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清晨,太阳刚从璃月港的海平面爬出半个身子,浑圆的露珠依附在青草上,闪着微光。

“砰砰!”

敲门声回响在房间内,令程源用被子蒙住了头。

“砰、砰、砰…”

规律的声音干碎了程源继续睡下去的念头,只得挣扎着坐起身,朝门外喊道:“醒啦醒啦,马上出来。”

对了,今早还得送椰奶。程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走到门前将其打开。

门外并不是想象中的少女,而是挺拔的男子。

“钟离先生?”

程源惊讶地喊出声。

钟离面色平静地说道:“三天,我只会在前三天喊你早起。程源,既然你想要变强,就需要从现在开始,磨练自己的身体与意志。”

“先去洗漱一番,堂口见。”

旋即,钟离转身离开。

程源看着钟离的背影,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反应过来之后迅速回房洗漱。

洗漱完后,程源忐忑的走向堂口,心里想着,何德何能啊,能够让神明亲自教我锻炼。

钟离正站在门口,看见程源走来,取出一卷地图展开,图上有一条红色的划线。

“这是璃月港的地图,你需要按照图上的路线跑一圈,不能抄近路。”

程源咽了口口水,紧张地问道:“额,钟离先生,这大概有多长的路程?”

钟离思索了一下,说道:“莫约十里路。在那柱香燃尽之前,我要能够看到你的身影。”

香?程源顺着钟离的目光望去,只见一旁的木桌的香炉上,正立着一根还未点燃的香。

哦,现在点燃了。

程源的目光所至,那柱香便开始自动燃烧。

“这香能烧多久啊?”

“不知道。”钟离朝桌旁的木椅走去,坐在上边。

“还不跑吗?”钟离面带微笑,看向程源。

淦!程源看着香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燃烧着,朝堂外拔腿就跑。

十里路啊,搁自己穿越前得跑一个多小时吧,虽然现在身体结实了不少。

但那柱香看着不像是能够烧一个小时的样子啊淦!

程源咬着牙跑着,速度不敢太慢。

不能抄近路,不能抄近路,额,话说我该在哪里转弯来着?

钟离并没有给程源很多时间观察地图,以至于程源还得仔细回想地图上的细节。

好像有个小水池?哦哦,就在前面!

程源激动地看向前方的水池,起码第一个拐弯点不会记错。

然后程源就脚下踩了个空,这边居然有个小台阶。

我昨晚怎么没注意到…程源懊恼地想着,身体往前摔去,好在自己还掌握着枪法技能,双手一撑,身体往前翻滚了一圈,迅速掌握好平衡继续朝前跑去。

一旁有早起的小孩儿,看着程源这一番操作,还以为在杂耍,欢呼起来。

“大哥哥好帅!”

唔,程源老脸一红,头也不回的朝前跑去,还好这小孩没看出来咱其实是摔跤。

从水池处拐弯,是一处向下的阶梯,阶梯的另一边,就是大海。

太阳刚从海平面升起,大海上泛着金色的鳞光。

程源作为内陆人,极少看见这般景象,不由得稍稍停下脚步。

真是壮阔,程源一边看着大海,一边观察着阶梯处的行人。

繁华的璃月港,即便是清晨,阶梯上也已经人来人往,其中不少带着货物。

程源在脑中规划好路线,直接顺着阶梯,飞跃而下。

左,右,左…程源竭力维持住身体的平衡,脚步一跃便是六七节台阶,而下坠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待到接近地面,程源看着眼前左右都有行人的阶梯,双足发力,纵身一跃,在空中翻了个跟斗,看着眼前行人惊恐的眼神,惊险地越过了他们。

“赶着投胎啊,你个扑街!”

咒骂声自身后传来,程源咧嘴一笑,只觉得身心舒畅。

爽!

十分钟后,程源呼吸粗重,面色难看地看着眼前要爬的数十米高的阶梯。

淦,好高。

不就几百级台阶吗,爬他丫的!程源面色发狠,毅然朝上跑去。

——

“钟离先生,早餐买回来了。”

仪倌小姐领着两个袋子,带着一丝羞怯地看向钟离。

钟离手捧茶杯,微笑回应道:“仪倌小姐辛苦了,我代程源先谢过你。”

仪倌连忙摆手说道:“不辛苦不辛,咦,程源?”

仪倌小巧的眼睛里装着大大的疑惑。

“是啊,程源应该马上就跑回来了,一路上他应是没本事再买份早饭的。”

“钟离先生不吃早饭吗?”

钟离疑惑地说道:“我来堂前便已经吃过了,仪倌小姐原来不是给自己也带了一份吗?”

仪倌勉强地笑道:“是、是啊,我也在路上先行吃过早饭。”

”多谢仪倌小姐的美意了,是钟离没有说清楚。”钟离朝仪倌露出歉然的表情。

“嘭!”程源重重的撑在往生堂门口,大口揣着粗气,嗓子干哑的喊道:

“水、水——”

钟离抛给程源一袋水囊,程源接住后一阵踉跄,迫不及待的打开往嘴里灌。

“哈、哈,复活了。啊,仪倌小姐也在啊。”

程源总算调整好呼吸,朝香炉看去。

香已经燃尽了。

“不必慌张,你完成了目标。”钟离在程源心脏骤停之前缓缓说道。

“身体素质尚可,和我预期中差不多。没有因为疲惫和没人监管而走近路,意志还算坚定。”

程源苦笑着说道:“只是觉得钟离先生能够知道我的状态,倒也算不上坚定。”

钟离不可置否,说道:“先拉伸一下身体,仪倌小姐给你买了早饭,记得谢过人家。”

程源连忙说道:“啊,谢谢仪倌小姐姐,帮大忙啦。”

仪倌只是幽怨地看向程源,脸上勉强扯出一丝笑容。

程源被仪倌盯着有些不知所措。

额,是不是我来的,不是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