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蛮荒这地方被黄沙遍布,以至于在地面上的任何一座居所都是无法建立的。

即便是有木柴,也没办法在这种松懈的沙土中立足。

但若是在地下建造,却能够形成稳固的宫室。

妖王所居住的这一处,又和黄鼠狼们不同,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地下。

宫殿前并没有人守卫,这地方看上去更像是什么宫殿的遗址,一半被掩埋在了黄土之下。

老成少年道:“这里格局复杂,虽然宫殿在这里,但入口在哪里,我也不知。”

“另外,这里有很多机关,你们想进去,最好自己找到入口,我就在这里等你们好了。”

说罢,他老神在在的往地上一坐,就不动了。

颜汐浅皱了皱眉,“谁知道你有没有骗我们,若是什么龙潭虎穴,我们被机关杀死了,你却跑了,岂不是中了你的诡计?”

少年并不慌张,淡然地说道:“我吃了姑娘的毒药,即便跑了,还是要死的。姑娘若是担心,也可以随我留下来等,我看这位好汉本领非凡,一个人去找入口,也没关系的吧!”

他说着,嘲讽似的看向卿晏辞。

卿晏辞却冷冰冰地说:“挑衅我?你胆子不小。”

他声音又冷又霸道,让那少年忍不住心里一颤。

少年道:“这姑娘生的漂亮,若是被什么墙上的飞刀划上了脸,好汉也不希望的吧?”

卿晏辞沉默了,“阿浅,你在这里等我。”

颜汐浅还想说什么,便听到他说:“我是凤凰真身,百毒不侵,但阿浅不是,在这里等等我,我很快回来。”

诚然,颜汐浅也不想拖卿晏辞的后腿,便留下来等。

卿晏辞前脚刚顺着陵墓的入口进去,那老成少年便坐到了颜汐浅身边。

他突然开口,道:“我没有名字,姑娘帮我取一个吧!”

少年眉眼含笑,柔情似水的看着颜汐浅。

可惜了,若颜汐浅是个喜好美色的,还真是要被这少年蛊惑了。

她好笑的看着少年,挑眉道:“你该不会真的觉得我对你有兴趣吧?”

少年脸上的笑容一滞,眼睛转了转,道:“姑娘是不是误会我了,我只是觉得能有一个名字,应该也挺不错的。可我知道的少,姑娘帮我取,我会很感激姑娘。”

颜汐浅盯着他看了好一阵儿,那人始终面不改色。

她突然笑起来,道:“抱歉,看来是我想太多了。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的问我,我自然不能辜负你的信任,让我想一想。”

思索良久,颜汐浅眼睛亮了亮,道:“我想到了两个,你听听看,你喜欢哪一个。”

少年眉目含情,点了点头。

颜汐浅道:“昨日你那个屁臭的熏天,就叫你黄臭屁怎么样?”

老成少年脸上的笑意一瞬间消散,整张脸都冷了下来。

颜汐浅见状,心里忍不住想笑。

还敢跟我斗,真是自不量力。

你这些讨好人的法子,老娘比你玩儿的明白!

她故作一副歉疚的模样,道:“怎么了?你不喜欢这个名字?没关系,我还有一个,说不定你会喜欢。”

“你不是说模样好看吓不住人吗?那就叫你黄恶霸!是不是很气派,这名字,别人一听就觉得你很有威严,喜欢吗?”

那老成少年的脸简直难看到了极点,一言不发的死死盯着颜汐浅。

颜汐浅故作害怕的模样,道:“你怎么这么凶巴巴地盯着我看啊?可要吓坏我了,万一把我吓死了,你的小命可要不保了!”

老成少年不再说话。

直到卿晏辞找到了入口回来,那人眼睛一转,突然冲颜汐浅扑了过来。

颜汐浅皱眉,一个闪身躲开了。

那少年却并不慌张,反而倒打一耙,道:“姐姐,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冷淡?”

他像是后知后觉才看到卿晏辞的样子,灰溜溜的从地上爬起来,小声道:“抱歉,原来是好汉回来了,我没注意到。”

而后,少年又故作紧张地向卿晏辞解释,“我方才和姐姐,什么也没……”

话还没说完,卿晏辞长腿一伸,一脚将那少年踢出去数米。

卿晏辞冷冰冰地说:“就凭你也配,再敢纠缠她,我让你生不如死!”

