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今天是年初五,迎财神欢天喜地的同时,亦浪也迎来亲戚(亦浪老婆的大姐)做年例的日子。

亦浪亲戚家在海边,从家里到海边的道路都已硬底化,开车去海边就只需几分钟,面朝大海的日子唾手可得,春暖花开也只是一步之遥。

以前亦浪也来过这里,看到海阔天空顿感自己的渺小,烦恼也被抛下,丢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想与天地相融的心。

以往最不喜欢拍照的亦浪,这时也会拿手机出来拍拍海边的风景,但大多数是无人的空镜,也许在亦浪看来,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强拉人入境不对的,还是纯粹些比较好,当N年以后睹相忆起当年的自己,心情定格的是那时候的天与地,与旁人无关。

今天的天气比较冷,呼啸而过的海风风寒入骨,亦浪也不敢带小孩出海边玩耍,只是在广场周边转悠。

往常的广场已被商家们所占领,应验了一句老话,女人和小孩的钱最好挣,再经疫情沥金淘沙的筛选,商家重点淘金的对象只剩下“宝贝经济”的主角小孩。

围绕儿童经济所精心打造的小摊,充气球、爆米花、冰淇淋、玩具、套圈、打气枪等,甚至还有旋转木马之类的简易装置,大幅度覆盖了儿童的玩乐项目,简直贴心的不要不要的,能不知不觉地掏空家长给儿童的“玩乐限额”。

还没到吃饭时间,亦浪一家人在广场上闲逛,小孩们的心情是兴奋雀跃的,左看看右瞧瞧,很想把这些都搬回家。

亦浪老婆知悭识俭,经过审慎考虑,在充斥眼球、犹如海般辽阔的玩具市场中只为最小的儿子买了一辆玩具车,小孩很容易哄,拿着玩具车开开心心就走了。

这时,细心的亦浪观察到,大女儿因为没有像弟弟一样收到玩具,有些闷闷不乐。她比较懂事,神情上并没有出卖她内心的真实想法。

接下来在公园里的一些娱乐设施上玩耍时,她一如既往的欢乐,玩得不亦乐乎,而且她的笑点低,银铃似的笑声在空中弥漫……

但亦浪知道,不患寡而患不均,何况她还是一个小孩,还处于一个很爱比较的年龄段,必须要给她一个小小的补偿和惊喜。

于是,趁着他老婆在吃饭的时候,亦浪又带着两个小孩岀来逛街。

在一家玩具摊档前,亦浪让女儿挑选自己喜欢的玩具,亦浪女儿乖巧懂事,不敢挑选包装精美的,只挑那些包装小巧玲珑而且简陋的mini版玩具。

亦浪于是让她在一大堆的plus型玩具中挑选了一个公主换装的玩具。

在和女摊主砍价砍了半天之后,亦浪才发现网络不好,扫码扫了半天还是付不了钱,即使连上热情摊主所提供热点也无济于事。

后来,亦浪只能通过关机重启来完成付款操作。

欢天喜地的拿到心爱玩具的亦浪女儿,还不忘嘟囔着一句:妈妈不让我买这种玩具的,说是浪费钱。

亦浪像拍着胸脯保证似的说,你跟妈妈说,这是我的主意,她就不会怪你啦。

如释重负的亦浪女儿,接着又适时补刀了一句:但是,妈妈估计又会骂你哦……

回到亲戚家的亦浪女儿,不仅不敢拿出来炫耀,还先偷偷把玩具藏在门口众人注意不到的角落,自己带着弟弟去她妈妈跟前“报到”,然后等到大家开怀畅饮、欢声笑语之际,像夹带私货般悄悄地把玩具“运”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