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亦浪和同学“孔乙己”开始渐行渐远了。

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圈子,彼此生活没有什么交集,过年时大家也是各有各忙。

过年前亦浪在田野里转悠时,遇到“孔乙己”的二哥正在劳作,当时寒喧了几句,亦浪问起孔乙己什么时候才能回家过年,他二哥说都要二十九左右,这时亦浪才猛然想起,和孔乙己很久没联络了。

于是乎,年初二的时候,亦浪主动打电话联系了他,当时在岳父岳母家的他,也很快接电话,但彼此之间没有太多共同话题,没聊几句就挂了电话。

昨天从亲戚家回来,经过篮球场的时候,亦浪想邀约曾是狂热的篮球运动爱好者的他一起打球,但他回应说还在岳父岳母家,正在和家人、亲戚吃美味的土窑鸡走不开,也没有主动提及什么时候再一起玩的话题。

言语间比较冷淡,再没有往日的热情,可能是认为彼此交集不多,按照现在的生活轨迹,大家渐会沦为彼此的熟悉的陌生人。

昨晚,小学同学群也晒出了同学们聚会的合照,合照中的召集人还发出了去唱KtV的邀请。

亦浪也曾参加过很多次,但是最终发现,这些都只是无用的社交,当你需要帮忙的时候一个都指望不上,真的很浪费时间,后来就跟这些活动绝缘了。

因为在小学阶段,彼此之间没有建立起真正的友情,没有信任为纽带,很难打破人们身上为保护自己免受伤害而建立的重重硬壳,特别那些混得比较好的成功人士,哪个光鲜亮丽的本质不是由厚重的无耻、钝感、深度的机会主义等等所组成的呢?

亦浪曾经虔诚的向这些成功人士讨教经商经验,他们当中有人笑着道出了经商真谛:坑蒙拐骗。

虽然是口快的无心之举,却说明了他们的底线比较低,很善于把握机会,是更重视当下利益的短期主义者。

东方三跟亦浪聊天的时候,也跟他重点强调了此点,因为他创业时跟许多制造业的老板打过交道,发现他们的底线真的很低,自己真的是望尘莫及。

因为东方三的创业团队只做设计,生产需要对接dG的制造业,为了维系好关系,就要投企业管理者所好,他们不惜重金投入,上蹿下跳的运作,花费了不少时间和成本。

没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其背后付出的心血只有自己知道。

就像网络所说的那样,某手机品牌创始人当初为了做好手机,每个供应商他都很隆重地去拜访与其做交流,打好交道;某个小说家或者电影导演为自家作品不遗余力,一站一站地站台做宣传。

最重要的是目标达成了,东方三却发现扭曲了自己的心灵,内心深处无法认同,这一切都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

通过与这些小学同学的交往,亦浪更清醒清醒地认识到,当你不够强大时,或者对别人没有价值的时候,所有的社交都是无效的,只有专心挖掘自己价值才是正道。

生命中,有些人会与你渐行渐远,注定无法陪你走到最后,我们要坦然面对,还要懂得珍惜对你好的人,人生良朋知己,得几个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