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我还没有…”

程源徒劳地伸手抓去,却什么都触碰不到。

小九已经化作一片光雾散去,融入了这片土地。

找到了丢失的书,遗愿就已经达成了,就可以安心离去了吗?

可是,常九爷为了你写了好多故事,你都还没有看到,没有听到…

程源将皱皱巴巴的书收进随身空间之中,一脸落寞地离开了这处破败的房屋。

只希望将书交还给常九爷,他心中能够好受一些吧。

程源辨识下方向,朝住宅处走去,心头依旧有些忧虑。

天色将暗,务农的人们正在道路旁晒谷子,程源小心翼翼地走过,不惊扰到他们。

到了常九爷的宅邸前,门院外响声震天,好不热闹。

走近一看,竟然临时搭了个台子,有汉子在上边表演杂耍。

“哟,回来啦。”熟悉的声音自背后响起,胡桃拍了拍他的右肩,惹得程源脑袋朝右转去。

被塞了一嘴的烧饼。

“饿了吧,怎么出去晃悠一天,现在才回来?”胡桃笑嘻嘻地问道,全然不见白天工作时的肃穆。

程源费力地将满嘴的烧饼咽下,又取出水囊喝了两口,感觉更饿了。

“去找洛蒂娅聊了聊天,又遇到了一个徘徊的亡魂,费了些时间。”想到小九,程源又不禁叹了口气。

“哦?你居然还正经办了件往生堂的差事!”胡桃一脸震惊,不可置信地说道。

“咦,这也算啊…不过她的灵魂是化作光雾融入了大地,这正常吗?”程源才反应过来。

“正常,提瓦特大陆地底下有地脉流通,很多亡魂都是这么来到往生之处的。”胡桃补充道:”你还记得一弦一柱的母亲吗?她就是这么去的。”

也是,要是哪个亡魂不认识路,岂不是终其鬼生都得徘徊在提瓦特大陆上,孤苦无依。

“其实这次遇到的亡魂,还与常九爷有关…”程源将之前的经历复述一遍,苦恼的说道:“这本书,我该怎么交还给常九爷啊?”

“唔,直接还给他就可以啦。”胡桃思索了一番,说道:“咱们可以如此如此,这般这般。”

“噢!有道理,不过咱们先吃饭吧,一天没吃快饿晕哩。”想到解决办法,程源顿时放心下来,肚子就开始抗议了。

被胡桃带着随意坐到一处酒桌,程源当即对桌上的五花肉、烧鸡、大螃蟹等展开摧残,一顿风卷残云下来,桌上已经被吃了个七七八八。

“妈妈,这个大哥哥看着好可怜,是不是没吃过饭啊?”同桌的一个小孩哪里见过这种场面,朝自己的母亲问道,同时投来怜悯的眼神。

“别这么说,很不礼貌的,别人可能是遭受了很辛苦的事情呢。”母亲温柔劝诫道,同时对程源露出歉意的微笑。

咳咳,我只是能吃了一点…程源听到这对母子的对话,只觉得有些害臊,脸上烫烫的。

而一旁的胡桃,也是摆出一副“这人谁啊,真不熟”的表情,略带震惊地看着他。

演得还挺像。

终于是忍受不住小孩那怜悯的眼神,程源朝桌上的人尴尬一笑,拉着还在演的胡桃离开了这里。

“别演啦,没人看了。”程源翻了个白眼,无奈的说道。

胡桃立刻转换成一副笑嘻嘻地表情,说道:“没办法呀,谁让你跟饿死鬼投胎似的,一个人丢脸总比两个人好。”

“哎,总之,常九爷在哪儿?该去还书了。”程源轻咳两声,说起正事。

“找人问问呗,我又不是他老婆,不用管他去哪。”胡桃无语道。

“啊,说起这个,”程源认真道:“桃子,你要相信,对我而言,你就是最特殊的那个哦。”

“突然间说什么呢?”胡桃白了他一眼,就是小脸有些红。

四处找人问问,费了好一番功夫才终于知道,常九爷晚上会待在他的书房里。

两人来到书房门口,烛光透过窗口照在庭院中,还是由胡桃敲门道:“常九爷在吗?有些事找您。”

“来了。”常九爷打开门,意外道:“二位终于和好了?不枉我一番口舌。”

“我和橙子也没有闹掰啊?”胡桃奇怪道:“常九爷您是不是有些误会。”

“昨天那样子都不算闹掰吗?”程源震惊:“你昨天可是甚至要分房睡了欸!”

“主要还是出自保护自己的意思嘛…”胡桃不好意思地说道,语气中有些羞涩。

哦,原来夜袭我是必定的吗?程源恍然,眼神古怪地看向胡桃。

“总之,常九爷,其实今天程源他遇到了一位自称阿九的女人。”胡桃连忙提起正事,将程源的思绪拉了回来。

“啊对,她问我与你熟不熟,得到答复之后就交给我了这本书。”程源连忙取出那本皱巴巴的草稿本,递给常九爷。

“这是…”常九爷双手颤抖地接过书,试图抚平上边的褶皱。

“她还托我告诉您一句话,”程源清清嗓子,郑重说道:“九哥,我从没有记恨过你,谢谢你的故事,我很喜欢。”

“那她怎么不亲自过来。”常九爷尽量保持声音的平稳,但手却在抖。

“不知道,”程源摇摇头,说道:“我也尝试请她过来,但她拒绝了,只是说,糖葫芦很好吃,只是不再是时候。”

“冰糖葫芦,是了,小九很喜欢。”常九爷闭目道:“她现在长什么模样了?”

“唔,看得出来保养很好,眼角有颗泪痣,笑起来两边会有小酒窝?”程源语气不确定地说道:“没说多久,记得不是很清楚。”

“够了,够了。”常九爷语气萧索:“多谢程源少侠的带话,但现在,还请让我静一静。”

常九爷转身走进书房,还是程源带上的房门。

“这样子就可以了吗?”程源有些不确定地问道。

“嗯,他会自己想明白的。”胡桃耸耸肩,笑道:“何况你已经将亡人的意思带到了,也算是弥补了一桩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