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小的渔村此时火海滔天,几十户人家都被麻叶带领的倭寇放火点燃,里长家的方向也是浓烟滚滚,看样子跟其他人家没有任何区别,都被麻叶带领的倭寇扫荡了。

“父亲,母亲!齐瑶!”

看到渔村各处漫天的火光,齐东痛不欲生,却又不敢喊叫出来,眼泪止不住的在眼角流下。

渔村码头那边,有两个倭寇守住渔船,应该是麻叶特意安排的,是防止有人坐着码头的渔船逃跑吧。

齐东飘在离码头边差不多百米外的海面上,因为天色已晚,齐东飘在昏暗的海面上,倒也不容易被码头边的倭寇发现。

麻叶命令那些手下找寻宝珠,却迟迟没有找到,顿时怒火中烧,直接下令将整个渔村都烧了,而他们这伙人,点燃屋子后全都聚集在渔村码头这边,更是搭灶休息了起来。

“混蛋,这些畜牲竟然…”

此时齐父齐母齐瑶他们几个生死未卜,不过齐东心里知道,他们几个生存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自己能够逃出生天已是不易,可不能犯傻回去白白送死。

“既然不能游上岸边,也总不能一直飘在海里吧,这要是体力用尽,我也得去见阎王爷了。”

齐东想着,就朝着海里面游了起来,得亏他平时跟随父亲出海打渔,要不然在海里还真是容易迷了方向。

齐东朝着县城的方向游着,刚游了不到五十米的距离,就觉得有一个黑色的东西扑腾在不远处的海面上。

齐东此时犹如惊弓之鸟,还以为是有倭寇发现自己然后追了过来,吓得赶紧憋了一口气潜入海底。

“汪汪汪!汪汪汪!”

大黑乃是里长家饲养的看家狼犬,平日里极其凶狠,齐东每次去里长家找齐瑶玩耍,这大黑都要狂唳凶他,所以害的齐东都不敢随便到里长家里去了。

平日里凶狠的大黑此时却变得狼狈不堪,抱着一块木头随波逐流着,直到见到齐东,它这才兴奋不已的一边狗叫着,一边划拉着海水朝着齐东游过来。

齐东听到大黑熟悉的狗叫声,这才缓过神来,然后从海下面浮了上来,刚刚他还以为是倭寇追过来了呢。

大黑像是见到救命稻草一样,开心的游到齐东身边,然后疯狂的吐出舌头去舔齐东的脸。

齐东也是受宠如惊,这要是换成以前,这大黑早就张口咬他了,看样子,大黑也知道,此时只有齐东能够救它了。

“汪汪汪!汪汪汪!”

“好了好了,大黑乖,别叫了,小心别把那些倭寇招引了过来。”

听到齐东责备,大黑老老实实的不再狗叫。

大黑也是命不该绝,那些倭寇闯进里长家中杀人时,大黑受到惊吓,然后用力挣脱了自己的绳索,趁乱偷跑了出去。也不怪它对主人不忠诚,当时那些倭寇见人就杀,杀完抢完东西就放火烧屋,大黑毕竟是只狗,怕火是它的天性,而且那时候里长夫妇都已经被杀死了,大黑只能是抛下主人,独自逃命了。

齐东此时就跟大黑是一样的境遇,他知道父母跟齐瑶都可能已经遭遇毒手被麻叶他们杀害,自己一个人除了逃命却是什么也做不了,这时候他折返回去,也只能是白白送死罢了,还不如逃命去找救援,或者是逃命等着以后想办法为家人报仇雪恨。

一人一狗就这样飘在海里,齐东得亏是遇到了大黑,而大黑抱着的那块木头,真是天大的恩赐,要不然仅凭齐东一人的体力,还真难说能不能够游到县城。

齐东现在,只想快点游到县城那边向县太爷求救,哪怕是救不到人,总不能让这些倭寇跑掉了。

可是齐东不知道的是,此时县衙的惨状不比渔村这边,这边的县太爷早就被麻叶带领的那些倭寇斩杀了。

麻叶也是心狠手辣,从他做倭寇的那一天起,他就知道做事要不留后患,所以先是带人偷袭端掉本地县衙,这样就没有人报信寻求救兵了,而等官府的救兵收到消息赶过来的时候,他早就带着这些人逃走去其他地方了。

因为没有渔船摆渡,齐东只能是靠体力游着去县城县衙,本来去县城走陆路的话顶多半日就能到,可是齐东得从海里游着去,虽然距离近了,但是就算齐东水性极好,也得四个时辰,也就是现在所说的八个小时。

今晚的夜色是极好的,星辰与大海,本是浪漫的事情,可齐东这是忙着逃命去,而且后半夜海水冰凉刺骨,得亏有大黑相伴,要不然齐东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去。

“好冷啊~~”

齐东游一会儿就必须停下来扶着木头休息片刻,大黑跟他一样也是泡在海里五六个小时了,此时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地狱,早就没了往日的威风。

“大黑,坚持住,再有一个时辰,应该就快要到了!”

齐东一边打着冷颤,一边抚摸着大黑湿乎乎的脑袋,嘴上说着安慰大黑的话,其实主要是给自己加油打气,就在半柱香前,他差点就冻的晕厥过去了。

大黑似乎也是明白了齐东的意思,将自己的身体靠在齐东的身体旁,虽说泡在海里,不过大黑的身体倒是热乎乎的,一时之间,齐东竟然有些感动,心里想着,一定要把大黑活着带到岸上,然后悉心照料它的往后余生。

休息片刻,齐东就拖着大黑跟木头继续朝着县城方向游去,许是有了奔头,齐东这一次一下子游了半个时辰。

“快到了,快到了,终于快到了!”

本来还需要一个多时辰,这下子齐东坚持半个多时辰没有休息,所以停下来时,齐东他们已经离岸边极近了,眼见着就能看到县城这边的码头了。

体力这一次终是都用尽了,齐东迷迷糊糊间昏厥了过去,哪怕岸边离他现在只有咫尺之遥,他也是坚持不住了。

齐东昏过去时,已是卯时,有些起早的渔民已经起来准备出海打渔,有个渔民远远的看到海面上飘着一团黑影,赶紧划船靠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