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烈阳星,富丽堂皇的凌霄宝殿,殿内众臣定神凝望帝座上的帝鸿坤,以及他身旁那个小不点,未来的烈阳之主。

“宰相,时间快到了。”

帝鸿坤痴痴的望精雕细刻的龙柱,这座大殿以后将不在属于他了,帝王的权柄古今几人可弃。

“回陛下,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只是天使会前来观礼,其人员……”

烈阳宰相拱手垂头低声下气,他不敢把接下来的话说出来。

已知宇宙的帝位更替往往是文明内部决定的,其他文明都是送上礼物,观礼的人虽然有,但远不如天使的一堆武装人员,这更像是去发动战争。

“无碍,华洛陛下既然如此有兴趣参与,还派出了接班人来参观,我们当好好招待一下。”

帝座上帝鸿坤的脸被十二旒遮盖住,让大殿之臣看不出所以来,那从高台帝座上的声音回旋反响,绕耳不绝。

“是,陛下。”宰相拱手鞠躬,随后缓缓退回左手首排。

帝蕾娜站于帝座之前,不过七岁的她只感害怕,殿下之臣各各刻尽职守,唯唯诺诺的样子,跟她执殿之时,似乎完全不一样。

身为烈阳的主神,她进行过殿议,从四岁开始就座在帝座上,一般由潘震进行执政,自己如同一个傀儡高高在上。

在这古色古香金龙盘柱的大殿中,她完全就是一个局外人,比起如木头一般在这里呆坐,不能笑,不能哭,甚至不能有一点情绪,这样的帝没有人问她愿不愿意坐。

“蕾娜,跟我走吧!”

帝鸿坤抚摸蕾娜的柔发,在殿内之臣全都装聋作哑下,他也不想将仅有的一点时间浪费在这些臣子身上。

“是,陛下。”帝蕾娜行着标准的礼仪,字正腔圆的道,十分熟练,在她身上看不见一点天性的快乐。

帝鸿坤粗大的胳膊抱起蕾娜,他那温暖的胸膛,差点让一直饱受冷酷的蕾娜眼睛一酸,泪强行按在眼眶中。

抱着蕾娜的帝鸿坤大踏步走出凌霄宝殿,留下一群文臣武将,他们开始切切私语。

“其他人,散了吧!宰相我们谈谈。”

潘震对于众臣的议论脸色尽是铁青色,大声呵斥,如同上位者一般,在帝家之下,他就是权力本身。

“唉,陛下终归是好的,可惜帝家无亲……”

沧桑的老年人宰相,似乎见不得这种爷孙分离之苦,摇头晃脑的叹息着。

潘震铁青之脸上也带有一点认同,从今往后他将再也不能打扰帝鸿坤陛下,那位陛下将真真正正的消失于宇宙中,不在是之前的隐藏方式。

飞檐斗拱的宫殿外,帝鸿坤哄着孩子,让第一次感受家人温暖的蕾娜平静下来,他满是伤怀及留恋:

“蕾娜,生在帝王家,就得承担起帝王的责任,烈阳是帝家几辈人的家业。”

“爷爷你明明这么年轻,为什么要……”

蕾娜从帝鸿坤怀中跳下来,在这红墙绿瓦间,她想问出为什么帝鸿坤这么年轻,却要退位,但却理智的住口,她害怕问出来会让帝鸿坤生气。

“因为啊,爷爷以前犯了个大错,得用命去补偿自己犯下的罪行。”

帝鸿坤在蕾娜看不见的背后,他的手紧握成拳捏的泛红,面上却不动声色,一副慈祥温和的讲。

蕾娜瞪着大眼睛,十分可爱的摇晃着帝鸿坤的令一只手臂,嘴里嘟囔着:

“我不要,不要爷爷离开,爷爷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帝鸿坤将自己额头对顶着蕾娜额头,满是宠溺的安抚住蕾娜,痛苦不堪的道:

“蕾娜,知道吗?我这一生最痛恨着天庭华洛,恨他利用我炸毁德诺之后,又通风报信将我烈阳劈成两半。”

“更恨,华洛此人言而无信,形体之战时,天庭承诺我烈阳裂土封王,我出兵数十万战士,最后只得几万大军归家,其后烈阳奉天庭为主,却无任何回报,恨啊!!!”

“最恨,华洛污辱我一堂堂帝王,却被他于赤乌恒星系之处,强取豪夺我烈阳基因,连一小小护卫亦敢嘲讽于我,受此三大恨,有何脸面苟活于世啊!”

鎏金铜瓦在阳光照射下,反光将帝鸿坤的身影显示的无比悲壮,他的眼中在提到华洛之时,恨不得饮其血,食其骨。

蕾娜懵呆的后退几步,面前的男人在那一瞬间如野兽一般,似要择人而噬,她哭腔着泪水不停下流,感同身受的恨道:

“爷爷,我帮你报仇,我去炸了那个混蛋,不要走,我们可以一起报仇雪恨啊!”

“蕾娜,爷爷要去为你铺路,记住了如能够报此三恨,那爷爷就可以瞑目了。”

帝鸿坤抿嘴擦干蕾娜的泪水,他打算效仿太空身融宇宙之举,但有所不同的是,他是将自己的意志融入所有星系的恒星之内。

而融入恒星之后,根据超算结果,他人会陷入一种假死状态,但并不致死,这样一来可以瞒过华洛的目光,让那个混蛋不要一直盯着烈阳死磕。

只要一定时间就会恢复过来,毕竟他只是操控宇宙所有太阳,不像太空一般作死的融合整个宇宙的脑残行为。

天道塔内,他帝鸿坤也留有保险,只要潘震有二心,又或者未来大变,他就会提前出世。

更可以让蕾娜心中有恨,只要有恨她就能够不断前进,就如同压力一般推着蕾娜往前跑,不跑就是忘却了自己爷爷的遗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