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度过漫长又短暂的假期后,如果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阐释就是,漫长是相对以往假期比较短暂、时间大概一周的公司来说,而短暂是指跟亲人待在一起觉得时间太短了,亦浪就要开始踏上返公司上班的征程。

原先订好的初九上午出发的高铁票,因为要去民政局办事而改签到初九下午,当天赶着上班的人太多了,虽说没往年那样必须借助携程和同程这些平台抢票,但客观存在的人多票少、供不应求的事实,导致亦浪只能买到一张动卧的车票,其他时间段不是不适合就是没有座位了,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亦浪去省城买到的最贵的高铁票。

亦浪在网上查询一下,民政局是初八开始上班,因此,一大早就冒着寒风骑着电动车下去查探情况。

来到一楼,办理出境签证业务的大厅人满为患,当防疫政策调整,每个人成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之后,报复性旅游和出境工作成了主旋律。

十多年前,亦浪也来过这里,办理过签证,那时候人群也是如此般的熙熙攘攘的,带旺的是周边的照相与复印业务,与之前不同的是,现在大厅多了自助办理业务柜机,有效减少了在人工窗口等候的人员。

民政局在二楼,亦浪向工作人员咨询,为什么在粤省事App预约不了,总是在选择预约时间的时候出现断片,即是空白没内容。

工作人员不相信,让亦浪操作一遍给她见,亦浪依言操作了一遍,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有个工作人员就说,这是手机的问题,换手机操作就可以了,因为别人都是这样操作,预约名单排得满满的。

而旁边的另一个工作人员,后来离开前亦浪看了公布栏的公示信息,她是获得服务之星的人员,她说如果预约不了,可以下午四点过来等候,如果来办理其他业务的不多,可以先安排亦浪先办理。

亦浪得此信息,只能和老婆商量,他们商量之后决定下午来碰碰运气。

亦浪和老婆下午再来的时候,工作柜台旁边的候坐沙发上已经坐满了人,估计也是预约不成功来碰运气的。

那个获得服务之星的工作人员,见到亦浪的到来,示意他找个地方坐下等候叫号。

等了没有多久,中途就有人过去找她咨询,还要等多久,她回复说了,很快了,稍等一下,要多点耐心。

果然过了不久,亦浪和老婆都成功进入了办理手续的程序。

人比较多,整个流程走完要差不多半个小时,亦浪和老婆心满意足地离开,临走前不忘跟那两个工作人员打招呼,按照亦浪老婆的说法,他们出门遇到贵人了,办事也很顺利,要不然亦浪还要多来一趟,关键是费时间又费钱。

第二天下午,亦浪打了顺风车来到高铁站,进站后发现候车大厅都是人山人海的,与之前他的寥无几人的候车体验形成鲜明对比,让亦浪不禁感叹,难怪最近的海南游这么火,连他做旅游行业的同学也到群里打广告,找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