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无论是多次冒险的李平安还是经常外出考察的刻晴对于别离都并不陌生,分头行动也并没有任何做作的不舍。

分开后,刻晴径直前往玉京台不说,实在是太过于正常了。

李平安思考了一会儿决定去往生堂看看胡桃。

顺便看看钟离。

说来有趣,钟离的身份似乎一直未曾暴露,如果不是仙家聚会时陪着圣君见了真容,他也很难猜到钟离竟然就是帝君!在海灯节和圣君签订契约时钟离都未曾暴露真容,钟离不可谓藏的不深。

也不知道胡桃到底知道不知道。

毕竟以胡桃的性子,就是知道了钟离的身份很可能就只是当场打趣玩笑一会儿,随后还会帮着钟离保密,还不见得就能从胡桃这个古灵精怪的少女上看出苗头来。

一边想着这些有的没的,踩着步子就已经来到了绯云坡,往生堂已经近在眼前。

相比于离开璃月前往稻妻的时候,此时绯云坡竟是大有不同。

作为整个璃月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这里的情况很能代表璃月的市场,虽然并不能很完整地表达整个的情况,但确实有代表性。

按照以往的布局,此地大多是诸如高档餐饮或是古玩字画、戏曲等娱乐场所,而鲜有——不,就是没有其他的低档消费,如今却出现了装饰极为简洁的几家店铺。

李平安有些好奇,抬头看了一眼上方“外景地”的牌,依旧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的。

天色还早,倒也不急着去找人,这个时候去了指不定胡桃还在哪里拉客户呢反而找不到人。

如此一番自我安慰过后,李平安便踏足进入了一家看上去相当平平无奇却意外祥和的店内。

“请问这里是卖什么的?”

轻轻扣响古色古香的木门,吸引来店主注意力过后李平安开门见山的问道。

店主是个头发都有些花白的老人,不慌不忙地一步步走到李平安面前仔细瞅了瞅,却没回答李平安的问题,而是问起了问题。

“小伙子,你是外国人?”

李平安感觉有些莫名其妙,不过看在老人一头白发惹不起的份上没顶嘴老老实实地道:“我应该是算是璃月人吧。刚来到这个世界就在璃月,四处闯荡在璃月呆的时间也是最久的。老丈你问这个干什么?”

“你前段时间没在璃月?”

老人依旧没回答,自顾自地发问。

李平安皱起了眉毛,似乎感觉到了一点不同寻常。

“是。前段时间和玉衡星一起去稻妻办了些事情去了。”

“哦?”

老人突然一脸意外之色的看着李平安,神色很快缓和下来,不似方才近乎审问的模样。

“既然是这样,那你也能算是自己人了,和你说说倒也无妨。”

“外景地不是一家之所有,而是归玉京台直辖,算是公家的资产,乃是不久前帝君亲自授意建设的。”

“外景地为修行者提供修行的场所,也提供各位仙家衍化出来的各种法门,同时也是诸多修行者交流的平台。”

“在这里,你能换到一切璃月能够提供的,包括但不限于各种修行法门、武器甚至是仙家法宝等等,毫不夸张的说这可是璃月的重地。”

“因此”,老人话锋突然一转,“外景地不对外国人开放,本地人想要进入也需要考核。当然,你能够跟着玉衡星前往稻妻公干,想来是玉衡星认可的自己人了,虽然没有玉京台直接开具的推荐书,考核流程也可以省去了。”

“只是切记,其中所得万不可轻易外泄,当你自己有能力时也可以尝试在外景地中做出一份贡献。”

李平安不住的点头,却一时间没有做出决定。

半晌,才拱手一礼,“既然事关重大,我也不轻易下决定了,这便先回去问问友人再做决定。”

“呵呵呵,小伙子你别急”,老人又是一笑,“如果有些小问题不如问问我,不然若是你那友人却没资格进入这外景地岂不是白跑?”

“往生堂胡堂主有资格吗?”

老人脸上又是一抹惊讶,“往生堂那丫头啊,那确实有资格。不过我有些没想到,你能和玉衡星合得来性子还能和胡家那丫头合得来?”

李平安讪笑,却没有回答。

老人也很快意识到有些交浅言深了,不再试图追问。若是一般人指不定还能倚老卖老多问两句,但眼前这小伙子怎么看都不好欺负,罢了。

“那老头子就在这里等着,或许要不了多久你就还会回来。顺便多提几句,外景地的建设七星八门都出了大力气,其他一些古老世家也出了不少力,比如胡家就资助了许多珍藏的法门,本店收录的便有十余种之多。”

其中的言外之意李平安权当没听出来,先去往生堂问问情况再说。

于是抬脚就走。

老人也没拉着继续聊,只是笑眯眯地目送而去。

走出门,李平安心中多了一抹疑问,便没再留意街上些许异常直奔往生堂而去。

几层小术法叠加上去,再附上一层风元素力,速度迅捷得不像话,在路人看来只有一串极为模糊的残影,如非璃月类似事件屡见不鲜指不定还当做见鬼了。

不到半柱香的时间,李平安已经穿越了绯云坡来到了往生堂门前。

不出意料的,胡桃和钟离两人都不在,只有门口一位仪馆小姐还尽职尽责地守在大门前。

也是熟人了。

李平安大大咧咧地走上前去正准备问问胡桃的去向,却陡然发现仪馆小姐正面带忧色。

“发生了什么,怎么愁眉苦脸的?胡桃呢,她去哪儿了?”

正出神地原地踱步的仪馆小姐陡然间被吓了一跳,却恢复得极快,想必是胡桃许久以来的成果。

“抱歉,李教头,先前是我走神了没发现您来了。您方才问我什么?”

李平安又复述一遍。

仪馆小姐眉头舒展又蹙紧,犹犹豫豫地没开口。

李平安敏锐地察觉到不对。

如果胡桃是在璃月港内拉客户,不至于如此。

“无妄坡那边出事了?”

仪馆小姐脸色一僵。

李平安心底有了谱。

“到底发生了什么?钟离客卿呢?”

仪馆小姐紧咬双唇,点点头又连忙摇头。

“客卿前些时日就出去了,一直未曾回归。至于无妄坡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说不清,往生堂真正能弄懂这些的也就只有堂主和客卿。”

李平安了然。

和胡桃成为朋友以来时间也不短了,对于往生堂的了解自然不会停留于表面,是知道往生堂暗中维护生死边界的职责的。

如此一来......事情就严重了啊!

李平安突然想起来,我**过来找胡桃问点事情的吗?怎么又卷入一个麻烦了?

“胡桃到无妄坡多久了?”

“六天以前!”

仪馆小姐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就给出了答案,“每次堂主急着赶路都能半天内赶到无妄坡,她六天前天还没亮就出发了,中午前肯定就到了!”

“半天......”

李平安突然心里有些打鼓,想起他当初前往蒙德飞都飞了好久,胡桃竟然半天能跑过去,只能说真牛比啊!还真是深藏不露啊。

“好,我这便动身前去看看。你还是留在往生堂吧,等钟离客卿,若是他回来了记得及时告诉客卿,后续由他决定。”

“好!”

主事人都不在,李平安以堂主友人的身份在这里做一些简单交代倒让仪馆小姐好似找到了主心骨,连连点头应答。

“对了,若是玉衡星大人让人来找我找到了这里,你记得说一下我去无妄坡了,有事情晚些回来再说。”

说完,李平安没有再停留,套上更多的迅捷轻身和加速冲刺的术法立刻动身。

藏住眼底深处的阴霾,身化流光疾行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