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春节期间,忙是主旋律。

忙着回家。亦浪年廿八打电话给久没联系的东方耀,亦浪喜欢称呼他为“鸟人”,当时的他正在高速公路上,他说正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回到家估计很晚了,因此没空回电,另找时间再聊。

从通话亦浪得知,现在春运期间堵车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但是该堵还是要堵的,回家过年必须有这道程序,不能跳戏。

忙着公关。春节期间,亦浪一共找了三次梁夏,他每次都在忙活:年初一找他打球,他正在岳父岳母家忙前跑后的;年初三找他打球,他忙着和以亲戚中最有钱的小舅子为核心的亲友团聚会;年初四找他聊天,他还是忙着亲友团聚会……

忙着拜年。昨天晚上,亦浪想要找他同学东方三聊聊,但最近的东方三挺忙的,不是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就是还在外面拜年,按照他的说法,过年期间都要跑来跑去的,活得像是工具人。

东方三,现在已经回到了老家发展,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他幸福的注脚。

之前的东方三,一直在省城打拼,他和亦浪一样都是不甘寂寞而从教师岗位跳出来的人。

在读本科期间,喜欢钻研计算机技术的他,受益于恩师的推荐,他在外面的一家It公司实习,就是协助一些编程的项目。

以此为契机,他走上了由教师转型为It程度员之路。

毕业后,他没有回去继续教书,而是留在It公司继续上班,当时出类拔萃的他,不仅成功转正了,还能独挡一面了。

活得很通透的东方三,“工字不出头”这个植根在潮汕人心中的观念,促使他坚定走向白手起家、创业致富的道路。

经历了短暂两年的蛰伏,他开始和朋友一起创业。

他觉得自己是偏技术型的,因此,他找的合作伙伴是做营销出身的,处理社会错综复杂关系有一手,两人之间能形成互补。

他的合作伙伴对人性的解读比较通透,特别是对女性的了解更深入,能够在几分钟之内与陌生的女性,同处在开放的环境中,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就是“破冰”成功,交往的两人彼此能够获得相对熟络的那种感觉。

亦浪去找东方三的时候,就曾见证了东方三的合作伙伴的“破冰”本领。

当时,他们和众多的微小创业公司一起,都是在一个创业孵化基地办公,很多设施都是公用的,因此,一个茶水间都能遇到各行各业的创业同行。

东方三的合作伙伴,在东方三的眼皮底下经常开展带有炫技性质的“破冰”之旅,当然啦,对象仅限于女性。

也许是群体对象都是创业者的特殊原因,深谙女性心理的他,很快就能和她们打成一片,成功率蛮高的。

他还好为人师,经常指点东方三,传授一些与女孩子交往的秘诀,比如,要挨光必须要“潘驴邓小闲”(请自行搜索),要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特别是“小”,要把自己位置和姿态放得比女孩子低些,也是更为尊重女性,为其想得更多更易获取她的好感和芳心。

还有,细节决定成败。约会要提高成功率,细到约会地点都有讲究,约会地点最好是选择在女孩子家附近,这样的话,对女孩子来说,一来是出门方便,二来是给予了她更多的安全感,这么一来她大多不会原本就设置好的约会时长到点了立即就走,还可往后顺延多一点,这样就大大提升了约会的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