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冥河星系,死歌书院卡尔在石桌上毛笔书写着,斯诺提着一柄铁铲,静立一旁。

“宇宙中还有超出虚空的存在,这实在太有趣了!时停。”

“斯诺,在神州的事办的如何了?别让华洛陛下失望,要不然我就得满宇宙流浪了。”

卡尔麻木的解算着,对着一旁的斯诺询问。

手上却一直不停的运用大时钟模拟着,那个时停的感觉,以及那个超脱了维度的存在。

他当时也被那存在的出现给时停了,但与凯莎一样还是能够有点模糊的认知,能够感觉到自己被时停过,其它的事却不怎么清楚。

“回我神,我已经引诱烈阳去往赤乌恒星,潘震的舰队到达会引发冲突,吴导师会毫不起眼的消失。”

斯诺弯腰一丝不苟的回道,事情已经办好了。

以烈阳那个半残的星球,只要稍微掩饰的挑逗一下,烈阳自己就对神州想动手了。

“退下吧!我要去赤乌恒星系,见见那个人,与他道别。”

卡尔漂浮着朝他设立的大虫洞走去,让斯诺离开,他准备单独一个人去往赤乌。

大时钟运转,一道黝黑的空间缝隙出现,卡尔一步踏入,他来到了赤乌恒星系,超视距的监视赤乌生命主星。

巍峨的大山下,姓唐的僧人每一天都会来到这座山,与山下压着的猴子聊天。

“老唐,我总感觉你像一个人,一个很关心我的老倌。”

孙悟空吃着唐递上的新鲜桃子,猴急的边吃边聊。

身着僧衣易名的吴导师,悲天悯人的问:“哦!那为什么不去见见他呢?”

“……,被压着呢!怎么去啊?”

猴子突然感觉手上的桃不香了,给姓唐的搞破防了,眼瞎的混蛋,他要能出去,还用这丫的提醒。

“压住你的不是这座山,是你的心,只要你想随时可以出来,不是吗?”

吴导师慈祥的对猴子说完,仰望山顶,那里有一个猎户,在盯着这里的一切。

“净跟老孙我扯淡事,没事的话,赶紧离开,俺要静静。”

猴子张开大嘴几口啃完桃子,便立马赶人,要能出去,他早出去了,然后捣毁天庭,报仇雪恨。

猴子最后那一闪而逝的凶光,让吴导师唉声叹气,就是这个仇恨,他才不想放出猴子,四千多年关押时间,让猴子的恨意达到了刻骨铭心。

吴导师只能默默的收拾起餐具,带上行囊走到山脚的时候,猎户拦住了他,满脸胡子拉碴的感慨:

“许久不见,还是打算继续考验那只猴子吗?我可是很想回归曙光,回家去看看,已经四千多年了。”

吴导师递出一把剃须刀,也有点回忆以前,从第一次到达神州铸造神体,花了五十年,再到劝说各个文明他付出了七百年时间,而到所有文明联合出兵又花费了六百年。

最后形体战争打响了,这一打就是二千五百年,直到绿皮战败,华洛对绿皮生命星系实施降维打击,他就被华洛放行离开那里。

抵达神州后,他又在这里生活了五百年,与更名后的杜卡奥畅玩山水,闲来无事就看看猴子。

再盯着被注入阿狸基因的人家,顺便实验着让神河超级基因在这里重新发芽。

再看着接过刮胡刀,呆滞了几秒钟的恩佐,吴导师缅怀的疑问:

“你不踏足人间多久了?在这座山就没有想过离开吗?”

“从陛下罚我之时,就一直看守着,从不后悔。”

恩佐发呆的接刀,淡然处之的刮了起来,他不是没有办法处理胡子,只是不想而已,犯了过错就应该承担。

为陛下分忧,是他的荣幸,他再也不想失责,所以此山就是他跟猴子的囚牢,只不过猴子在山中压着,而他只活在这座山顶而已。

“要下山喝一杯吗?”

吴导师驽钝的张了张嘴,最后他还是没有拿出华洛的旨意,放出猴子,只是转身继续边走边问,问一个早已确定的答案。

“不了,无陛下之旨意,吾永禁于此。”

恩佐拉开弓箭,他要准备狩猎动物,准备继续打发看押时间,漫不经心的回答,响彻山谷。

压着的猴子从深眠中惊醒,大骂一声:“靠,老猎户,能不能安静一点,俺要睡觉啊!”

山下一座小镇,吴导师光头僧袍,身着官服的杜卡奥带着几个随从,架着一辆别致的马车接上了吴导师。

“我们布在星球上的超算,检测到了死神卡尔,他毫无隐藏的解读这个星球,不知来意为何。”

马车内,杜卡奥拿起剑南春,敬向吴导师,道出了他此来的目地。

“终于还是来了啊!只是没有想到会是他来处理我。”

吴导师绕开酒杯,独自拿出茶水与杜卡奥共饮,笑着说出解释,也在向杜卡奥表明他已经做好了死亡准备,不会牵连到任何人的。

杜卡奥眼里泪光一闪而消,几百年的相处吴导师确实是个实在人,一个好为人师,附庸风雅品德优秀的神,值得深交但他只能默默为吴导师送行。

“不用担心,天帝统一宇宙带来大治和平,平息一切争端,是吾所愿,不悔此前之作为!”

“吾为这个世界留下了悟空,他会庇护这一切,守护人类的世界,代我继续活下去。”

吴导师满饮一杯茶后,再次倒满茶杯,留下了他的安排,双手作揖道别。

“我会帮你照顾好悟空,不为利,不为算计,只为真心!”

杜卡奥深呼吸同样双手作揖还礼,道出自己的承诺,他现在只想让诺星融入这个新家庭,不想再参与一切争斗。

日行万里的科技马车缓缓停下来,道别过的吴导师下来后,一座名刻长安的城池出现在他面前,整理整理衣袖,他向一个等候多时的青年走去。

“卡尔,要欣赏下盛世繁华吗?”

“好,导师。”

卡尔的金发异瞳完美之容被长安之民频频注视,吴导师对此安然一笑问着,在卡尔不虚伪的表情回答中,他们同伴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