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若是程微微真的放弃了他,真的选择了别人,他该怎么办?

颜君澜根本不敢去想,也第一次在这段感情里,感觉到了害怕。

颜汐浅看他一副方寸大乱的样子,只好道:“罢了,午后我替你去跑一趟就是了,先帮你探探口风,你再行动不迟。”

颜君澜抬眸,“可以吗?”

颜汐浅扶额,这才是他来的主要目的吧!

虽然心里清楚,但颜君澜毕竟是她的弟弟,总归还是要帮他的。

颜汐浅点点头,“你放心吧,我给你打保票,保证让你抱得美人归,只不过……”

她说到这里,故意顿了顿,让颜君澜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只不过什么?”颜君澜紧张的问道。

颜汐浅无奈,“只不过,往后你可不能再这样了,还有就是……你也老大不小了,别总让爹娘担心。如今家中没有哪个兄弟能敌得过你,这水君之位也迟早是你的,你早些定下心来,多关心关心身边的人才最紧要。”

这臭小子,也真真是让人操碎了心。

颜君澜沉默片刻,重重的点了点头,“倘若此次真的能化险为夷,我便……我便和她尽快完婚。”

颜君澜也着实是慌了,他也不敢再继续这样拖下去,若是程微微真的嫁了别人,他哭都没有地方去哭。

是以,还是早早把她娶回家,比什么都重要。

有她这句话,颜君澜心里踏实了一半,另外一边,就要看运气了。

午饭上桌,颜君澜本不想和卿晏辞一桌吃饭,但碍于他还要让阿姐帮忙,也不能不给阿姐这个面子。

卿晏辞吃东西很少,大多数时间,他都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不动声色地看着颜汐浅吃。

颜君澜瞧着他那副满面春风得意的表情,让颜君澜心狠很是不爽,眼中也满是鄙夷。

不过,他抬眸再看看阿姐那样高兴,两个人之间的气氛也是浓情蜜意的,又让颜君澜又不免生出几分嫉妒来。

虽然,卿晏辞的种种行为让颜君澜很鄙视,但他却不得不承认,卿晏辞的这些个花招儿,每一个都能用在颜汐浅的心头上,让她越发喜欢卿晏辞。

若是他也有这种能力,或许自己也不至于和程微微闹成这样。

颜君澜叹了口气,埋头吃饭。饭菜很香,可颜君澜却难以下咽。

吃过了饭,颜君澜便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紧紧的盯着颜汐浅,那表情似乎要把颜汐浅盯出个窟窿来。

颜汐浅哪里不知道他的心思,原本还想着午睡片刻,可颜君澜这样,她也不好意思睡了。

无奈,颜汐浅只能道:“怕了你了,我现在就去,现在就去,可以了吧?”

而让颜汐浅无语的是,他竟然还稍稍矜持了下,“也不是那么着急,阿姐有空的时候去便是了。”

嘴上一套背后一套,这小子也是个口是心非的主儿。

颜汐浅只能道:“不尽快解决的你这件事,若是微微真让人给抢走了可怎么好?”

果然一听这话,颜君澜便立刻绷紧了神经,“有劳阿姐了。”

卿晏辞收拾好了碗筷,问道:“要我随你一起去吗?”

还没等颜汐浅开口拒绝,颜君澜就先一步开了口,“你去做什么?”

他表情很有点不善,一副要吃人的样子。

颜汐浅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她真是受不了,自己的弟弟和夫君不对付这件事,实在是有够讨厌的。

她叹着气道:“我还是自己去吧,到底是女孩子,和女孩说起来比较安心,晏辞就留在家里看着孩子好了。”

那人也不多话,点了点头,道:“那你早些回来,我们在家里等你。”

颜汐浅笑着点点头,恍惚觉得,年长些的卿晏辞似乎也更贴心一些。

至少,他不似从前那般喜欢粘人,该靠近的时候靠近,不该靠近的时候,就站在她背后,很懂事。

颜汐浅在颜君澜无声的催促下,动身了。

去程昱长老府的路上,颜汐浅觉得程微微肯定是在等颜君澜去道歉的,这事儿连问都不用问。

可颜君澜那小子也是古怪,明明有的时候自命不凡,觉得要上天了,这会儿却又担心的像个怂包。

她最担心的不是程微微有放弃的打算,而是她觉得颜君澜不是个能道歉的人。

若是今日她帮他谈妥了,可明日他一上门,就什么都变回原样了,可怎么是好?

