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一次被自家导师,用如此火辣且毫不掩饰的目光盯着,严绪突然觉得自己脸有些热。

他避开温妮的眼神,小心翼翼的道:“另外两株我还有用处,要继续培育新的月见草呢。”

温妮微微的眯起眼睛,凶狠的瞪过来道:“就算是培育,一株也足够了。

而且你就给我一株,万一我的药剂没能配置成功,不是连个备份都没有了?”

“咳咳,反正我这次没带过来,等我下次回来的时候再带给您吧!”

温妮这才收敛了自己的眼神,但却舔舔舌头道:“谁知道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要是一个月以内回来,你就只带一株好了,但是每超过一个月,你都必须多补偿我一株。”

月见草进化可不是那么容易碰到的,生命层次越是高等的生物,无论是变异还是进化,都远超低等生物。

温妮迟迟舍不得用那株极品月光草,不就存着利用这株月光草,培育更多月光草出来么。

因此,即便严绪知道自己的天赋可能真的有那么一点影响,这种话却是不敢答应下来。

当然,他也不敢反驳自己的导师,不论温妮对他的恩情,这些月见草的种子还都是温妮提供的呢。

“一个月以内,我一定赶回来。”

可是严绪的答案并不能让温妮满意,不过很快她又释然了,反正已经多敲诈出了一株。

温妮开心的拍了拍严绪的肩膀,大笑道:

“当初你天赋觉醒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有用,事实证明我的眼光果然没错。”

严绪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他的天赋是18岁成年时突然出现的。

那时恰巧他进入腾龙学院没多久,也是刚刚领到了自己的个人终端,对终端的操作还不熟悉,扫描时意外被扫描出了天赋。

其实终端的扫描并不准确,它只能根据以往的数据,以及严绪身体上的魔力流动结构进行判断。

而每个人的身体都是不同的,哪怕是一模一样的波动,在不同的人身上,可能也代表着不同的含义。

只不过自从终端发明以来,靠着强大的数据支撑,似乎也从未爆出有什么错误。

总之严绪很怀疑自己的天赋,别人却是深信不疑的,以至于当他的天赋被上传至数据库后,一连多了好几个人要收他当弟子,还大部分都是女法师。

没办法,严绪就只好从中挑选了一个长得最好看,最年轻,还是他药剂学老师的温妮。

他初来帝都,对这里的一切还都是未知。

而温妮是他认识的老师,同时她还最年轻,说明资质或者家世够好,未来的潜力巨大,对他未来的帮助可能比较大。

他那个时候,只能赌,至于一个都不选,呵呵,那他就是把所有人都得罪了,还没有导师出来帮他抗。

严绪不是傻子,不可能做这样的选择,只是他也的确没想到温妮会是这种性格。

“导师,我这次回来,其实还有些事想麻烦导师。”

温妮一愣,道:“麻烦我?严绪,这可不像你啊,你平时可是最不喜欢麻烦我的啊。”

说着,温妮居然搓了搓手,眼睛里都要射出光来了。

任谁当了导师以后,除了传授知识的时候有点威严,其余时候还要被弟子管着也不会舒服。

偏偏这个严绪每一件事都是在为她着想,就拿她爱睡的懒觉来说,严绪每次都是从不打扰,只在一旁安静等待。

这还让她怎么好意思睡,就连说他两句都感觉到羞愧,久而久之温妮居然也习惯了,天知道在家连她父亲都已经管不动她了。

如今好不容易有了翻身做主的机会,温妮又岂能放过。

“咳咳,什么事情,你且说来!”

温妮很难得的摆出了导师的威严,正襟危坐在椅子上,一副我很难搞的样子。

严绪不知道她打什么主意,但这是他第一次开口求人,总感觉有些不好意思开口。

他一回来就主动献宝,其实是想让导师先说的,她总不会以为她给的那些种子,能够无限的长出月见草吧。

“唔,是这样的导师,您也知道我的天赋,能够种植出带有变异效果的植物。

但是我的魔力又有限,所以我想重点培育,还请老师指点一下那种作物变异后的价值比较高。”

“唔,就这点事情嘛?”

如果说,学生为老师做事是理所应当的,那么老师教授学生知识,更是理所当然,更别说严绪还是她收入门下的弟子。

温妮明显非常失望,不过她也没有多说什么。

手一伸,一本比十多本新华字典叠在一起还厚的魔法书,飞到了她的手中。

魔法书打开,一页页书卷如流水一般的划过,以严绪现在的目力都只能堪堪看清楚一两个文字就飞了过去。

“啊,有了。”

终于,魔法书停止了划动,书页停留在一种叫做“夺魂花”的页面上。

夺魂花严绪知道,这是一种和月见草差不多档次的魔法植物,养神香的配方上就有夺魂花。

只不过严绪并不知道具体的配置比例,不然10金一根的养神香他就可以自己制作了。

“夺魂花除了是一种比较昂贵的魔法植物,是养神香,迷失药剂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之外。

它还是一种比较容易变异的植物,现在已知的变异种类超过20种。

其中有17种都被开发出了重要用途,几乎每一种变异品的价值都是本体的数倍到数十倍。”

和月见草不同,夺魂花主要采摘的是它的花朵,虽然采摘了花朵会使夺魂花丧失繁衍能力,却不会伤及性命。

因此,夺魂花虽然也是极其重要的魔法材料,价格却比月见草要低许多,一朵市价也就十几金币的样子。

但是夺魂花的变异品却截然不同,哪怕是负面的变异,也是已知的几种黑魔法重要的施法材料。

黑魔法屡禁不止,尤其是涉及到亡魂的黑魔法,越是强大的法师就越不甘心死亡。

而夺魂花却是为数不多,能直接影响到灵魂魔法植物,所以越是负面变异的夺魂花,在黑市当中的价格就越贵。

正面变异的就更不用说,有治疗灵魂之伤的,还有能吸引魔兽,驯化魔兽的,全都是极难培育和寻找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