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吃饱喝足之后,胡桃丢了一块手帕给程源:“擦擦嘴,真是的,哪怕我喂你怎么也能吃得满嘴都是啊。”

程源不好意思地取过手帕,胡乱抹了两把后将手帕放进原石空间里,胡桃见状,好奇地问道:“程源,你的随身空间有多大啊?”

“大概高宽各三米吧。”程源用手比划着,“话说起来提瓦特的一米是大概这么长吗?”

“差不多吧,比我的神之眼空间要大很多欸,那以后帐篷行李什么的就收起来放你的空间里啦。”胡桃笑着拍了拍手:“这样我就不用带着行李啦,路上还可以多采点果子回去吃。新鲜摘的果子可甜了,水果摊买的都没新鲜摘的好吃。”

“唔,”程源看向胡桃,问了一个好奇很久的问题:“话说堂主,你是怎么获得神之眼的啊?”

“啊,这个嘛。”胡桃的眼神忽然变得幽深,看向程源说:“程源,你很想知道吗?”

胡桃的梅花状眼瞳中带着某些程源看不懂的情绪,这种眼神令程源有些害怕。这个问题戳到了胡桃的痛处吗?或许不再进行这样的对话比较好?程源心里打着退堂鼓,正欲开口带过这个话题,忽然想到自己似乎在哪里看过类似的眼神。

在哪里呢?程源脑中浮现了个男孩的身影,他一边在周围人来询问他时笑着说没事,一边又流露出这种眼神,这种…死倔的眼神。明明连什么事情都忘记了,但这独自咀嚼着孤独与失望的滋味,很不好过。

“过两天咱们就到璃月港了,到时候去不卜庐找白术先生给你开副药。白术先生的医术可好了,各种疑难杂症都有办法治,说不定一个星期后你的伤就能好。至于治病的医疗费嘛,就先记你账上啦,嘿嘿,那边的医疗费可贵了,说不定你得给往生堂免费扫一年的地哦。”胡桃叽叽喳喳地说着,展望程源在往生堂的美好生活。

“堂主,”程源打断了胡桃的话,目光坚定地看着她说道:“我想知道,胡桃你的故事。”

胡桃惊讶地看向程源,笑着说:“倒也不用这么严肃啦,我的故事可并不有趣哦,你可不许嫌无聊。”

接着,胡桃低垂着眼眸,开始叙说起自己的故事:“我与你说过,我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而从我有记忆开始,抚养我的一直是第七十五代堂主,也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他很少与我说起父母的事情,但对我一直都是极好的。夏天的夜晚,在我睡觉的时候,会在一旁拿竹扇给我扇风,给我讲述璃月的童谣;平时经常会到万民堂给我带我爱吃的水煮鱼;从学堂逃课,被先生告状了也不会责备我,而是给我糖吃,笑呵呵地说着教材中的知识;海灯节的时候还会让我骑在他脖子上,好让我能看到盛大的明灯。除了葬仪之外的事情,爷爷总是温柔的照顾我。”

“但是在我十三岁的时候,爷爷他还是走了。”

“往生堂堂主的位置传递到了我的身上。”

“我主持的第一场葬礼,就是我爷爷的。我事无巨细的规划了整场葬礼,争取不出一丝差错,仿佛这样可以回应爷爷的期盼。即便这样,在葬礼之后,我还是非常,非常想要再见一次爷爷,想要向他炫耀,您孙女可以担当往生堂的大任啦,她可厉害了。”

“于是我就收拾好了行李,朝着生死的边界出发,想要去亡者徘徊的地方最后再看一次爷爷。”

“可是当我赶到边界时,爷爷不在那里。”

“也许是爷爷还没到呢?于是我在那边等啊等,等啊等,有很多徘徊的幽魂劝我说,丫头,你爷爷不会在这儿的,你回去吧。但我总觉得,爷爷会来的。”

“直到有一天,一个老婆婆来到我面前,对我说道,往生堂历代堂主绝不会在此徘徊,我家祖辈都是坦率地活,坦率地走。然后,那个老婆婆越过了生与死的边界,朝另一边走去。”

“她的话让我再次回想起了曾经朝夕相处的爷爷的身影,也想起了我素未谋面的父母。生于生时,亡于亡刻,他们都是这样的。我也是这样的。”

“或许那一刻,我才算真正继承了往生堂的堂主之位。”

“而等我回到往生堂,收拾行李的时候,神之眼闪烁着微光,出现在行李里。”

胡桃挽了挽耳边的头发,笑着说道:“就是这样啦,是不是很平淡,并没有历经什么奇幻的冒险,凶险的战斗。”

程源摇了摇头,认真地说道:“没有,听完之后只感觉,堂主可真是个了不起啊。”

胡桃昂起头,叉着腰,骄傲地说道:“那当然,我可是往生堂堂主。”

“我肯定没有那么高的思想觉悟,”程源突然眼神飘忽,右手摸了摸鼻子,说道:“如果我死后,会去往生死的边界的话,没见到堂主之前,我肯定不会朝另一边走去。”

“哦哟哟,”胡桃的语气变得轻挑,促狭地说道:“那是为什么呢?程——源——?”

程源扭过头,嘴硬地说道:“那当然是因为堂主是我在这边认识的第一个人啦。”

“是嘛,那我们约定好,在我见你最后一面之前,你都不能先走哦。”

“嗯那,那就这么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