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25中文网 > 其他类型 > 栖身 > 《池中物》3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清晨,池离身上很不舒服,哪儿都一样。身边没有人,房间也很静。

她已来不及叫苦,脑海里只想着:结束。

结束这豢养的一生。化作一只骄傲的凤凰,爱惜自己所有的羽毛。

她疯了似地在房间找着利器,最后大口喘着气。麻木的双眸两眼空空,视线却定格在门柱上。

她赤脚向后退着,快要陷进掌心的指尖慢慢松开,之后像是走马灯般,一切的一切都在倒带。

迷城的那九年多慢啊,那时的天真的很蓝,偌大的城池只有二人作伴,每天欢声笑语,想想都浪漫。一起过节,彼此依偎,池离都曾以为,他施厌真的动心了。

可她也想到了,若不是因为这是云国的迷城,她也会是那万千尸首中的其一。

还记得有一次躲避追捕时,她曾不小心躲进了青楼。里面刚好是施厌和陈婉。

她只听见了两人的对话,也只听见了那两句。

“那九年,不跟我解释解释?”

“猎人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那一刻,池离觉得自己快要散架了。

池离挣扎着摇头,想要把过去的种种,哪怕就最近,都从脑海最深处的记忆中挥去。

可她做不到,她捂着自己阵阵发鸣的右耳,痛苦地闭眼向前跑去。

...鲜血漫了一地。池离死了吗?

死了。

池离死了,可云禾还死不掉。

记得以前施厌问自己,可曾听闻过“阎王殿”,池离当时还信誓旦旦地说“当然。”

可是现在自己落的地方,明明写着“八行书”。

她还能听见外界的惊叫,之后那些便化为了虚有。

“想看看最后的池离吗?”如炘一般的声音在她耳畔边响起。

“不想,”池离,不,或许是云禾,按下了眼底的失望,“我无法想象我的结局。”

“你也会让我走的,让我走吧。”她的语气很轻。仿佛与一切和解。又像极了无奈。

什么八行书,什么鬼地方,她一点都不想了解。她只想解脱,让自己唯一一点轻薄的灵魂能上天看看她到底碎成什么样了。

她刚想掉头离开,却看见水晶球内蓦然变得诡异起来。

红白喜事...撞在一起。

不...不是...那分明是一桩...云禾哑言。

她只是流了一身高贵的血,为何落得在黄泉地底都不能一个人清净的下场。

“你又是谁?”云禾捏紧衣袖,手腕不经意触碰到腰间的香囊。

她从没用过香囊。

“炘。”

炘?给了她两次致命一击的炘?

“你疯了。那个人,我做鬼也不会忘记。”

“我不管你的身份与否。我承认,在满耳都是肮脏的玷污的词语下,炘这个名字确实给了我好多苟延残喘的勇气与希望。你不知道在炘出现的一瞬间,我以为我的世界可以重新被一点点建起。”

之后,她沉默,或许是整理情绪。

“如果你是炘,我倒想好好问问你,那天为什么不带我走。哪怕真的是为了报复什么人,若我真的与她有几分相似,为什么不能先带我走。然后让我惨也惨得体面一点...”

“施厌狠透了我,若我不让你现在结束现在这般闹剧,你会在施厌和陈婉生下第一个孩子那日被他派人杀死,最后还会在施厌造反成功称王的那日,被吊在他们羽国的城头上,狠狠鞭尸。”

炘说得字字诛心,云禾却渐渐冷静。

她空白的心脏好似在被默默填满。是什么,为什么,说不清。

“听我说。”

“云禾。”

他说得无奈,语气里满是疲惫,好像跟她来到这里,也颇为心力交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