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飞鸢越说,玄渊的脸色就越阴沉。

她说得没错,云家全族上下被绞杀之日,他是在场。

只是他当时根本不知道,他后面会跟云桃夭发生后面这么多的事情。

所以后来每次云桃夭跟他笑着提自家家人的事情时,他都是沉默的,心里很是自责和愧疚。仟千仦哾

他当时就知道因为云家只是出了几个偷偷修炼魔功的炉鼎,就以偏概全的屠了云家满门是不对的,云家应该不可能全族冒险修炼这个。

可是他当时一心修炼,根本不管修仙界的这些事情,他也不用炉鼎,所以云家被灭族与他何干?

他为什么要因为帮云家说话,得罪整个修仙界,给自己自找麻烦?

这也是他当时会对伤心欲绝的云桃夭说,云家被灭门只能怪自己太弱的原因之一。

以至于后来的每时每刻,他看到云桃夭对他干净坦诚的笑脸时。

他都会有些恐慌,他隐瞒了她处决云家人时,他是被宗主派去作为代表玄天剑宗监督绞杀出席的人。

严格来说,云家的灭族,他也有参与。

等哪天云桃夭知道后,还会像现在这样全身心地依赖、信任他吗?会恨他吗?

而他又怎么能卑鄙地隐瞒了这些事情,心安理得地跟云桃夭在一起呢?

可是让他冒着失去云桃夭的风险,跟她坦诚这些一切,他做不到。

他宁愿永生永世背负这些罪恶,也要被云桃夭永远的留在自己身边!

飞鸢见玄渊脸色难看,自以为自己说到了他的痛处。

她跪着爬到玄渊的脚边,楚楚可怜地抱着他的腿说:“师父,你真的不要再被云桃夭迷惑了,她都是演出来骗你的,你们有血海深仇,你怎么能这么放心地用她?

你又怎么能因为这个一个相识不过半年的外人,就放弃我们相知相识相伴了三百年的师徒情谊?

她不过是个双修时修为增长速度快些的炉鼎罢了,我也可以跟你双修啊,我们如此契合,我还能跟你一起研习功法,

您与我在一起,不比用这么一个隐患好吗?”

飞鸢身后的一众弟子也跟着一起帮他们的飞鸢师姐求情。

“是呀,师父您跟师姐才是神仙眷侣,千万不要被云桃夭那个诡计多端给迷惑了呀!”

“那个云桃夭一看就是故意哄着您勾引您的,您千万不要被她给骗了,忠言逆耳,飞鸢师姐才是句句为了您呀!”

云桃夭就是在这个时候赶过来吃瓜的。

其实在路上,她就通过灭渣系统的实时转播,看完了从飞鸢警告玄渊,他也参与了云家灭族开始的全程经过。

但是她早不出现晚不出现,偏偏在所有人让玄渊离开她时出现。

在众弟子求完情后,她“恰好”踩碎了脚边的枯木。

她发出的动静很微小,但在座的哪位修仙人士不是五感敏锐,全部都听到了。

玄渊一回头,就看到不知何时醒了后偷偷跑出来的云桃夭。

他有一瞬间的慌乱,几步走过去搂住她的腰,急声问:“你什么时候来的?受了合欢宗宗主的惊吓,醒来不好好休息,还出来乱跑什么?”

云桃夭反手紧紧握住他的手腕,紧张地说:“我醒过来发现你不在,就想出来找你,

我…我虽然只是炉鼎,我没法跟你一起探讨功法,但是我很乖,我不会修炼魔功害你的,我根本不知道什么魔功,

你别不要我好不好?我在世间能信赖依靠的人只有你了……”

她仿佛一只担心自己会被丢弃的小兽,水润清澈的眼睛红彤彤的,担忧又委屈地看着他。

玄渊的心这才放了下来,看来她没听见飞鸢说的关于云家的事情。

他搂住云桃夭,拍了拍她的后背,柔声道:“不会的,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永远不会丢下你的,

乖,回去再休息会,不要下来,这里的事情我会处理好。”

云桃夭抽抽噎噎地问:“真的吗?可是她是你收了三百年的徒弟,而我只是跟你修炼了半年的炉鼎……”

灭渣系统忍不住跳出来吐槽:“来了来了,教科书般的茶言茶语它出现了!”

云桃夭:“讨厌!”

玄渊知道云桃夭这是没安全感,他目光坚定地说:“真的,我会处理好的,飞鸢她犯了错,跟是我几年的徒弟无关,你不必担心,

好了,上去吧,不要再偷跑下来了,我处理好这里的事情,就上来陪你。”

云桃夭表气的程度拿捏得非常到位。

她没有再做过多的纠缠,深深地看了玄渊一看后,坚定地说:“好,我相信你!”

然后一步三回头地转身离开,回到了峰顶。

玄渊耐心的等云桃夭离开,确定她已经听不到这边的对话后,才转身冷漠地走回到飞鸢这边。

这时包括飞鸢在内的所有人都愣住了,呆愣愣地看着他。

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玄渊这样跟人说话的样子,温柔又耐心,好像哄一个孩子,生怕她受到任何一点打击和伤害。

飞鸢现在才知道,玄渊是真的把云桃夭放到了心尖尖上,她这时才有点慌了。

但已经太晚了。

玄渊冰冷地看着她说:“做了错事,就是做了错事,不用打着为我好的旗号做些寡义廉耻的越界之事,你没资格,

师徒一场的份上,我不取你性命,只是你这一身修为本事,都是我给你的,现在我会都收回来,从今开始,你也不再是我徒弟。”

飞鸢颤抖着双唇,难以置信地问:“你要为那个女人,对我做到这种程度?”

“执迷不悟。”

玄渊说完,懒得跟她废话,对她衣袖一挥,一股强劲的法力震碎了她用了云桃夭心头血修复的内丹。

飞鸢彻底变成了一个没有修为的普通人,然后被玄渊逐出了师门,帮忙求饶过的弟子,再也不敢说一个字。

而被赶出了缥缈峰的飞鸢,看着第七峰的方向,手指狠狠地扣进地里,恨恨地说:

“师父,你竟然为了一个炉鼎对我做到这种程度,还斩断了你我的师徒之情,那…以后也莫要后悔!我一定会让你们付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