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到璃月港时,已经是半夜时分。

街上并没有多少行人,空荡荡的,有些寂寥。

“甘雨师姐,我滴任务完成啦,就在这里告辞?”往生堂所在的巷子口,程源一身轻松地笑道。

甘雨温柔说道:“嗯,一路上辛苦你了,早些休息。”

“拜拜二位,今晚好梦。”程源转身正欲离开,申鹤的声音自背后传来。

“日后,还能相见吗?”她又有些迟疑地说道:“饮料,好喝。”

“啊?”程源挠头道:“直接来往生堂找我呗,一般都是在的,除非胡桃又要出差。”

“好。”申鹤郑重点头,跟随甘雨渐渐远去。

都是很好的人呐!程源轻笑一声,掏出钥匙打开往生堂的大门,里边一片漆黑。

凭借着记忆,程源轻车熟路地穿过大堂,顺着走廊来到胡桃的房间前,并没有烛光闪烁,静静待了一会儿后,还是走回到自己的房间。

睡着了就不打扰她了…程源正解开身上的衣扣,却听到了细微的呼吸声。

床前摆放好一双小巧的黑色布鞋。

小心翼翼地拉开被子的一角,胡桃正蜷缩在里边,怀中搂着程源的枕头。

寒冷空气袭来,令胡桃小脸微皱,身子又朝内蜷缩了一些。

程源眨了眨眼,放下被子,褪去衣衫,仔细地用水火元素交替清洗身体的每一处,确保身上没有异味之后,轻手轻脚钻进被窝。

熟悉的香味与触感,令人安心。

程源沉沉睡去,卸下所有防备。

——

胡桃从有程源的睡梦中醒来,将脑袋埋进枕头里扭了两圈,还在回味,却感觉一旁有热乎乎的东西。

是什么呀?

将枕头挪开,熟睡的程源映入眼帘。

梦还没醒?胡桃又用枕头遮住视线。

然后挪开。

如婴儿般安眠的程源,就这么睡在一旁。

胡桃的小脸红了一点,又红了一点,直至红到耳根。

暴露了!自己会在他不在的时候睡他床搂他枕头的事实,暴露了!

臭橙子,怎么还偷偷溜回来,一句话不说的!

胡桃赌气似的戳了戳橙子的脸蛋,然后是喉结、锁骨、胸膛……

嗯,也不臭嘛,看来还是很注意卫生的。

突然,程源动了动身子,吓得胡桃直接趴在他身上装作睡着。

“咳,好沉……”程源费力地睁开眼睛,只看得见一头黑色秀发,下意识伸手搂住压在身上的娇躯。

不舍地摸了两下之后,程源轻拍对方的背部道:“该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啦。”

“唔姆……”胡桃微微起身,揉揉眼睛,似是惊喜地喊道:“橙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半夜,看你睡蛮香的,就没叫你。”程源有些欣慰地感觉到离开自己的身体,温声说道:“快起来吧,一起去吃早饭。”

“那去吃炒粉吧,再来杯橙子特制饮料,要冰的!”胡桃兴冲冲地爬起来,换上冬季的常服。

“大冬天的早上,喝冰的真的没问题嘛。”程源无奈笑笑,也起床开始今天的洗漱。

“话说桃子,你怎么睡我床上了?”

“什么你床,往生堂的东西都是我的!”胡桃头也不回的哼道:“你也是我的!”

“那枕头…”

“也是我的!”

——

两人牵着手走出往生堂,却没有看见仪倌小姐的身影,当然也没看见钟离先生。

“奇怪,今天人怎么这么多?”程源皱眉望向大街,和以往相比,人流量明显大了许多。

胡桃茫然道:“不知道诶,而且仪倌小姐居然没来上班,昨天也没请假啊?”

正当二人疑惑之际,一伙千岩军在街道旁喊道:“一级警报!璃月港的居民,近期不要外出城市,等待警报解除!”

“什么叫一级警报?”程源有些丈二摸不着头脑。

“只有关乎璃月存亡的时候,才会一级警备。”胡桃面色凝重道:“据说五百年来,只有上次奥赛尔破封时,才临时拉响过一级警报。”

——

时间拉至三个时辰前。

“情况已经如此险峻了么。”凝光眉头紧锁道。

“是的,已经有斥候看见大量魔物聚集的场面了。”夜兰抛掷着手中的骰子:“但最重要的还是,海中奥赛尔的眷属企图破除封印一事。”

“幕后黑手,是深渊么?”凝光喃喃自语道:“它们到底想做什么,魔神破封对它们而言,也不算是一件好事。”

“凝光大人,此事该如何定夺?”甘雨与其他战战兢兢地三位女秘书齐声问道。

“发布一级警报!”凝光面色冷峻道:“让港外村镇的居民暂时迁徙到璃月港,在外驻守的千岩军召集起来,保护在外的聚集地。剩余千岩军全员待命,所有军舰下水准备作战。”

“是!”秘书们当即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

夜兰抓住骰子,转身朝外走去。

“夜兰,辛苦你了。”

“也不算我一人之功。”夜兰顿了顿,接着说道:“若非刻晴大人圆满完成了剿灭海贼的任务,将多数人都抓了回来,也无法得到足够详细的情报。”

凝光也冷静地开始着手工作,内心却忍不住叹息一声:“倘若北斗还在的话……那个女人,究竟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