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年初二,陪同老婆回娘家,与亲人欢聚一堂话话家常,是亦浪这种已婚人士的常态操作。

通常,当天一大早亦浪就会陪伴老婆整理好出门,因为她的两个早已成家的弟弟,等着她过回来吃团圆饭,吃完了也要各自陪同老婆回娘家。

因此,亦浪老婆越早回娘家,大家欢聚时光就更多些。

亦浪岳母一大早就来电催了,恰好亦浪老婆将手机放在二楼,而自己则在一楼忙着准备家里边的团圆早饭没有接到,心急的亦浪岳母找不到人,干脆一通电话打到亦浪父亲上,说亦浪两个小舅子要急着出门,这么久没过来,都等急了,让他督促亦浪和老婆快点过来。

这时,挂了电话的亦浪父亲,笑着向正忙前忙后的亦浪老婆转达了亦浪岳母的意见。

亦浪老婆的回娘家,像是一个团圆触发机制所带来连串的团圆连锁反应。

圆是美满,圆是那个令人甜蜜笑脸,圆是翩翩起舞转的圈圈,转出一圈圈眷恋……AGA《圆》中的歌词描述可以活用,回娘家其实就是向一个个美满和甜蜜、令人眷恋的幸福圈圈的奔赴。

而亦浪老婆的姐姐每年这个时候,是生意最繁忙、挣钱的好光景,忙于做生意的她很少过来,回娘家的这种团聚,大多时候可以忽略不计。

在路上,亦浪惊奇地发现,岳母所在乡村的农田都被征收了,因为这个村子的农田基因比较好,大多数村民勤勤恳恳耕田种植,依靠勤劳双手通过农田致富,他们通过种植能获得相对比较好的农田收益,这是与同管区的村庄来进行同类项比较所得出的结论。

因此亦浪岳母村里的农田就被农业企业和ZF慧眼识田,被征收作为一个乡村科学种植示范基地来操作,就是科技兴农,科技种田,用科技实现标准化种植。

以往的农田那种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状态,很好地转向了整齐划一的标准化,致力于土壤肥力的提升,以及各项有机质指标逐年提高,致力为人们提供健康的、安全的、无公害的食品。

在亦浪看来,农场基地企业化,是一个农业产业发展的大趋势。

就像一些商家由在线教育转变为在线甄选的直播电商一样,他们是看中了大趋势,顺势而为罢了。

作为准备扎根于农村的农业企业,就必须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地经营,顺应农业品牌化的发展趋势,真正种出好产品并将其包装打造成特色农产品,提升土地和品牌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要带动周边的百姓从事农业生产,从农业中致富,为乡村振兴出力。

往年,亦浪在岳母家都能见到岳母弟弟他们的家人过来,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亦浪岳母不敢请他们过来作客,再加上亦浪老婆的大姐初一晚上忙到初二凌晨三四点来不了,因此,亦浪一家人就成了当仁不让的主角。

大鱼大肉肯定少不了的,但是他们从过年前到年初一都是霸榜饭桌的存在,让人有点审美疲劳,特别是小孩们来说,几乎没什么食欲了,因此,亦浪岳父一大早就买好海鲜食材和工具,用于制作蚝炸、鱼炸等这些当地特色小吃,满足这些小馋猫的需求。

亦浪一家刚进门,就见到小舅子在摆开了锅炉忙活着,滋滋作响的油锅冒着热气,诱人香味在院子飘荡,烟火气息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