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桃夭抱着自己的头,缩在墙角瑟瑟发抖,从缝隙里偷看玄渊的目光极度的恐慌和害怕。

她脖子上还有被捆魔链栓过留下的红淤青,再加上刚刚被掐的红色手印,看起来十分可怜。

像是一只被人长期虐待,格外敏感脆弱的金丝雀,还是一只特别漂亮的金丝雀。

玄渊想扶云桃夭的手在空中停留了片刻后收了回来。

他是天元大陆千年难遇的修炼天才,从出生到现在满脑子都是修炼,下山基本都是寻各处秘境历练,还真很少有跟外人这样接触的机会。

他的记忆停留在出秘境拿到淬炼徒弟法宝的材料后,在月落城找了一处客栈打坐恢复法力。

接着他就闻到了一股异香,他立刻反应过来了这是合欢宗宗主的秘制迷香。

可他刚出秘境精疲力竭,再加上之前跟魔族打战时中了魔气重伤未愈,一时不察,就中了迷香,还被上品法器定仙绳给捆住了。

他最后的意识就停留在合欢宗那个狗胆包天的宗主,竟然把他扛到了肩膀上,美滋滋儿的要扛他去双修……

再后面他就失去意识了,再醒来就是眼前的这个少女给他喂药。

他下意识的以为她是合欢宗的人,就掐住了她的脖子。

现在看来这就是一场误会,他还吓坏了她。

但看着眼前吓得直发抖的少女,他又感觉她的状态不只是他刚刚掐她那一下吓的,而是感觉她之前就处在一个一直被欺负的环境中。

玄渊收回了手,往后退了几步,算是跟云桃夭拉开了距离。

他尽量用平和的语气说话,可是千百年来的习惯,他的声音依旧极冷,连道歉的话听起来都极具压迫感,感觉不是在道歉,而是在审问。

“抱歉,我在中毒昏迷前遇到了些事情,所以警惕性比较高,我能问一下,你是在哪里发现我的,又为何要救我?”

玄渊主动拉开距离,让所在角落里抖个不停云桃夭稍微平静了些。

可她还是很害怕,不敢不回答玄渊的问题。

她抖着声线努力地解释自己的清白:“我…我是恰好经过落月城,我想在那里买些赶路的干粮,在出城的时候发现你晕在了巷子口,qqxsnew

然后…然后城里还有好多人在搜查找人,我看他们是合欢宗的人,又说在找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我就猜到他们很可能是在找你……”

玄渊微微皱眉,觉得这个刚修炼到筑基期的女孩说话实在有些啰嗦,说了半天都没说到重点。

他又直奔主题问了一遍:“那我和你非亲非故,你为何冒着得罪合欢宗的风险救我?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现在这里又是哪里?”

这次他一连问了三个问题,听起来就更像是不相信云桃夭,在审问她了。

云桃夭吓得眼泪不争气地又要流下来,但又怕玄渊对她更加不耐烦。

她吸了吸小巧的鼻子,忍回了眼泪,鼓起勇气继续回玄渊的话,努力地把刚刚的事情解释清楚:

“我…以前也有族人强行被合欢宗的人带走修炼,他们一旦被合欢宗的人带走后,要么就再也没有回来,要么回来就没了半条命,

所以我知道他们不是好人,我见你长得如此俊…俊美,如果被合欢宗的人掳走了,多半也会跟我的族人一般下场,

反正我也是要出城的,就干脆把你也带了出来,我刚到筑基,别的不会,赶路的轻功还是会一些的,一路就带着你逃到了这个距离落月城大概三十公里开外的废弃村落,

然后我见你好像中毒了,一直昏迷不醒,也不好就这样扔下你不管,万一你再被合欢宗的人发现就不好了,所以给你喂了些我仅剩不多的解毒灵水……”

玄渊听完,眼睛里如千年冰山般冷冽的目光好像化开了些。

他没想到眼前这个小姑娘救他的理由竟然如此简单单纯。

只是因为她的族人受到过合欢宗人的迫害,偶遇可能会被掳走的他,就没想后果的顺手救了……

修道之人不喜欠别人恩情,他直接干脆地问:“你救了我,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云桃夭抬头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许是觉得他不像刚刚那么吓人了。

她吃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沉默了一下,好像在想提什么要求,最后却还是摇了摇头说:“算了,我只是顺手救你,我没什么要求。”

说完她怆然一笑,笑容说不出的凄凉:“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能活着也不过是苟延残喘,我什么都不需要。”

玄渊能感觉到她身上散发出的浓浓的绝望。

他不知道她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修炼了八百年,世间的苦难他见识得多了,既然她不想说,他也不应该多问。

但他抿了抿唇,觉得这恩他不能不报,还是问:“姑娘姓甚名谁,你方才说你的族人被合欢宗迫害过,我正好也与合欢宗结了仇,

不如姑娘明日与我一起去合欢宗,去看我灭合欢宗满门,就当是给你的族人报仇,也算是我报答姑娘的搭救之恩如何?”

旁边一直默默观看云桃夭表演的灭渣系统,都忍不住要给玄渊鼓掌了:“妙啊,这个玄渊的脑回路,妙啊!”

当然,灭渣系统的吐槽是耽误不了的云桃夭的表演的。

“报仇?”云桃夭反问了一句后,忽然笑了,好像听到了什么很好笑的事。

月光之下,她身穿一身洗旧了的米白色长裙,脆弱得好像一阵风就能吹散了,她笑着笑着就笑出了眼泪,显得更为凄楚,

在玄渊不解的目光下,她轻轻拭去眼泪,也不欲多说什么,转身就往外走。

走之前她转头对玄渊说:“不必了,迫害我族人的不止一个合欢宗,你也不用知道我的姓名,只要你当作今晚没见过我,以后不要跟那些修仙各派的人来抓我就可以了。”

说完,她没等玄渊再回话,出了破败的茅草屋后,匆匆消失在苍茫的夜幕中。

而就在云桃夭刚走不久,玄渊接到了玄天剑宗的紧急传音。

“玄渊长老,不好了,困在缥缈峰山顶灵泉山洞的云桃夭突破禁锢逃走了!

两日之后若没有她心头血做引,飞鸢师姐就要修为尽毁成废人了,您出秘境了吗,可以帮忙用寻人秘法吗?”

玄渊眉头一皱,他的徒弟飞鸢在与魔族最后一战中,用自己给他挡了魔君自爆的最后一击,身受重伤,他必须救下他的徒弟。

他飞速给玄天剑宗传音:“把云桃夭任意一件贴身之物送来,我现在在整个天元大陆启动寻人秘法。”

大乘期的寻人秘法,基本可以覆盖整个天元大陆。

她无处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