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昨天,终于有空的梁夏一大早就打电话来约亦浪,约好了在镇上吃牛腩粉。

这个吃牛腩粉的情节在亦浪交友场景出现了无数次,因为小镇没有像大城市众多的地方可以聊天谈心,吃牛腩粉还是大家都相对喜欢的,既可以享受美食,还可以聊天。

有人说,尽管吃牛腩粉的地方不够宽敞,氛围也不适合谈心,但只要选对了人,连空气都是对的。

去吃牛腩粉之前,亦浪先去了一趟华仔的家,因为他惦记着吴谱工作的事。

华仔和吴谱的相识,都是经过亦浪,彼此都比较熟悉了,能够一起共事也是很愉快的事情。

花无百日红,况且朋友之间就是需要互相帮助,当朋友有困难的时候扶他一把,你有需要的时候他也愿意尽己所能为你纾困,当然了,那种白眼狼除外。

亦浪赶到华仔家里的时候,正好他在和来访的亲戚聊天,一年没见的华仔还是一如既往的身形瘦削,镶嵌在颧骨突出的消瘦面容当中的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整体呈现出来的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表现,浑身洋溢着好客的热情。

华仔跟亦浪说,他去年开工做足了十个月,收入还是不错的,他也去过Gx的首府NN做过一段时间,现在那边发展得越来越好。

亦浪也曾于09年去过NN参加考研调剂,当时感觉跟广东这边气候差不多,都一样闷热潮湿。

因为来得晚,学校的住宿安排不了,只能在附近找地方住。

刚好碰上一个河北的考生,为了省钱,大家商量好一起住宾馆的双人床。

因为学校食堂只能刷卡消费,所以亦浪只能在外面吃,当时的Gx高校并没有像广州高校那么灵活变通,可以兼容刷卡和买饭票两种方式。

那个河北同学,为了照顾同睡一床的亦浪的情绪,来到这边也入乡随俗地坚持每天都洗澡。

按他的说法,在老家那边,天气比较干爽,几天不洗澡也没什么异味,也很正常,但在南方待习惯了,由于天气闷热的缘故,不洗就会感觉全身都不舒服,也会有些异味,就会养成每天都洗澡的习惯,比如,他在这边工作多年的表哥,就是这样。

来到NN这个城市,考试结束就走了,来去匆匆,来不及体会这个城市。

当时网络对于这个城市的评价,就是名不副实,但在华仔的描述中,现在这个城市发展迅猛,虽没有别的城市那么出名,但就Gx首府而言,总算是实至名归。

在华仔家中待了半个小时左右,总算是让他和吴谱牵上线之后,亦浪就赶赴与梁夏之约。

来到牛腩粉店,只见店内环境卫生还好,店主和服务员都是年轻人,店内虽没有满座,翻台率也不是很高,但生意还是不错的。

梁夏跟亦浪解释说,开始是找那些喝茶聊天的小店,很多都关门歇业了,无奈之下在dY上搜索牛腩粉店铺,搜到了这家,看到评价还不错就选择了这家,来到这感觉还是挺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