只是颜汐浅也改变不了颜君澜,只能叹着气进了长老府。

程昱长老府上的人对颜君澜的印象都很不好,但对颜汐浅这位二公主,还是很恭敬的。

一来她远嫁天族,让天族成了南海的后盾,二来南海有难之际,她不顾一切回家抵御外敌,这在南海中也是广为流传的。

是以,长老府的人客客气气的把颜汐浅请了进去。

程昱长老亲自接待了颜汐浅,把她请到了正厅。

事实上,颜汐浅的来意,程昱长老怎么会不清楚,他虽然心中存有芥蒂,但还是要给颜汐浅一个面子。

程昱长老问:“二公主近来可好?”

颜汐浅笑着点头,道:“有劳程昱长老记挂,我一切都好。”

这话让老头儿笑着捋了捋胡须,道:“此番二公主回宫,晏辞上神可有一起陪同?”

颜汐浅回答:“晏辞也来了的,只是长老也知道,我家中添了个孩子,那孩子闹腾得很,晏辞便留在屋里照看着,是以他便没能随我一起前来拜见长老。”

程昱长老笑道:“二公主这是哪里的话,就算是拜见,也该是小老儿前去拜会晏辞上神,哪里能让上神亲自前来,折煞了小老儿。”

颜汐浅摇摇头,“长老不必如此客气,他既然娶了我,便算是我南海的一员,长老无需在意他的身份,只要把他当成南海的驸马便是了。”

这话让程昱长老哈哈大笑起来,他连叫了三声好,道:“咱们南海势单力薄,小老儿原本还为二公主担心,在天族里受了委屈。今日听二公主这番话,想来晏辞上神待二公主很好,小老儿也就放心了。”

颜汐浅掩唇笑道:“晏辞待我很好,长老不必为我担心。”

程昱长老点着头,道:“好,那就好啊!”

寒暄过后,颜汐浅便切入了正题,“程昱长老应该也猜到了,我今日来的目的。”

这一句话,让原本呵呵笑着的程昱长老表情顿时凝重了几分。

他捋着胡子,道:“二公主说的,可是我家小孙女和七皇子的事情?”

颜汐浅点头,“正是,不瞒长老,今日我前来,这心里也是带着愧疚的。我家的弟弟是个什么性子,没人比我这个胞姐更清楚了。微微在他那里受的委屈,我也是痛心的,可感情这事儿,也不是我这个姐姐能说了算的,还得看两人的想法,是不是?”

她这话句句在说自己,但又句句在映射程昱长老。

小老头儿是见过大风浪的,哪里会不知道颜汐浅说的是什么意思。

他沉默良久,叹着气道:“虽然二公主如此说,可我这个做祖父的哪里能眼睁睁看着她这样沉溺下去?”

说罢,程昱长老脸上露出了无力的神情。

颜汐浅瞧了心里也很不好受,这若是换成是她的孩子,恐怕早就已经掀桌子了。

程昱长老还能如此同她讲话,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颜汐浅长叹了口气,拱手道:“此事,的的确确是我颜家对不起你们程家,若是站在长老的立场上,定然是不会再给君澜机会的。可我身为君澜的阿姐,微微亦是唤我一声阿姐。既然承了阿姐的这个身份,我便也是真心实意的为了微微好。”

“此番这件事,也的的确确是把君澜打醒了,依我看,他日后保证不敢再这样对待微微。程昱长老就当是给我一个薄面,我也不强求,只给君澜一个机会,让微微来做决定。若是微微真的决定放弃君澜,我绝无二话,日后便是绑着捆着,也不让君澜再来纠缠微微,可好?”

