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要问明教中谁的医术最厉害?那定是杨欢欢莫属了。

宋城丹早逝的夫人乃是当今药王谷谷主杨超之女杨依然,作为药王谷谷主的女儿,其医术自然是精湛无疑,而杨欢欢虽说是杨依然的侍女,其实也是药王谷谷主杨超的徒弟之一,医术更是比杨依然还要精湛一二。

杨超当年是不同意杨依然嫁给宋城丹的,毕竟明教在江湖中的名声一直都不太好,跟六大门派皆有瓜葛矛盾。

两百年前,六大门派合力围攻明教光明顶的事情,至今六大门派都没有承认错误,再后来虽然明教教主张无忌救了六大门派,但那些门派自诩名门正派,而明教却是来自波斯国的拜火教,是外来的门派,久而久之,六大门派就跟明教不愿沾染关系。

药王谷虽然不是大门派,但也不愿跟明教牵扯不清,所以杨超不愿女儿嫁给宋城丹,无奈杨依然深爱着宋城丹,宁愿跟药王谷脱离关系也要嫁宋城丹。

杨超一气之下,扬言要与杨依然断绝父女关系,暗地里却让自己的弟子杨欢欢紧随杨依然身边照顾。

杨欢欢是孤女,很小的时候就被杨超收养大的,医术也是杨超亲授相传的,其医术的悟性极高,深得杨超的教诲,要是多让她跟着杨超学几年医术,怕是药王谷的传承杨超都要拱手相让给杨欢欢了。

当年杨依然对宋城丹一见钟情,最后舍弃药王谷传承出走药王谷,杨超明面上扬言与杨依然断绝父女关系,背地里却让他最信得过的徒弟杨欢欢紧随杨依然的身边照顾,直到杨依然难产而亡,杨欢欢那时本来想回药王谷,却因宋城丹拾得嗷嗷待哺的喜儿回来,喜儿年幼无人照顾,杨欢欢这才留在了明教,这一照顾就是十五年。

十五年来,杨欢欢待喜儿犹如姨娘一样亲近,而喜儿本就生的讨人欢喜,整天又喜欢跟杨欢欢撒娇卖萌,杨欢欢怎能舍得离开喜儿,一个人回那药王谷呢。

“欢姨,你快瞧瞧,他怎么样了?”

齐东跪在宋喜面前,宋喜有些手足无措,还好杨欢欢进来,她赶紧拉着杨欢欢,让杨欢欢替自己解围。

“小郎君莫乱动,让我先给你把脉查看一下。”

杨欢欢一边说着,一边用力将齐东搀扶起身,然后按在床上躺下,这才用手扶着齐东的手臂把脉起来。

“呃,甚好甚好,基本已无大碍,只是你体内有股强大的内力在筋脉内乱窜,如果不懂内力运行的法门,怕是久而久之会生出变故。”

杨欢欢不愧是药王谷出来的弟子,给齐东把脉只是瞬间,就已经知晓齐东的症状,然后做出诊断。

“小子,这位是我姨娘,医术精湛的很,她说的你可听明白了吧,还有,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呢!”

“齐东。”

“齐东,救你的是我爹爹,呃,也就是明教教主,我爹爹叫宋城丹,午时的时候带人出去了,你刚刚说的那个救人什么的,我没办法应允你,我也不知道我爹爹他们什么时候回来,等他回来了,你再跟他细说吧。”

“不行,不行啊,须得快些去才行!”

齐东也是着急,竟然挣脱着想要起身,却被杨欢欢死死地按在床上。

“小郎君莫乱动了!你体内的那股内力在筋脉中乱窜,许得悉心调养跟打坐运行才行!”

“来不及了,要来不及了,我得尽快去县衙报官寻救援才行!”

“你这厮怎这般不听话啊,欢姨刚刚都跟你说了,让你不要乱动,你怎么就是不听?你刚刚说要去县衙报官,你却不知,此地县衙昨日就被一伙倭寇偷袭烧毁了,我爹爹也正是因此才带人来了这边。”

“怎么会这样!”

齐东闻言,像是失了心智一样呆若木鸡,然后就晕死了过去。

“哎呀!欢姨,你快瞧瞧,齐东怎么晕过去了!”

杨欢欢赶忙给齐东搭脉问诊,只是瞬间,她眉头一皱,暗道不妙。

原来,齐东刚刚听到宋喜说此地的县衙被倭寇偷袭烧毁,竟然气火攻心,然后体内的那股强大内力更加肆无忌惮的在齐东筋脉各处乱窜着,最终让齐东气淤而晕死过去。

“欢姨,齐东他,怎么样了!”

“唉…”

杨欢欢摇头哀叹一声,看起来什么都没说,却似乎什么都说了一样。

“不会的,齐东他不会死的!欢姨,你医术精湛,一定有办法救活他的吧!”

喜儿眼泪汪汪的望着杨欢欢,那可怜无辜的模样,任谁见了都会心生怜悯。

“现在唯一能救活齐东的,怕是只有我师父了…”

宋喜从小到大,还从来没有听杨欢欢提起有关她师父的事情呢,这是喜儿第一次听到。

“欢姨,您师父现在何处?我这就让人将他请过来!”

“药王谷!”

杨欢欢现在喜忧参半,因为她知道,药王谷地处金陵,虽然离浙江绍兴上虞这边并不算远,坐马车顶多一日夜就能到,但问题是,杨超自十五年前,杨依然难产而亡那时候起,就跟宋城丹势不两立,如今要是求杨超相救于齐东,怕是脱不了宋城丹与杨超之间的那些矛盾。

“药王谷?那是在哪里?”

自从十五年前杨依然逝世,明教上下再也无一人在宋城丹面前提跟杨依然相关的任何事情,所以宋喜从来没有听说过药王谷也是正常。

“药王谷乃地处金陵,离此地不过六百余里,坐马车快点行车的话,倒是一日夜就能到,可是…”

杨欢欢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宋喜解释清楚,这中间的恩恩怨怨可不是一两句就能说明白的。

“事不宜迟,欢姨,我这就命人准备马车,需得麻烦您带路了!”

宋喜说完就退出去找人准备马车去了,她刚刚听到杨欢欢说,药王谷里住着杨欢欢的师父可以救活齐东,也是不管其他事情。

在宋喜看来,既然是师徒关系,那就肯定是杨欢欢很熟的熟人,她的师父明教左护法白羽,对她可是宠溺的很,所以她也就认为,杨欢欢的师父也一定对杨欢欢十分宠溺,任何请求都会应允,救个人什么的,自然不在话下。

“唉!也只能是如此了!”

杨欢欢无奈的看着此时晕死过去的齐东,她作为一个学医的医者,自然也是不想看到任何人在自己面前无辜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