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正常的情况下,灵格斯的身手是极其强悍的,否则今天逃跑时从狮鹫背上摔下来的时候,他早就应该成为一具冰冷的尸体,连圣水和治疗魔法都救不了。

可惜,他作为王国大骑士的个人战斗力,在从半空中坠落后,身体已经严重受伤,硬撑着装模作样还刻意,但各种战斗技能短时间是施展不出来了。

不然,这种手持镰刀的高阶恶魔虽然强大,但也未必能挡住他的脚步。

比起镰刀魔的镰刀,更让他感到好奇与忌惮的,是文森身边那名金发女骑士手里对准自己的东西——一根说不清用途的开口双筒铁管。

一瞬间,他有一种奇怪的直觉——这陌生的器物可能比冰冷的刀剑更危险。

“该如何定义这次入侵呢?希罗德的军队又一次未经允许进犯我的领地,还全部被抓住。”文森苦恼地自言自语,“上一次就当成是盗贼作恶,这一次你们算是什么呢?”

“我们是为了救援骑士团的兄弟,并且夺回土地……”

被巨镰摁回椅子里的灵格斯,没好气地回答。

“这么多人当盗贼,显然不合适,而且您总不能被当做大盗贼吧。”文森邪邪地一笑,“就算是希罗德军队剿匪误入我的领地,得到我方协助,带着盗贼离开后,向我方支付了一笔……不算太小的感谢费。”

灵格斯紧紧咬着牙齿,用极大的克制听完了文森的话。

“这种理由没人愿意接受。”

“可是接受了就不用死啊,理由我替你想好了,您只需要答应并履行义务。”文森劝诱道,“死人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给我做奴仆。”

灵格斯用力抓着椅子扶手,一堆堆绒毛从他的指尖落下来。

“这份善意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不答应,我只能继续和希罗德王国作战。”文森补充了一句,“同时,所有大陆上魔族领地将同时向希罗德发起进攻,希罗德将第二次成为大陆上第一个被灭国的国家。”

“那样的话,大陆会再次联合在一起,你们最终仍然难免一败。”灵格斯强作镇定地冷笑着,“你们从历史里什么都学不到吗?”

“真遗憾,魔族不学历史,但我知道你将成为历史,”文森嘴角翘起,眼里却闪过冷厉的光芒,“今天当赢家多快活,谁会在乎几年以后的失败呢?”

这句十分典型的恶魔狂言,让灵格斯感到脊背后升起了莫可名状的寒意。

自己害怕了?

见到灵格斯的战栗,文森悄悄示意拉尼娜停止在沙发靠背上施加冰魔法,她立刻照办了。

不知是真感到了恐惧,还是魔法起到了助攻的效果,灵格斯终于冷静了下来。

“假如表达了感谢,我如何能信任你们会守信用?”亲王稳住心神,尽量平静地问,“恐怕最后我们会失去一切,只有你们得利。”

“您的未婚妻在我身边待了半个月,你看她是不是安然无恙,最近还胖了。”

文森又一次故技重施,在亲王大人情绪稳定后再次拿女人说事,顿时就让快要憋出内伤的灵格斯沉下了脸。

“请您尊重北山公爵的家人。”

北山公爵是谁,他和我很熟吗?文森撇了撇嘴,他就知道刚才被抓住的士兵里,也有这位边境公爵的少量部队。

手下败将,谈何尊严?

何况……

“银狼骑士团……哦不,是白狗盗贼团,那群骑马盗贼犯下了巨大的罪恶,杀害了整村的人,还要毁尸灭迹,但是我也只是在战场上惩罚了他们,放下武器后,我并未在被俘后加害。这难道还不足以证明我方的宽容态度吗?”

一次又一次的嘲笑和羞辱,让灵格斯屡屡血压拉满,难以保持冷静思考,一张舒服到家的椅子又让人身心倦怠,拿不出太强的斗志。

身体伤痛和情绪煎熬的双重压力,让平时坚定冷酷的亲王大人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在本就处于下风的谈判中越来越力不从心。

谁让步谁就被动,这点他当然知道,可是谈判条件还未正式开始,他就不断对方牵着鼻子走。

不过,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么魔族领主不简单,至少让人捉摸不透。

“无论这次战败的原因如何,我不得不承认自己处境糟糕,也不反对用一些你们想要的东西来改善处境……我可以证明,我有让你们期待的价值,但是这种价值只能建立在公平和坦诚的基础上,而不是玩猫抓老鼠的游戏。”

这一次,文森没有再拿女人说事,他点点头,拿出了一大摞已经写好内容的纸张。

“没错,您想要改善自己的处境,就接受现实,看看自己的价值是否能满足我们的要求,要求都写好了。您可以撕掉每一张纸,这和我扒你一层皮的难度相当。”

第一张纸上,就是上次文森针对释放骑士团提出的要求。

骑士赎金1000金币,步兵赎金100金币,战利品全部没收。

释放被甜水村的村民,每人赔偿10个金币。

两国加强边境协调互信,不在边境进行针对性的军事活动,国王或亲王本人为此背书并公之于众。

开放并逐步扩大双方边境贸易,从安保、税收和服务当面为对方的商业活动提供优待。

打击邪教,宣布自由邪教为非法,展开跨国联合打击……

仔细阅读了为数不多的条款,又思索了一下条件,灵格斯居然点头认可了。

丢掉的东西本来就拿不回来,金币可以让各家贵族筹措,还可以刮地皮凑钱,只要肯刮,问题不大。

其他相对抽象的条件,不妨先答应了,日后再做打算。

市场交易并不是不可以,如果操作得当,希罗德可以凭借着压倒性的资源优势,整垮小领地的经济。

至于自由邪教……这就有点难办了。

“如果对细节做一些更妥善的修改,我原则上接受这些条件。”

“很好,这是个不错的开始。”文森点头赞同,“比如说,哪些细节?”

“罚金金额太大,适当减免对贵方更有利。”灵格斯说,“还有,有些盗贼拿不出一百金币。”

“没问题,马贼罚金金额是四位数可能多了,我同意减少到三位数,”文森伸出三个手指,“999金币。”

“至于拿不出金币的盗贼,可以用释放村民来抵扣,十位村民换一个盗贼。”

听到这个关于交换的条件,灵格斯眼珠转动,有了主意。

“盗贼如果没人交赎金,便留下服刑如何?”灵格斯认真地说,“当然,莪方会尽量用更多的村民换取他们。”

留下?矿井和采石场都为他们敞开。

换人的话,甜水村就那么几百号人,十换一,能换几十个步兵就到头了。

剩下的人虽然不如骑士老爷金贵,但也是富庶的自耕农和经过训练和实战的士兵,都不管了,希罗德肯定是既丢人又浪费。

“十换一,这可是不少人。”文森明知故问,“盗贼抓的人有那么多?”

“这村里不仅有人,还有很多身强力壮的兽人和半兽人,都是特别吃苦耐劳,又格外听话的那种。”灵格斯早有打算,他死死盯着文森,挑衅般地问,“十换一,甚至更多,拿去换回盗贼,我说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