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海风习习,冬日的孤云阁并不显冷。

程源望向落寞的申鹤,升起一抹心疼。

“你已经经历过了?”

程源轻声问道,声音微小到自己都听不太清。这时候问这种问题,真的合适吗?

但申鹤还是听到了,她的表情依旧是那般平静,就仿佛溪流中的鹅卵石:“你之前在路上,就很好奇?”

“但愿事情没我想象中悲惨。”程源微微闭目,海边的空气总带着一丝腥味。

“我曾听师姐说过,我的故事被改编成了戏曲,名字是叫…神女劈观?”申鹤有些不确定道:“不知是否是这个名字。”

“是这个…你,是被祭祀的孩子?”

“都是我。”

“原来没有什么神女…那你的父母呢,被蛊惑心智的邪徒杀害了?”

“献祭我的人,就是我的父亲。”申鹤平淡地说道:“当年母亲病重,久医无果,父亲走投无路,绝望之际被邪崇蛊惑,误以为献祭我就可以救回母亲。”

程源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被父亲带进山洞,邪祟正在其内,张牙舞爪,通体血红,就要吃了我。”申鹤回忆着当时的场景道:“不过现在看来,它已经很虚弱了,不然也不至于需要蛊惑人心。”

“但对于一个只有几岁的孩子来说,还是很可怕吧。”

程源试图去想象那一场景,漆黑的山洞之中,诡异可怖散发着摄魂红光的鬼魂,平日慈爱此刻却面目狰狞的父亲,以及一个小只的,瘦弱的小女孩儿。

“是啊,当时是很可怕的。”申鹤眼眸微敛,语气带着一丝怅然:“当时我是六岁?好在随身带着母亲送给我的驱魔匕首,那邪崇也不敢轻易动我。”

“然后我击败了邪崇,自己也昏了过去,被师父捡到,并且愿意收留我。”

申鹤望向天空,太阳散发着温暖而不刺眼的光芒:“后来我回去过一次,母亲已经病死了,父亲也离开了人世,村中的长辈也不认得我了,毕竟模样变了许多。”

“最艰辛的过程反而一笔带过了,那就是你说的,不得不对抗的绝境么。”

程源说着,突然间心意一动,伸手摸了摸申鹤的脑袋。她也不排斥,还微微低头,朝程源那边靠近了一些。

“因为没什么值得说的,只记得是一个很漫长也很枯燥的过程,最后我赢了,仅此而已。”

程源将手收了回去,肯定道:“很了不起哦。”

“很了不起吗?”

申鹤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仿佛经历那些事情的并不是她本人,她只是个转述者似的。

沙滩上安静了些许,有螃蟹又从沙中爬了出来,在沙滩上横行霸道。

程源正瞧着螃蟹是怎么爬的,申鹤突然说道:“我命犯孤辰劫煞,与我亲近的人或许会遭逢血光之灾。”

“哦,我不信这些的。”程源转而严肃地跟申鹤说道:“你可别将这次灾厄归结到你头上啊,深渊教团明显蓄谋已久。”

“不会,我只是需要告诉你这个事实。”申鹤挑动肩头的长发,认真道:“孤辰劫煞是真实存在的,并不是迷信。”

我可是坚定的唯物,啊不对,在提瓦特可能确实存在这种事情?不过…

“我乐意。”

程源握了握拳头,体内的元素力已经回复完全,精神上的疲倦感也不复存在,旋即站起身,朝还坐在地上的申鹤伸出手:

“我们走吧?”

申鹤看着对方,嘴角似乎微微上扬,拉住手说道:“我们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