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玄渊飞回峰顶后,把云桃夭带回到她之前醒来的山洞里,又把她放回了那张又冷又硬的白玉床上。

云桃夭这才发现,峰顶是没有任何建筑的,就连普通的屋子都没有。

总共三个山洞,一个山洞是有玉清池的山洞,还有两个就是她和玄渊住的山洞。

两个洞内部是连在一起的,除了陈设相同的两张白玉床外,墙上有拳头大小的夜明珠照明,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一点多余的摆设都没有,根本不像是人住的地方。

云桃夭被放回到白玉床上后,抬头愤怒地瞪着玄渊,嘴里发出唔唔唔的声音,看她眼神就知道骂得很脏。

玄渊这才想起来下在云桃夭身上的闭言禁锢还没解,他说怎么一路上她都这么安静呢。

玄渊站在云桃夭床前,双手环胸,抬了抬下巴说:“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云桃夭:“唔唔唔!!”你不解开我的禁言,我们怎么谈?

玄渊又说:“但你必须好好说话,如果你又一言不合就激动地开骂,那我完全可以再次禁锢你,把你关在这一方天地内,专门做供我双修的炉鼎。”

云桃夭愤怒的唔唔唔声停住了,她抬头瞪着玄渊,最后还是屈服了,极不情愿地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知道了。

玄渊轻轻动了动手指,她身上刚刚怎么也挣脱不了的禁锢就撤了。

云桃夭快速缩到了白玉床的最里面,第一句话就是质问:“为什么你又没做到你的承诺?!

你答应过,剜完我心头血,如果我没死的话,救活了我,就放我下山自由的!

现在我看你的飞鸢徒弟已经恢复得生龙活虎了,你为什么还不放我走?!”

玄渊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问:“你觉得你走得了吗?刚刚你也看见了,就你现在的实力,连第七峰都逃不出去,半路就被发现抓回来了,更别说是离开缥缈峰了,

退一步来说,就算我信守承诺,送你离开了缥缈峰,你剜了心头血还没死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修仙界,

只要你一离开缥缈峰,外面就有无数的门派等着抓你,

被抓走之后,可能等着你的不仅仅是没日没夜的双修,或许还要不停地被取血,完全沦为工具。”

玄渊每说一句话,云桃夭的脸就白上一分。

她声音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你是在威胁恐吓我?”

玄渊摊手:“没有,我只是实话实说,我刚刚说的那些情况,还是相对来说最好的情况了,

更可怕的是,现在外面都在传,你这种纯净炉鼎的体质,生出来的孩子基本上也是优质炉鼎,

随着你们云家全族被灭,修仙界再也没有优质炉鼎了,很多门派都想得到你,让你培育下一代优质炉鼎,从小养在自己门派中使用,

而你实力又如此低微,你觉得下山之后,等着你的会是什么?”

云桃夭听到这里已经面无血色了,她无力的嗫咽道:“为什么…为什么你们修仙界的人,会如此没有人性,一次次突破我对无耻的认知底线……”

玄渊见铺垫得差不多了,直接说:“所以,反正你下山之后也不会获得自由,不过是换个人抓走而已,你不如就留在我的峰头上,我至少除了要你跟我双修外,什么都不会干,

而且我修为和实力是天元大陆最高的,跟我双修也可以快速提升你的修为,

我现在已经到了大乘期中阶,差一点即可突破到大乘期巅峰,按照我与你双修的速度,最多百年,我就可以顺利突破,渡劫飞升,

等我飞升后,你的实力也在天元大陆难有敌手了,到时候你再下山,得到真正的自由,不好吗?”

玄渊难得说这么一大段话,他看云桃夭的目光也很认真,甚至还颇为炽热。

但云桃夭知道,那只是看到修炼法宝的炽热,并没有其他任何一丝多余的感情。

这里理由也是玄渊在跟云桃夭双修了七天七夜,法力暴乱过去,冷静下来后,才想到的。

他想就算他用云桃夭这个炉鼎修炼了,也不算是他依赖她,而是他们各取所需。

云桃夭是聪明人,她明白了自己的处境后,听完他的建议,果然犹豫了,陷入冗长的沉默中。

玄渊的耐心很高,他就站在云桃夭的床前,俊美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静静的看着她,等待着她的回答。

终于,云桃夭在玄渊的目光下不自然地挪了挪身子,嘟囔说:“如果我同意留下来,你真的会只跟我双修,不做别的事情吗?

你这人太没信誉了,从我遇到你开始,你就没做到过承诺好的事情……”

玄渊不解地问:“除了双修,我还需要你做什么?”

“比如又剜我心头血去给你徒弟疗伤,强迫我生孩子之类的……”

云桃夭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几乎都不好意思再说下去。

玄渊反应过来她担心的是什么后,胸有成竹的淡定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

不知为何,这时他竟然自动联想到了那七天双修后他恢复理智时,看到的浑身不着寸缕的云桃夭的曼妙的身体。

他僵硬地转过头:“不会,我很强大,这世上不会有人能把我伤到需要你的心头血疗伤,

还有不管是我徒弟还是别人,他们再受伤也与你无关了,你也没义务再向他们提供心头血,

最后,我一心修道飞升,对留下子嗣没有丝毫兴趣。”

云桃夭在心里偷偷说:“你对留下子嗣没兴趣,但你以后会对留下子嗣的行为有性趣哒!”

灭渣系统:“没眼看,真是没眼看!”

当然,这是云桃夭心里的想法,表面上的她看起来好像已经心动了。

但她好像又觉得就这么答应了玄渊很亏。

她纠结了一会后说:“那要我留下跟你双修可以,可我不能一直待在这个峰头不下去,那样的话跟坐牢又有什么区别,

我留下可以,但是我每个月必须下山进一次城,为了我的安全,你必须陪我去,保护我的安全!

然后…然后我看中什么东西想买的时候,你还要帮我付银子,我一直跟你待在峰头的话,是没有银子的!”

玄渊觑眉:“每个月都要下山一次?太麻烦了,耽误修炼。”

他从十四岁被老宗主带到峰上修道以来,进城的次数屈指可数,已经都快淡忘山下的城市是怎么样的了。

云桃夭却很坚持:“不行,这是我最后的底线了,不然我就不配合你,不跟你好好双修!”

玄渊眉头皱得更紧了,他想说配不配合双修可不由你说得算。

但是在看到云桃夭一边强硬的坚持,一边又悄悄拿眼睛充满希冀,小心翼翼地瞟他时。

他说出的话不知为什么就变了:“好,但是每个月下山那次不许超过两时辰。”

“成交!”云桃夭爽快答应。m.qqxsnew

她从白玉床上麻溜地爬了下来,嘴角扬起,难得露出笑脸:“那我们现在就下山吧,这个月的下山次数我要用在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