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甘蔗是什么?”琪拉雅不在意堕落者,反而好奇地问,“能干什么?”

“一种又粗又长的棒状植物,里面全是糖分,放在嘴里可以吮吸咀嚼出很多甜水,吐出白色的渣滓又让人感到解压,如果数量多,可以用来制糖。”

文森耐心地解释了一下,琪拉雅的分身忍不住舔起来嘴唇,一副跃跃欲试向往之情。

“又粗又长放在嘴里咬,甘甜出水又解压,这可真是妙不可言的植物。如果你找得到或者培育得出,一定要给姐姐,这东西在欲山领地会脱销。”

欲山领地是魅魔的大本营。

“能不能正经点,这是经济作物,不是你们的玩具。”文森没好气地说,“我没见过甘蔗,要是有我第一个去想办法种。”

文森的领地位于大陆南方,靠近海洋,阳光充足,气候温暖湿润还有不少雨水,也许对于魔族不算是理想的生活环境,但是农民肯定会称赞。

如果不是前任加税放任一通恶魔操作,本地的农业就算技术保持现有水平,收成也不应该差到哪里去。

文森规划的领地发展重点不在农业上,但是想要可持续性的竭泽而渔,起码要让人族的耗材们吃饱肚子,最好还能改善一下生活。

大部分精细工作,骷髅未必能胜任,对于未来准备加班加点打螺丝的人族工人,没有什么比热量和糖分更能慰藉疲惫身心的了。

在这个精致白糖堪比金子的时代里,糖分简直是神明的恩赐,不少人宁可冒着铅中毒的危险也要从重金属里一尝甘甜,还发明出巫妖都想不出的铅粉饼干、铅粉蛋糕和铅粉糖果这类阴间食品。

可是,对于生产糖的经济作物,文森还从未见过,他对糖分来源的认知还停留在蜂蜜、麦芽糖的概念上——反正魔族不吃糖也不会死。

哪怕找到类似的作物,文森也愿意费心栽培,如果有必要,南方海洋上的那些无人问津的岛屿,都可以拿来生产。

嗯,顺便把侵犯领地还没准备赎金的不法之徒全部流放到上面去种甘蔗,比如眼下这群妄图把自己吃穷的希罗德人。

“也不一定就没有办法……”琪拉雅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个人能力增长了,说不定可以做到……嗯,他正在从魔域赶来,差不多快到了你的领地了。”

“难道,你说的是……赛德那家伙?”文森听到后还小小地吃了一惊,“他怎么也来了?”

“当然是为了给你惊喜啊,这才是少年天真可爱之处,你这迟钝的哥哥,”琪拉雅趁机教训了文森几句,“这是你的亲生弟弟,可是你对他却很冷漠呢。”

说实话,六王子从前只对自己的毕生追求感兴趣,对家里的人都很冷漠,尤其是在母亲去世之后,他就变得更加孤僻甚至自闭了。

但是,文森的小弟弟,八王子赛德不同,这个孩子的性格与文森完全相反,不但俊美聪颖,而且善于察言观色,在家族里比文森更吃得开,而且还有不俗的加护。

八王子赛德的加护来自自然与生命之神,他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使用神力,对现有的生物进行改造,像攒电脑一样弄出点奇形怪状的东西来。

有了这种能力,擅长制作缝合怪的小天才赛德就开始搞事了。

好歹是个货真价实的小恶魔,不利用自己的能力整点活儿,都对不起他的血统。

之所以会给大家帮忙,自然不会是因为古道热肠,而是为了借此满足好奇心和搞恶作剧。

搞坏了别人的魔物,其他贵族要么是因为赛德是小孩子放他一马,看在魔王的面子上不予追究,当然后者的因素更多一些。

不过赛德聪明的地方就是不会总是搞砸,他会用努力的态度和孩童的天真无邪,想法掩盖自己存心破坏或者心不在焉造成的后果。

其实,他认真起来成功率还算是高的,确实合成过一些评价不错的新魔物。

魔族离不开魔物,赛德虽然不会获得母亲的疼爱,却能够取悦魔王老爸或者其他大魔头,毕竟谁都有利用魔族作战或取乐的需要。

如果能够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这群魔物改造得更加强大或有趣,任谁都会对这个神童青睐有加,让他为自己创造点别出心裁的东西。

虽然赛德神力尚且不足,而且小孩子玩心重,对正经工作经常干得无趣就敷衍了事,但是魔族各位大佬还是对他充满期待,希望他长大获得更强神力后,能够集世间魔物之精华,改造出能够横扫一切大陆之敌的终极魔怪。

总之,比起不成器的哥哥,赛德小小年纪就混得风生水起,不时给魔族带来的惊喜总是能让所有人忘记这个小恶魔的恶作剧性格,转而指责六王子身为兄长不务正业,浪费魔力和资源。

虽然是身为魅惑魔女,琪拉雅也有需要赛德出手相助的时候,只不过她所需求的造物充满了魅魔独有的恶趣味,据说是为了外交上的特殊用途,文森对那些hhhbl的东西既没有需求也没兴趣打听。

不过身为恶魔,他也没有教育弟弟出淤泥而不染的觉悟,大家诚实生活,及时行乐就好。

和经常夸奖弟弟的其他家族成员不同,文森和赛德是同母所生,算是世上最亲近的亲人,所以他总会对弟弟有不一样的看法。

“惊喜?是不是又在家里捅了大篓子,跑到我这没人关注的领地里,来躲风头是不是?”文森板起脸问,“上次躲到你的血森林领地去,是因为将父亲的追风魔狼改成了用腹部蠕动的爬虫,这次呢?”

“似乎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过是把费尔大公的狂暴炎魔泪腺改得发达了一点。”琪拉雅满不在乎地说,“水魔法其实挺好的,这样才不容易上火便秘啊!”

虽然不知道那小子是为魅惑魔女改了什么东西,才让她如此偏袒,可是听说是动了费尔大公的东西,文森就有点头疼了。

狂暴炎魔,诞生于魔焰火山,生长在赤焰之河,身高如小山,有烈火焚城之威,堪称是最暴躁好战的炎魔之主费尔大公的珍贵兵种,一共只有不到二十个。

现在,这种在魔陆战争中遭到禁咒“极寒冰陨”打击,几乎损失殆尽,让大公经过三十年才积攒了一些的宝贝,居然被赛德玩成喷泉了?

那当初为什么还要允许他瞎改……

“深渊巨鲸的泪腺可是很难得的,白送给费尔大公,他占了大便宜,”琪拉雅还在为赛德说话,“小孩子犯错,神明都会原谅,下次把这个安到冰山雪怪的身体上,不就能制造出无限冰封的效果吗?”

虽然不知道这次的闹剧怎么收场,文森也知道,自己很快就要因为问题儿童头疼了。

不过自己现在表面上是兄长,骨子里还是老师,怎么也不至于拿捏不了这个不请自来的小魔头吧?

就在两人悄悄交流时,突然边境方向传来了警报的号角声,没等文森弄清楚怎么回事,就看见远处天边飞来了好几只……

狮鹫?

自己没看错吧?

怎么这些记吃不记打的东西又飞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