑,“用千年前矮人打造的名剑,拿来换取我的自由。”

“可以拿来换取自由,不过不是您的。”文森回答,“也许可以换取上百士兵的自由,可是换取您还不够。”

灵格斯没有恼怒,只是无奈地摇摇头,将剑解下来放在地上,用一种目中无人的姿态走过戒备的魔物,靠近文森的身边。

“搜身。”文森对萨达卡吩咐道,“谈判的礼仪还是要讲究的。”

说完,他便上前一步,对着垂头丧气的希罗德人群高喊。

“失败者们,感谢亲王大人吧,我代表他向你们保证,他会努力挽救你们所有人,哪怕牺牲自己。但是,如果今晚有人辜负他的努力,将会害死所有人。”

被代表了的灵格斯狠狠瞪了文森一眼,文森毫不在乎,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帐篷。

被仔细搜身的灵格斯,去掉了盔甲和武器,穿着礼服被夹在萨达卡和希夫的中间进入帐篷,见到了已经坐定的文森。

除了这群魔族和魔族的帮凶,他还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北山公爵的女儿,大魔法师拉尼娜。

本来完全是一副死硬脸色的灵格斯,见到这个女人,也不由得露出了略显尴尬的神情,眼神稍微躲闪了一下,这点小变化没有逃过文森的眼睛。qqxδnew

不过,他知道自己的处境,转瞬就恢复了正常,冲着拉尼娜挤出一丝关切的微笑。

“他是你的未婚夫,希罗德王国的亲王大人吗?”文森转头问拉尼娜,“这可是事关数万人生命和两国未来的大事,你要认真确认。”

“是,主人。”拉尼娜诚惶诚恐地回答,“我确信,他就是尊贵的亲王大人。”

灵格斯没有从拉尼娜的话里听出什么温情与担忧,只看到对魔族的敬畏。

这魔族领主对她做了什么?

尽管十分狐疑,但是他还是忍住没有发作,尽力让自己保持清醒和理智。

这可能就是想要激怒自己。

“他是你的未婚夫,你应该不会搞错。”文森对着帐篷中间一张孤零零的奇怪椅子示意了一下,“请坐吧,亲王大人,我们好好谈谈,不过只到天亮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