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来到顶层,夜色之下看不太清周围的风景,倒反添了一些朦胧之美。

“也没人啊,仙人是不是去忙了?”程源环视一周,顶层只有刚上来的自己与胡桃。

“他不喜欢见人,也有可能是特地避开了。”胡桃耸耸肩,双手拢成喇叭状,喊道:“魈——,你在吗?给你带了特别好吃的杏仁豆腐哦!”

还是没什么动静嘛…程源环视四周,正欲开口说话,突然背后一寒——

尸山血海,就在身后。

心脏砰砰直跳,呼吸愈发急促,下意识间,程源抱住胡桃极速后撤,同时路途上凝出一层层冰盾。

”没事没事,是仙人来了。”胡桃轻拍程源后背,安慰道。

致命危机的预感消散,程源才松开胡桃,重重吐出一气,壮着胆子朝身后看去。

一位容貌绝美的少年伫立在不远处,其身上的血气却令自己不寒而栗。

这就是仙人?一眼望去,就仿佛置身于厮杀的战场中,千军万马朝自己冲杀而来。

胡桃却不受影响,拉着程源上前笑道:“大半年没见了吧,魈上仙。刚去清理魔物了吗?煞气这么浓。”

“嗯。”少年仙人惜字如金,看了眼程源说道:“你朋友?身手不错。”

“唔,是伴侣,名叫程源。”胡桃搂住程源纠正道,顺便将杏仁豆腐递给他。

“百年好合。”少年仙人接过豆腐,不急着吃,而是问道:“钟离先生…最近怎么样了?”

“他?吃得好玩得爽,就是全花的我的钱!”胡桃翻了个白眼,无奈道。

“…钱财乃身外之物。”魈憋了半天,说出来这么一句,听得程源一乐。

“行行行,你们都站在他那边,包括你橙子!”胡桃气鼓鼓地说道:“就数你没资格笑了,明明跟我说好了帮我的,最后总还是帮钟离说话。”

程源义正言辞地说道:“咳咳,钟离先生他只是把摩拉换成珍奇古玩,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理财。而且他眼光一向是极好的,桃子你这是赚了呀。”

“很有道理。”魈默默附和道。

“懒得和你扯,再说晚上就睡地板了啊。”胡桃威胁道,成功震慑住了程源。

看着两人在那拌嘴,魈露出一抹浅笑,又很快消去。

“说起来,魈,最近魔物还是很多吗?”将程源治得服服帖帖之后,胡桃才问起。

“不,比以往少些,只是刚好赶上。”魈摇摇头说道:“而且少得有些异常。”

“这件事,就拜托你们转告给菲尔戈黛特了。”

“为啥,少了些魔物不是好事吗?”程源听得有些懵。

“一个地区的魔物应当是守恒的,如果魔物不是少了会怎么样?”胡桃反问道。

程源若有所思地说道:“聚集起来…难道是深渊教团要搞事情?”

“有一定的可能。”魈颔首道:“防患于未然,让七星警惕些总是好的。”

“额,老板娘原来是七星的人吗?”

“能够在这里安安稳稳地开客栈,当然有七星的背景啦。”说完,胡桃期待地看向少年仙人:“魈你快试试吧,豆腐都凉了。”

程源贴着她小声说道:“本来就是凉的呀。”

“你又想睡地板了是吧?”

看着二人嬉戏打闹,魈不言语,取出勺子在杏仁豆腐上挖出一个缺口,将之送进嘴里——

煞气消散了一点点。

味道是极好的,言笑偶尔能做出来一两次,但更加珍贵的是,其中蕴含了美好的情感与祝福。

魈很认真的,一口一口,将杏仁豆腐都吃进嘴里,慢慢品尝着。

已经太久没有感受到了,只有偶尔同僚或是胡桃来的时候,才能够感受到的,好的情绪。

“言笑的厨艺,进步了许多。”迎着胡桃期许的眼神,魈点评道。

“欸嘿嘿,听到了吗橙子,仙人都夸赞你的天赋了。”胡桃略带骄傲的说道。

“这是程源做的?”第一次,看到魈露出惊讶的表情。

“大部分都是言笑做的,我只是进行了一点小小的加工。”程源不好意思地笑笑,伸出食指与大拇指。

假若不是言笑厨艺进步的话…魈点头道:“做的很棒。”

“难得啊,魈这么夸人。”胡桃也惊讶了:“这是怎么了?事先说好,橙子是我的啊。”

“…“魈沉默了一下,说道:“能让我短暂的安宁。”

“这么厉害?!”

“啊?什么意思?”程源摸不着头脑道:“现在很安静啊。”

胡桃瞅了眼魈,见他点头,说道:“魈上仙业障缠身,基本与宁静无缘。”

“业障缠身?他不是日日都清除魔物,保卫一方和平,按理说算是积功德吧。”程源说着,又反应过来自己认知偏差了。

魈声音清冷地说道:“不过是杀戮带来的煞气与魔物的怨念罢了,算不得什么大事。”

“怎么不算大事?理智一直与业障纠缠,很容易失控的好吧。”胡桃不满说道:“即便你是仙人,也要尊重一下自己的生命啊。”

“既然这么危险,为什么还要做?”程源忍不住问道:“而且不能休息吗?”

“无妨,我扛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