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接下来两日,程源偶尔会去甲板上看看海,而刻晴总是待在房间里,除去磨砺剑意之外,总是拿着书卷在那边涂涂改改,似乎有着忙不完的事情。

如刻晴预料一般,刚开始的两日果然没什么事情,甚至海上的天气一直都很好,风平浪静,并无太大颠簸。

直到第三天的深夜里,突然船体一阵剧烈摇晃,程源摔下床,还以为自己睡梦中干了什么失礼的事,却看到刻晴一脸严肃,沉声道:

“他们来了。”

“海贼?”程源话音未落,炮击声又从甲板处传来,震得整艘船都晃了起来。

“比我想象中还沉不住气。该干活儿了,走吧。”刻晴时隔两日,终于踏出了房门。

房间外已是一片狼籍,大家都惊慌失措地在通道内挤着,却没有人能引导,也没有人知道要去干什么。

凌烈的剑意从刻晴体内彻底释放,吵闹的人群猛地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地对刻晴俯首,直到有人认出了刻晴。

“是刻晴大人!”

“刻晴大人救救我们,有海贼袭击!”

“安静!”刻晴的声音盖过了其他人,只见她威严地面向众人说道:“情况我已知晓,你们不必害怕,只需要你们各自回到房内,等候胜利。”

说罢,刻晴径直朝外走去,人群自动靠在通道两旁,给刻晴及身后的程源让出一条道路。

待到甲板处,恰好已经有一伙海贼使着小船靠近开始攻船,但刻晴不慌不忙,先环顾四周,看到不远处还有一条大海盗船。

“是刻晴大人?”

看到有乘客出船舱,船上的护卫队长正欲喝骂,却瞧见为首女性的一头紫色长发,顿时惊喜地喊道。

刻晴颔首,朝护卫队长说道:“这伙正攻来的海贼,你们能应付吗?”

“能!他们人数不多,最大的威胁还是远处的海盗船!”护卫队长连忙交代情况。

“那程源,铺路就交给你了。”刻晴站在船边,一柄通体碧绿的玉剑出现在其手中。

程源直接纵身一跃,唯余声音留在原地:“跟上便是。”

浓郁的冰元素汇聚在程源脚下,刚一接触海水便朝四方扩散去,在海面上出现一片小小的落脚点。

回头望去,刻晴已经跟着跳了下来,“别愣神了,快去,我跟得上。”

哦吼,这就是被人信任的感觉吗,确实不赖。程源嘴角划起一丝弧度,脚下发力,朝海盗船奔袭而去。

两人在大海之中无视风浪的举动很快就被海贼船上的观察手发现,朝底下大声喊道:“有神之眼持有者来袭!一冰一未知…等等,紫发!刻晴来袭!刻晴来袭!”

船只朝远离二人的方向驶去,但船航行的速度根本比不上二人奔跑的速度。

很快,船上的大炮锁定了程源二人,惹得程源心底发毛,只见数个黑点自海盗船上发射,朝自己轰来,在眼中极速放大。

“交给我。”可靠的声音从程源背后响起,只见数道雷光激射而出,停留在炮弹的必经轨迹上,待炮弹经过再逐一引爆,在海面上炸出无数片水花。

厉害!这层次的远距离元素掌控能力,比自己还强上一些!

“不愧是璃月七星,负责原神营的存在,确实实力过人。”程源内心暗暗赞叹道,更加放心朝前跑去,在海面上凝成片片冰花。

五百米、四百米、三百米…距离越来越近,不断有炮弹被拦截,有如欢迎仪式一般,在冰路旁绽出阵阵水花。

还挺轻松嘛。看着海盗船越来越近,程源的心情愈加放松。

直到看到密密麻麻的箭雨朝自己射来,看得程源头皮发麻,连忙取出白缨枪吼道:“我自己来挡,不用管我。”

好在距离还算远,抵挡起来并不费力,而那群海贼中精通箭术的人似乎并不多,反而有很多箭支直接射空。

撑过一轮箭雨,程源再次加速朝前奔去,持枪挑掉几个零星的箭羽,双方的距离愈来愈近。

当距离仅剩一百五十米时,第二轮箭雨来袭,程源定睛一瞧,其中甚至有一支上附着了水元素。

敌方也有神之眼?程源身形一顿,长枪自海面向上一挑,纷飞的水滴凝成冰锥,冻住那只附着水元素的箭支,却见其轰然炸开。

果然有问题,哼哼,机智如我。程源继续朝前奔去,数息之内,距离便被拉至五十米。

“你在下方停留,尽量不要让人逃了,船上交给我。”

听到刻晴的声音,程源点头答应,只见一道雷光闪到船上,又感觉自己肩膀一沉,扭头看去,就发现刻晴的身影瞬间消失,出现在雷光闪烁之处。

我超,飞雷神!

程源此刻无暇顾及自己被刻晴踩了的事实,只沉浸在无限的震惊之中。

船上传来一片厮杀声与哀嚎声,偶尔还会有一两个人掉落在海中,被程源友好地救助在海面上,就是会感觉有些冷——他们整个人都冻在冰雕中,只留个呼吸口。

正当程源有些无聊的时候,一股杀意朝自己涌来,激得程源望去,不远处,一位衣着邋遢的健壮男子恶狠狠盯着自己,胸前还一道浅浅的剑痕,其内电光闪烁。

他就这么站立在海上,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他腰间悬挂着的蓝色神之眼。

这是之前的水系弓箭手?程源正这么想着,那男子就取出一把弓,又在手中凝出水箭,瞄准了程源。

得,还真是。程源撇撇嘴,手持长枪,无奈地喊道:“你这么勇敢的吗?这都不打算跑。”

“都是你,都是你!如果不是你,刻晴根本杀不上船!”男子双眼赤红,朝程源怒吼,旋即一箭射出,声势凌人。

程源身形一扭,就躲过了这一箭,旋即嘲讽道:“切,你个菜鸡打不过刻晴就找我撒气是吧。”

此话一出,男子的表情愈发扭曲,手一挥,数道水箭就凝聚在弓上,猛地拉弓,朝程源猛射而去。

“打不过刻晴,还打不过你吗,这里是大海,是我的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