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宗主继上次被云桃夭堵得说不出话后,这次在全宗弟子面前,又被玄渊堵得说不出话了。

玄渊的言下之意很简单,飞鸢被魔族所伤,就当云家真的跟魔族有所勾结,那云桃夭作为云家之女,被取心头血治疗飞鸢,也勉强说得上是天经地义。

可是玄天剑宗的其他弟子,他们的陈年旧伤又跟云桃夭无关,凭什么也要取用云桃夭心头之血。

这也是玄渊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直接这么明怼他。

宗主在玄渊没有任何感情的目光下,哪怕是接近大乘期的他,也感觉到了同样巨大的压力。

他第一次感觉到,他们玄天剑宗一直拿玄渊当是他们宗门的一把利刃,但是这把利刃其实是不归他们宗门驱使的。

玄渊说完,见众人都愣着不说话,而怀中少女的气息越来越微弱,他转身就准备走。

宗主旁边的红衣突然急声劝说:“玄渊长老,就算云桃夭是千年难遇的纯净炉鼎,但是有云家修炼魔功的先例在前,您千万不能与她双修啊,万一她将魔气……”

她话还没有说完,玄渊就抱着云桃夭消失在了原地。

玄渊不耐的想,晦气,又多听了一个傻逼讲话浪费了几秒宝贵的时间。

玄渊抱着云桃夭一路飞回第七峰,直奔疗伤圣地玉清池而去。

等他赶到玉清池的时候,云桃夭几乎已经只有进的气没有出的气了。

玄渊喂云桃夭吃了一颗极难得的上品续命丹,见她还是没有任何好转的样子,这才想起来,她才筑基的功力,没有办法自己吸收药效。

他只能把云桃夭放进玉清池,让疗伤的泉水一边浸泡着她,一边握着她的一只手,缓缓的往她体内注入一缕法力,让她体内的续命丹药效能够化开。

而就在他把法力输入云桃夭体内的过程中,他发现云桃夭的身体竟然在自动给他反馈。

他注入她体内的每一缕法力,在她身体绕了一圈后,都会重新回到他的体内。

而且回到他体内的这缕法力,比他原先给出去的法力更加的纯粹,还染上了一丝丝别的什么灵气,这丝灵气流转进他内丹,让他常年紧绷的内丹瞬间放松下来,让人非常舒服。

就好像他给出去的是纯净水,结果这水一下子变成了温润滋养的补药,重新还给了他。

玄渊修炼八百年来,只知道修行的苦的,这个苦不只是精神上要耐得住寂寞的苦,还有身体每次变强时都要淬炼的苦。

他已经习惯了修行的痛苦,就像一直吃苦药的人第一次尝到了糖。

玄渊当即吓立刻收回了给云桃夭输入法力的手,生怕再晚一点,他就不舍得收回了。

好在他刚刚注入到云桃夭体内的法力已经够她体内的续命丹化开了。

上品续命丹的材料极为难寻,炼制更为困难,相对应的药效也非常的好,在外面属于千金难寻的宝贝。

正好玄渊的第七峰上珍藏着一颗,反正他也无甚用处,就给了云桃夭,当做报恩。

药效化开,云桃夭的脸色明显变得红润,玉清池下她肤若凝脂的胸口上下起伏,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像一朵重新被抢救回来的鲜花。

八百年来专心苦修的玄渊,这么多年来也不是没被大胆的女修真者大胆追求,主动诱惑过。

不过玄渊在她们靠近前,就会提前知道她们想干什么,这是诱惑,然后连开始的机会都不给她们。

现在猝不及防的就看到这堪称香艳的一幕,玄渊的喉咙一紧。

他“噌”的一下从池边站了起来,转身甩袖快步离去,连玉清池山洞的禁锢都没下。

同时他心里十分烦躁,有些后悔同意这种报恩方式了。

纯净炉鼎名不虚传,留着果然是一个麻烦。

……

云桃夭再次醒来,已经又是一个七天七夜后了。

醒来的时候她还在玉清池里,那天玄渊是什么位置把她放进水里的,她就还是什么姿势躺在那,挪都没有挪动过。

幸亏这是不讲究科学的修仙世界,要是是她原来的世界,估计她已经变成泡囊的浮尸了。

灭渣系统叭叭叭的把那天云桃夭昏迷后的事情说了一遍。

“他给你注入法力,发现你能直接回馈给他更纯粹的法力,并且还有利于他的修为后,他就直接惊呆了,

然后就好像你是什么洪水猛兽一样,把你丢在这里不管了,这么多天都没再来过一次。”

云桃夭醒了后也不急,她爬上了岸,发现洞内没有设任何法力禁锢,又从空间口袋里找出了件新衣服慢吞吞的换上。

她忽然问灭渣系统:“等等,今天是七月十五了是吗?”

灭渣系统被这么一问,想起来了:“是哦,今天是七月十五了!”.qqxsΠéw

玄渊小时候家境贫寒,父亲整日整夜的酗酒家暴他和母亲,母亲懦弱无能,遇事只知道哭。

所以要强的玄渊从小就想变强,早日摆脱他的家庭。

而在天元大陆变强最快的途径是什么,那自然就是修道。

小小的玄渊从十岁知道修道开始,就一直一个人在镇上城里到处晃,因为交不起拜师的费用,就四处偷师学人家的功法。

那他能接触到的功法能是些什么高级的功法?全都是低阶不说,说不定还有极大错处的功法。

他十四岁那边就差点修得走火入魔过,幸好玄天剑宗的老宗主下山游历,顺手救了他,发现他资质千年难遇,立刻收回了剑宗当关门弟子。

但是那次修得走火入魔的对他的根骨还是造成了不可逆的伤害,每年的七月十五月圆之夜他就会受到极大的折磨。

而且修为越高,折磨得越厉害。

不过具体来说,那也不算是折磨,更形象点,是会他的身体会出现另外一个意识,来跟他抢夺身体。

最后原轨迹里玄渊的入魔,也跟这个有脱不开的关系。

而每个七月十五,玄渊都会封闭整个缥缈峰,不让任何人出入。

云桃夭来了兴致,她拍了拍衣裙,开心的往云台走:“来吧,我这就牺牲自己的身体去拯救走火入魔的冷情师尊!

天元大陆最强者等我,让我看看你的腰是不是比沈烈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