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希罗德军队战败后的第二天,文森就与灵格斯敲定了不少谈判条件的细节。

年轻的魔族王子在夜间精神矍铄,加班毫无压力,反正前世就对熬夜干活习以为常了。

白天身受重伤的灵格斯尽管勉力支持,但是精力和情绪都不在状态,不少细节都没有极力争取,就草草接受了。

魔族确实不讲武德,利用自身的夜间优势占便宜,灵格斯别无选择,又不甘示弱,只能黑着眼睛奉陪。

好几次,文森正在滔滔不绝地发表意见时,灵格斯却靠着椅背打起了盹。

这种时候,内置了史莱姆的沙发就会启动防困觉模式,一顿让王国首席大骑士都招架不住的鬼畜操作,直接把灵格斯强行从梦乡里带回来。

这时,灵格斯才发觉魔族给他准备“葛优快乐椅”的待遇是不安好心,一边让人舒服到昏昏欲睡,一边又让人不得休息。

这不算是魔法,但同样是折磨。

魔族对待自己的方式,在灵格斯看来,简直就和猎人训练猎鹰一样,都是建立在摧毁人摧毁意志的基础上,加以致命威胁、步步紧逼和适当宽容,令人难以坚持。

仅仅一个晚上,亲王大人就被熬得两眼血红,精神迟钝,而且又渴又饿。

文森很委屈地表示,自己也是同等熬夜待遇,而且还没有舒服的椅子坐呢。

当谈判进行到早晨太阳升起,连战俘都起码休息了一夜的时候,灵格斯面对一大堆谈判的后续条款,纸上的字迹都像是在眼前跳舞。

“这次贵国前来追捕盗贼,受到了我方热烈招待,招待费每天都有相应标准,贵族每人每天100金币,士兵每人30金币,民夫每人20金币,另外,战马和牲畜的喂养照看费用要额外收费,带来的礼物我方全收,但不能拿来抵扣招待费……”

破晓的阳光从帐篷门缝里射进来,照在早就精疲力尽的灵格斯脸上,亲王大人俊朗的脸上早已没了从容不迫,要不是边上有人用镰刀顶着,他肯定会趴在椅子扶手上倒头大睡。

“金币……还是太多,贵族的腰包都要榨干,除非让他们用……土地赔偿。”灵格斯心不在焉地说,“给你们也拿不到。”

“金币不够,就减税!减少领地商人的商税和货物的关税,具体数额和标准……”

“关税我说的不算,各地贵族说的算……”

“他们的家族成员差不多都在我这里,每个人自报家门,领个数额,我分配给商人。”

“没钱了……给你们兽人,实在不够,矮人和精灵……也可以。”

“这么多吃饭的嘴我养不起,你们还可以用货物和原料来换。”

“还是用之前说过的……骨骸来偿还吧,这东西多得是,各个领地里都有……”

“骸骨要分成色,而且不要动物的来凑数……”

“好好……同意,要多少有多少……呼……”

文森瞅了一眼拉尼娜,魔法师又一次将振奋魔法施展到了亲王身上,同时又施加了敏感魔法。

当巨镰的刀刃微微划上亲王皮肤时,灵格斯就像是遭到上千伏电击一样,惊叫着跳起来。

缺德的魔族,在一晚上已经翻来覆去用魔法让他清醒了五次,而且都是由未婚妻动的手。

亏她也下得去手!

憔悴的灵格斯看了一眼气定神闲的文森,满脸都是幽怨和不得已的克制。

“直接送点土地如何?”文森又提出了一个新的方案,“让我的领地和夏德大公的红谷领地相接,你们损失不到百里,就可以为所有人减轻负担。”

让魔族们互不相邻的领地连成一片?

饶是灵格斯情绪低落,摇摇欲睡,听到这个建议都瞪大了眼睛,血压瞬间拉满。

要是希罗德土地从他这个主战贵族的手上割让出去,那亲王大人不但会人设崩坏,还会面临众叛亲离的下场。

“直接杀了我吧。”灵格斯自暴自弃说,“然后痛痛快快地打第二次大战。”

“所以,您还是接受这个条件吧。”文森善解人意地说,“我的叔父可是极力要求连接领地……还有,别拿战争吓唬人,那样无论我族如何,希罗德注定再次灭国。”

就在这时,外面走进了那名击落的兽人将领。

“领主大人,夏德大公在外面等候您。”

“我去去就来,拉尼娜,为亲王准备早餐,吃完继续谈。”

强忍着困意,文森走出帐篷,早就支持不住的妮妮娅也忙不迭地跟了出去,留下一群魔物看守下的亲王大人。

很快,灵格斯就听到外面传来了魔族的争吵声,其中一个显得苍老的声音较多,像是在训斥自己的家族晚辈。

当然,这种极其特别的语言,灵格斯是听不懂的。

两个混沌魔族的黑色剪影被阳光照在帐篷,还能依稀分辨出他们的动作,一个人举着手态度强硬,另一个虽然不满,但是无可奈何。

看来魔族之间也有分歧,但是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对希罗德大大不利。

看样子老魔族夏德大公是支持动武的,反而是这个年轻的魔族王子更像是只想敲诈一笔。

但愿不要是在演戏……

灵格斯心情越来越沉重,可是疲惫已经无以复加,连疼痛都渐渐感觉不到了,就在拉尼娜将简单的饮食端进来时,灵格斯已经昏昏沉沉地睡去。

拉尼娜眼中闪过一丝苦楚,将餐食放在帐篷里,头也不回地出去了。

“你去睡觉,眼圈都黑了。”文森对妮妮娅吩咐,“不能太疲惫,说不定战争随时会爆发。”

“是,主人。”妮妮娅顺从地回答,“中午之前我就会回来,很快哦。”

“你也一样。”文森对跟在后面的拉尼娜说,“去休息,如果需要恢复魔法,可以去领取药品或魔石。”

“主人,我不想睡,”拉尼娜低垂美目,痛苦地说,“让我去工作吧,工作到累垮忘记一切,我什么都不想去想。”

“再给你用催眠魔法吧。”文森命令道,“生活还要继续,身体不能先跨。”

不过,他刚才经过和叔父的谈话,已经大致猜到了她如此不安的原因。

这位千金小姐固然有可恨之处,但今天文森也无心苛责她的失态。

“主人,我昨晚听说了几个消息,我一晚上都在想,究竟是我疯了,还是世界疯了,梦魇兽明明没有靠近过我……”

拉尼娜撕扯着自己火红的头发,像是抑制不住要用痛苦去抑制痛苦一样,文森见状没有阻拦,只是静静地问一句。

“是北山公爵进攻古山阵亡的消息吗?”

“是,但……不光是。”

拉尼娜缓缓停下,双眼噙满了泪水,先是承认,随后有摇头。

“是亲王大人……灵格斯六天前宣布和西界公爵的女儿订婚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