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可恶的原神,你们为什么要来坏深渊教团的事!”为首结水盾的深渊法师怒吼道:“这是只元素生物,不是你们人类的宠物!”

原神?程源虽然听着心里有些困惑,但并不说话,只是和胡桃一步步朝它们逼近。

“你们就等着瞧吧!”狠话撂下,深渊法师就闪身企图朝远处逃去。

洛蒂娅并不放过这个好机会,清鸣一声,大量水泡自水潭表面浮现而出,阻挡深渊法师的去路。

其中一只冰深渊法师躲闪不及,一头撞进水泡之中,被包裹了起来,而剩下两只并没有选择留下救援,而是仓皇而逃。

速度挺快,但如果使用雷楔应该能留下一只…程源并没有追赶,而是选择跑到被困住的深渊法师面前,企图冰封它的行动。

咦,冻不上?

程源有些讶异,看向深渊法师身上神秘的纹路,阻止了冰封,甚至一定程度上能免疫冰元素的侵袭。

冰冻无果,程源只得推动水泡到洛蒂娅面前,至于水泡里的深渊法师是否滚地难受,那就不是程源需要关照的了。

“这些深渊法师,又是来抓你的?”程源关心道:“要不要换个地方,这里估计风水不好。”

“是我大意了,没想到它们会杀个回马枪。”洛蒂娅挥着尾巴缠住程源的手臂,感激道:“这次又多亏你来救我了,不然我难免堕入深渊。”

“咳咳,是胡桃作决定来救你的。”瞧她脸色发黑,程源连忙说道:“要谢就谢她吧。”

“当然,胡桃小姐也要感谢。”洛蒂娅压低自己的身子,仿佛是在模仿人类鞠躬。

“降妖除魔乃本分之事,无需多谢。”胡桃故作大气地挥手,然后又说道:“所以你的尾巴能不能松开了?”

“抱歉,又冒犯到胡桃小姐了。不过请您放心,我对程源并没有男欢女爱方面的感情。”洛蒂娅便按照胡桃的吩咐,便解释道。

“程源两次救我,又曾与我意识相融,如今我们之间的关系,或许正如那深渊法师所说,算是他的宠物。”

“没必要没必要,就算挚友吧。”程源果断拒绝道:“喊我主人大人什么的,太生分了,我们也是出于朋友的角度出手相助的。”

“我也没说要喊主人啊…”洛蒂娅一脸迷茫。

“总之,你还不知道深渊法师为什么二次来找你吗?”程源强行将话题拉回来。

“不知道,不过这边有个深渊法师,可以问问。”众人将视线移到水泡上,洛蒂娅挥翅一点,冰深渊法师狼狈落地。

“杀了我吧,人类。”它却一点不怂,阴测测地说道:“你们很快也会来陪我的!”

“什么意思?”

“世界,终将属于深渊!公主殿下会带领我们,击溃这虚假的天!”深渊法师散发着狂热的气息。

没办法好好交流吗?程源眉头紧皱,朝洛蒂娅问道:“你知道什么审讯方式吗,记忆中有没有这方面的知识?”

“有是有,但并不能保证对深渊奏效。”洛蒂娅操纵着水元素力,将其覆盖在深渊法师的脸上,令其不得呼吸。

过了几分钟,看深渊法师快撑不住了,又将水元素撤去,等深渊法师急促的呼吸了一下后,不待其说话,又淹住它。

如此反复了数次,洛蒂娅终于开口问道:“你们怎么又来袭击我?是觉察到我身上的深渊之力消失了吗?”

深渊法师下意识地点了下头,又狠狠说道:“就尽管折麽我吧,我永远效忠于公主殿下,绝不会叛变!”

“你们的公主殿下,又是怎么样的怪物?”程源撇撇嘴,问道。

“大胆!公主殿下乃世间最为尊贵之身,容貌更是倾国之姿,岂容你在此大方厥词!”深渊法师朝他怒目而视,却无法动弹。

于是洛蒂娅又重复了数次水刑,逼得深渊法师精神溃散,双目无神。

洛蒂娅冷声道:“你们将深渊之力打入我体内的目的是什么?”

“公主,殿下,万岁…”

深渊法师依旧死咬牙关,只是重复着自己对深渊公主的忠诚。

洛蒂娅见状,翅膀一摊,表示自己也没有办法。

程源又看了眼胡桃,见她点点头,就走上前去,挥枪洞穿了深渊法师,给它一个痛快。

“深渊的敌人,都是这般悍不畏死的真汉子吗?”程源不禁感叹道。

“它们只是被疯狂逼入绝境的可怜虫罢了,倒也不必这么高看它们。”洛蒂娅温柔地说道:“不过在我的记忆之中,从不曾听说过,深渊有一位公主殿下。”

“在天理的威压之下,深渊应当很难构建出稳定的势力才对。”

天理?又是没有听过的词语,不过听起来逼格很高啊。

程源也不在意,而是问道:“也没问出什么有用的信息,那洛蒂娅你之后打算去哪啊?”

洛蒂娅已经有了想法:“这里暂时是危险了,不过我可以沿着瀑布朝上游去,藏匿起气息来,这样就算是深渊也不能找到我,就像水滴藏入湖泊一般。”

程源眨了眨眼,好奇道“那我们之后要来找你的话,该怎么办?”

洛蒂娅温柔道:“你们可以在瀑布之上留下印记,我看到之后就让水源变得清甜,到时候就在这里相会。”

“说起这个,”洛蒂娅好奇道:“程源你能化身纯水精灵吧?可以掌握改变水味道的方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