放下这句话,卿晏辞把颜汐浅拉进怀里,问:“他没害你吧?”

颜汐浅笑着摇摇头,道:“刚才说话的时候,好帅啊。”

卿晏辞脸上红了红,低声问道:“有吗?”

颜汐浅踮着脚亲亲他的脸颊,“有,下次不要吃醋了,看谁不顺眼,直接揍他就好了。”

说完,她又后悔了,觉得自己好像在助长卿晏辞的某些不正之风。

她又改口道:“前提是,得有理有据才行,不能乱吃飞醋,乱打人。”

卿晏辞笑了笑,点一点头,“好。”

黄鼠狼少年一瘸一拐的走回来,卿晏辞一见他就恢复了冷冰冰的表情。

“我找到入口了,你先进去!”卿晏辞道。

黄鼠狼少年眉头紧了紧,道:“我为什么要进去?我又不想见妖王,说好的,只是带路!”

卿晏辞再次飞起一脚,将那人踢倒在地,他恶狠狠的踩在那少年的脖颈间。

原本卿晏辞虽然冷酷,但也不是个喜欢自己动手的人。

可这少年一而再再而三的触犯卿晏辞的底线,自然让卿晏辞对他心中厌恶。

“你现在在我手上,我让你做什么,你便去做,少跟我讨价还价!”卿晏辞警告道。

黄鼠狼少年灰头土脸的从地上爬起来,只能被迫走在前头。

就在要进门的时候,那人突然抬了抬屁股。

颜汐浅立刻出生警告,“你要是再在我面前放屁,我把你屁股堵上!”

那令人作呕的古怪气味,颜汐浅闻过一次就已经想杀人了,要是这小子敢故技重施,她绝不会轻易饶了他!

眼见着自己的计划再次落空,那少年只能往前走。

穿过重重叠叠的地洞,很快就找到了一处石门。

石门的左右两侧,是两个石狮子。

颜汐浅道:“居然还有这种东西。”

她下手拍了拍,可手下传来的触感哪里是什么石狮子,分明是活物!

颜汐浅警惕的退后一步,“是活的!”

黄鼠狼少年拔腿便要跑,眼前的石狮子顿时摇头晃脑的飞扑过来,直奔那奔跑的黄鼠狼少年。

卿晏辞一个闪身,一掌打在那狮子的眉心,狮子很快就乖顺的蹲坐在地上。

另一个狮子也冲了过去,颜汐浅腾身而起,一把抓住那黄鼠狼少年的后襟,将他扯倒在地。

狮子听不到动静之后,又迈着稳健的步子返回门口的石墩上,端坐着,像是石狮子一般。

颜汐浅松了口气,愤愤的踢了黄鼠狼少年一脚,压低声音,道:“瞎跑什么?”

少年悻悻的起身,确认那两头狮子没有任何动作,这才吞着口水,在颜汐浅的驱赶下走过来。

卿晏辞轻轻推了下石门,两扇门便一左一右的往两侧打开。

石门之后竟然别有洞天,并非冰冷阴暗的石室,而是一片青山绿水。

颜汐浅和卿晏辞相视一眼,“这是什么地方?”

卿晏辞思索了片刻,道:“像是结界。”

颜汐浅一把扯住黄鼠狼少年的衣领,想将人丢出去,可那人却死死的攀住颜汐浅的手臂。

这俨然惹恼了卿晏辞,他狠狠的将少年扯下来,猛地扔进了结界。

不多时,那少年又从结界中走出来。

卿晏辞又将人扔了进去,反复三次之后,少年都自己回来了。

两人这才走进结界。

结界之中,一片山清水秀。

三人进入的地方,正是一座青山的半山腰,清澈的泉水从山上蜿蜒而下,叮叮咚咚的流淌着。

黄鼠狼少年蹲坐在水边,仔仔细细的看着那见底的水流,道:“这些都是假的。”

他的手在水中摆了摆,可手上的污渍却半点儿没有被水清洗。

三人先是往山上去,直到抵达山顶,也没有遇见半个人影。

于是乎,几人只能再往山下去。

行至山脚,便有一座小木屋映入眼帘。

几人小心翼翼地在屋外徘徊,隐约听到屋里有呼吸声。

卿晏辞敲了敲门,里面的呼吸声戛然而止。

片刻后,屋门被人推开,一个长相儒雅的男人从屋里走了出来。

那男人细细的打量着三人,最后将视线停留在颜汐浅脸上。

颜汐浅被他盯得心里有点发毛,下意识捏了下卿晏辞的手臂。

卿晏辞把她护在身后,皱着眉看那男人。

男人的眼睛终于从颜汐浅身上转移到卿晏辞身上来了,“你们是什么人?”

