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自从年前回来,亦浪把茶具整合完毕,然后再把它里里外外洗涤一遍之后,亦浪几乎每天都功夫耗在喝茶上了。

特别是胃口整天要对付鸡鸭鹅的,任务繁重,有些滞,饭后一顿茶更成了必不可少的。

昨天亦浪在打球之时,接到了“灯笼”(邓龙,亦浪的同学)来电,邀请他去学校做客,但正在兴头上的亦浪不想半途离场,还有自己热情地邀请东方珠和梁逢一起打球,总不能让别人还没尽兴就走了,于是亦浪拒绝了。

等到亦浪他们打完球,再次通话之时,“灯笼”和正刘维聪在学校的菜田里摘菜。

“灯笼”之前是在中学任教,当时的教师工资比较低,利用工作之余时间进行“开源”是众多教师的选择,总而言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他的一个也是在教育系统当教师的朋友,利用自身资源承包了县内中小学的安防监控系统来做,因为欠缺人手,他对“灯笼”的了解,可谓是“如数家珍”:

“灯笼”传承了老爸的“修电视”技术,还会dIY音响等,电子和安防技术过硬,在教育系统中的口碑不错。

于是,他就拉“灯笼”入伙,两人一起完成相关项目的合作。

他作为承包者,肯定想吃大头,这个无可厚非,但他吃了肉,留给“灯笼”的汤却很少。

时间一长,因为利益引发的矛盾会自然发酵,渐渐导致两人分道扬镳,各自去接安防监控系统项目来做。

因为要多接项目,报价不能太高,通常还要将售后服务囊括在内,为此,要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灯笼”,经常性是晩上跑出去为客户解决问题,工作有点疲于奔命。

“灯笼”这样兼职持续了好几年,但钱没赚到多少,因为没有建立团队快速响应客户的服务,为此他感到焦头烂额,这也成为了他安防监控业务进一步拓展的瓶颈。

这和ERp软件的服务有些类似,大公司有专门团队维护,响应迅速及时;而小公司在这块是短板,维护成本高,响应不及时。

亦浪和前同事,大家都在ERp公司待过,亦浪同事的技术比较强,而亦浪在品牌推广方面比较有优势,强强合作可以达成优势互补。

他们也曾考虑过在这方面创业,有开源的ERp软件,可以直接拿过来优化使用,就类似三星、小米针对安卓系统进行优化一样,但是这个行业要与服务深度捆绑,没有团队难以形成良好的口碑,难以实现长期主义。

随着中学生源分流,有条件的家长为其子女创造条件往县城和市区,甚至是珠三角发达地区迁移就读,乡镇中学生源变得严重稀缺,与此同时,生源稀缺,新教师不断进来,此消彼长之下,匹配学生的教师队伍渐渐变得越来越雍肿,教师一人一周上两三节课变成了常态。

城乡教师资源方面呈现出十分矛盾的状况:中学学生少,但教师有富余,而乡镇偏远地区的师资流动性高、质量参差不齐。

因此,在教育资源结构失衡的情况下,教师分流成了必然的选择。富余的中学教师要分流到相对偏远的地区,没有深入钻研业务的“灯笼”首当其冲,成为了第一批被分流到乡村小学的中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