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遗憾的是,这次依旧不见王姨的身姿。

从这桌菜来看,王姨应当是个火辣且性感的女性吧。

夹了一筷子香嫩椒椒鸡送入口中,被辣的热泪盈眶,但这种疼痛却相当刺激胃口,狠狠吃了一大口米饭。

“王姨究竟是何方神圣?我觉得厨艺不比万民堂大厨差了。”程源满嘴米饭,含糊地说道。

“风韵犹存的普通良家妇女吧?”钟离点评道:“不错烧辣菜的手艺确实一流,堂主的眼光当真是独到。”

“那当然,当我与她眼神交汇的那个瞬间,我就知道往生堂掌勺大厨非她莫属了。”胡桃拎着一份辣烤吃虎鱼啃,边说道:“不过王姨容貌不说绝美,也算上佳,钟离你的要求也太高啦。”

“先生肯定是见多识广了,所以才对普世意义上的美丽没有概念吧?”说到这,程源突然想起原石的事情,连忙取出交给钟离道:“先生帮我看看,原石有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已普遍理性而论,确实。”钟离不紧不慢地接过原石,打量了一番,并没有觉察到异样,问道:“原石怎么了?”

程源将遇到洛蒂娅之后的事情都详细说了一遍,包括自己与原石之间的联系不再清晰这件事。

“竟有此事?”钟离讶异道:“原石的层次,应该归属于世界本源一类,而那股力量,竟然连世界本源都可以侵染?”

“不过影响不是很大,甚至不好判定是不是恶性影响。”程源谨慎地说道,并没有将抽卡的事情全盘托出。

很难有人能接受自己只是游戏中的一个角色吧,虽然自己目前经历的一切都那么真实,起码自己难辨真伪。

“不过从你的描述来看,深渊那边也并不知晓这股力量的位阶有多高,不然也不会仅仅用于一个元素生物了。”钟离笃定道:“即便是魔神,未设防下,也会被这股力量所影响。”

好有道理…但程源不由得有些担心道:“但它们要是能量产怎么办?那提瓦特不是迟早变成深渊的天下了。”

“你觉得原石这种东西可以随便在路边捡到吗?”钟离淡淡说道:“深渊有这种实力,早就可以攻打过来了,他们一直野心勃勃。”

也是,自己有些杞人忧天了。

于是,程源又继续愉快地干饭。

——

午后,深秋的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非常适合睡个午觉。

但程源此刻有些紧张。

又要和钟离对练了,足足小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不知道现在自己与先生的差距,缩小了多少?

钟离负手立于庭院中央,微笑着看向程源说道:“如今你枪术有成,也终于可以将你当作是一名真正的对手来看待了。”

“和先生比,还是差了许多的。”程源深吸一气,取出白缨枪,摆好进攻的驾驶,喝道:“请先生指教!”

“不用千岩长枪吗?”钟离朝虚空一抓,一把岩枪凭空出现在手中。

“可不敢对先生用,兵器会噬主的。”程源苦笑一声,却同时朝钟离心口挥枪刺去,攻势凌厉,带起一阵枪鸣。

钟离朝前踏出一步,岩枪横向一扫,动作大开大合之间,轻易压制住了程源的攻势,带着他的白缨砸向地面,再顺延枪身扫向对方。

程源后退数步,退出岩枪攻击范围,用力下压枪身使其弯曲,再借势上挑,阻挡岩枪的攻势,同时身形一转,枪贴身而动,一记回马枪刺出,势如风雷。

钟离此刻旧力已去,新力未生,仓卒之下并不能抵住程源的攻势,只能后退一步,收枪拦住。

程源一击未果,并不心急,同样收枪下压,紧紧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攻势凶猛,你已经见过魈了?”

“是的,说起来先生,为何魈要坚守望舒客栈,他都不能够安心休息了。”

话语间,程源再次攻去,白缨压住岩枪枪身,企图崩开钟离架势,猛攻其空门。

钟离自然不会坐以待毙,岩枪一转,巧劲化去攻势,缠住白缨的同时向后一拉,连枪带人一齐拉了过来,同时变转攻势,枪尾朝上一砸。

程源不慌不忙,侧向滚地躲过这一击,起身的同时用力自上而下朝钟离砸去,被对方以枪身抵住,再被荡开,朝自己刺来,只能连连后退,同时抵枪防御。

双方身位再一次拉开,钟离轻叹道:“魈,是在偿还自己心中的罪业,我亦无他法,只是清扫魔物的话,影响或许还小一些。”

竟然是这样?程源暗暗吃惊,同时挥枪挑向对方,企图击中其手腕。

双方缠斗了数十个回合,最终程源久攻之下,终于露出了一个破绽,被钟离抓住,一枪刺向其面门,轻点鼻尖,吓得程源额头冒出一层冷汗。

“枪势凌厉,但在进攻方面还不够,空有招式而失其灵活。”一番交战下来,钟离教导道:“再好好琢磨一下魈的枪法,但要记住,学者生,像者死。”

“嗯,还是没能够做到化为我用,我会努力的。”程源点头,旋即笑着说道:“其实要是能用元素力的话,我还是掌握一些进攻技巧的。”

“可别,我这个小庭院可遭不住你这么个高手摧残。”一旁观战的胡桃翻了个白眼,说道:“真要使用元素力的话,你们就上别处打去。”

“说着玩嘛。”程源嘿嘿笑道:“而且我也舍不得呀,怎么说这也算是我们的家了。”

钟离看着两人拌嘴,不禁思考起自己此刻是否有些多余了。

“先生,原石就先放你那保管了,防止那股力量突然有什么暴动。”

“善。”

钟离把玩着原石,悠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