卿晏辞道:“我们是天族人,来这里拜访妖王,敢问阁下可是妖王?”

男人仰头哈哈大笑,道:“天族人?”

他笑了好一阵儿,才上下大量卿晏辞,道:“倒真是一副天族人的模样。”

男人又顺着卿晏辞的肩头,往他背后看过去,问道:“丫头,你也是天族人?”

颜汐浅双手抓着卿晏辞的两边袖子,探出脑袋来,道:“我算……半个天族人,我是南海水族。”

男人笑着冲她招招手,“丫头过来,让我看看你。”

颜汐浅皱了皱眉,总觉得他这话说得让人听了很不舒服。

她没过去,反而又躲在卿晏辞身后,让他连脑袋也看不见了,她道:“我才不过去呢!”

男人像是想到了什么,苦笑了下,道:“你们进来吧!”

他先进了屋,卿晏辞和颜汐浅紧随其后。

在黄鼠狼少年要走进去的时候,男人一道掌风将人打了出去,而后嫌弃道:“脏兮兮的黄鼠狼,滚远些!”

屋子里只有一个小木床,上面铺着干草,屋子中央有个小木桌,和两把椅子。

男人挥手又化出一把椅子,道:“坐吧!”

颜汐浅和卿晏辞坐下,颜汐浅坐在离那男人远些的地方。

她倒不是怕和这男人打架,只是觉得这男人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像是变态。

卿晏辞轻咳一声,道:“妖王陛下,此番我二人前来,是想求取麒麟角,听闻妖王陛下数百年前已经将麒麟斩杀,不知这麒麟角……是否在妖王陛下这里?”

男人沉默了片刻,道:“似乎是有这么一样东西,不过,我不记得放在哪里了。”

颜汐浅皱眉,“就算不记得,至少也该有个大概位置吧?比如你习惯把东西放在哪里之类的。”

男人并不气恼,反而哈哈大笑,道:“我的东西,都在这结界之中,可能在我幻化的某种东西身上,也有个可能,在某个角落。”

颜汐浅嘀咕道:“说了等于没说。”

男人道:“可是,我没有送东西的习惯,你们若是想要,自己找出来,可以交换。”

“交换?”卿晏辞狐疑地重复。

男人点了点头,道:“对,交换,那你们的某种东西来换。”

卿晏辞皱眉,“妖王陛下想要什么?”

男人指了指颜汐浅,道:“我喜欢这个丫头。”

还没等卿晏辞发火,颜汐浅先动了怒。

她猛地一拍桌子,怒斥道:“你这老东西,要不要脸,一把年纪,还学人家强娶民女?”

男人不但没有因为颜汐浅的指责而生气,反而笑起来,道:“这小脾气,和我家那丫头还真像。丫头,你误会了,我不娶你,我只是想留你下来,给我做闺女,你看如何?”

颜汐浅怔了怔,重新坐下,道:“我有爹爹的,谁要给你做闺女?”

男人也不恼,只道:“你爹是什么人?”

“要你管?”颜汐浅气呼呼道。

男人抬眸看了一眼卿晏辞,道:“你是她爹?”

卿晏辞原本就皱着的眉头顿时皱的更厉害了。

这话倒是把颜汐浅逗笑了,以至于全然忘了方才的愤怒,问道:“他看起来像我爹吗?”

卿晏辞无奈喊她,“阿浅!”

颜汐浅冲他吐吐舌头,道:“别生气嘛,我只是觉得有点好笑。”

卿晏辞板着脸对那男人说道:“我是她丈夫。”

男人沉思了片刻,点了点头,“倒也还算……配得上。”

他又问颜汐浅,“你叫阿浅?”

颜汐浅警惕道:“干嘛?你女儿也叫阿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