程昱长老尚且犹豫,颜汐浅连忙站起身来,拱手给程昱长老深深的鞠了一躬。

见她行了大礼,程昱长老岂能还那般坚决,于是便叹着气道:“罢了,罢了,小老儿年纪也大了,管不了这些年轻人的事情了。说句大不敬的话,小老儿心里不信七皇子殿下,只信二公主。二公主今日说的话,小老儿都记在了心里,若是微微不愿再做纠缠,还望二公主能从中协助一二。”

颜汐浅连忙点点头,道:“在所不辞。”

程昱长老还只是祖父,颜汐浅心里隐约生出些压力来。

她觉得这事儿似乎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困难。

程微微那边,颜汐浅倒是有点把握,可她的家里人就……不得不承认,颜汐浅根本没有想过这一点。

大约是因为卿晏辞除了一个兄长之外,便再没有别的长辈,她才能欺负了卿晏辞这么多年。

仔细想来,若是卿晏辞也有长辈父母,怕是也一样看不上她这样的儿媳妇儿。

思来想去,颜汐浅重重的叹了口气,想到程微微这一大家子,日后颜君澜怕是有的忙了。

颜汐浅随着侍从到了程微微的房门口,她气定神闲的敲了敲门。

片刻,房门便吱呀一声开了。

程微微怔怔的看着她,好一会儿才想起请她进屋去。

这才不过几日,程微微肉眼可见的瘦了一大圈儿。

这丫头原本是有点婴儿肥的,看上去十分圆润可爱。

如今下巴也尖了,五官也更立体了。

虽然说是漂亮了些,但颜汐浅瞧了还是不免心疼,她拉着程微微的手,道:“怎么瘦成这样了?”

程微微沉默了片刻,浅浅的笑了笑,道:“哪有阿姐说的那么夸张。”

她说完这句话,表情隐约有些僵硬。

大概是连‘阿姐’这个称呼,都能让她想起颜君澜来吧。

颜汐浅在心里暗暗的可怜这个丫头,若她是程微微的家里人,一定第一个用鸡毛掸子把颜君澜打出去。

可惜了这么好的姑娘,怎么就一颗心落在了颜君澜那混小子的身上?

颜汐浅拍拍她的手背,道:“在我面前,你就不要掩饰了,我知道你心里苦,今日我来也不是为了别的,是特地来替君澜当说客的。”

程微微自嘲般的笑了笑,道:“说客?他该不会还想着让我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仍旧如以前那样,小狗儿似的在他身边吧?”

颜汐浅连忙道:“他这一次是真的后悔了,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了,日后定然不会再同从前那般。”

程微微却苦涩的笑一笑,摇了摇头,“阿姐,我真的累了。”

颜汐浅看她这副样子,心里也是难受,这丫头年纪小,受了这么久的冷落,怎么可能不失望?

但她眼睛里仍有希冀,仍旧是对颜君澜抱有希望的。

只不过,她没办法立刻就原谅,她需要的是……颜君澜亲自来。

颜汐浅道:“微微,你也知道,我一直以来也是站在你这一边的。你若是真的不想再和君澜在一起,我也是支持你的。只不过,浪子回头金不换,君澜他心里不是没有你,他只是不懂这些。如今因为你,他悔悟了,明白了,若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你心里就真的过得去吗?”

她受了这么多苦,好不容易才等到了这一刻。此时放弃,实在是不该。

这话点醒了程微微,阿姐说得很对,她忍受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才换来的颜君澜的真心,难道真的能看着他同别人在一起吗?

她不能,她不愿!

可她心里……实在是难受。

颜君澜从低垂着眼眸,眼眶里慢慢涌现出泪水来,她侧身趴在颜汐浅的肩头上,顿时忍不住崩溃大哭。

她一面哭,一面哽咽道:“阿姐,阿姐,我该怎么办才好?我不想继续像从前那样,可是……可是我却还是喜欢他,我该怎么办,阿姐?”

程微微哭的厉害,哭得颜汐浅心里很不是个滋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