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药王谷创建至今为止至少两百余年,据说杨氏先祖本并不是一个医者,而是一个落魄书生,机缘巧合之下,杨氏先祖偶得孙思邈的《千金要方》,打开只是读了一卷,便迷恋书中所写,终是弃文从医,寻一山谷创建了药王谷,以治病救人为则。

过去两百余年,药王谷日渐在江湖中也有了些许名气,所以平日里因名气来药王谷这边寻医问诊的,可谓是门庭若市,直到前几日,这可恶的倭寇贼人,竟一怒之下将药王谷扫荡劫掠一空,最后杀光了除杨超以外的所有人。

药王谷两百年的基业毁于一旦,杨超直接精神崩溃,将所有人掩埋立碑之后,自己无心存活于世,所以当杨欢欢寻到他时,他正平躺在自己挖好的墓穴坑中,闭目安心等死。

毕竟是自己的授业恩师,杨欢欢哪里会见死不救,见到杨超晕过去,她将杨超背起,一用力就跳出墓坑。

杨欢欢的武功,那是呆在明教时学的,她可不像是药王谷里的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要不然她也不可能轻松就能将杨超背出墓坑。

杨欢欢背着杨超回了药王谷主室那里,将杨超放平于屋中木榻,这才给杨超搭脉问诊。

“还好还好,师父只是劳累过度再加上几日无食而晕了过去,休息片刻等他醒来再吃点东西就无大碍了。”

杨欢欢这边安排好杨超,就急匆匆的出门去了,毕竟宋喜还等在药王谷外呢。

宋喜让车夫卸了马车原地休息,而她则是还在马车内照顾齐东,自从一个时辰前,齐东醒过来吐过一次瘀血之后,就再也没有醒来过,呼吸变得平稳许多,只是脸色却变得越发苍白了,喜儿摸了摸齐东脸庞,发现齐东的脸冷冰冰的,毫无生机可言。

宋喜将齐东的脑袋平稳的放在自己双腿间,想要用自己的体温来提升齐东身体的温度,心中却有些着急。

“欢姨离开差不多一柱香了吧,怎么还没有回来?是不是有什么变故?”

就在这时,杨欢欢终于是回来了,而且手上多了一个酒坛。

这个酒坛,乃是十八年前,杨欢欢离开药王谷时,特意埋在谷内的那棵迎客松树下的,也是多亏埋在树下,要不然前几日就被倭寇扫荡劫掠去了。

这酒坛里的,可不是普通白酒,而是加了特殊药材的药酒。

杨欢欢看到谷内一片狼藉,有用的物件大多数都消失不见,地上的各种药材混合在一起,一看就是被人特意打翻然后扔在地上的,能救活齐东的杨超,此时因疲累而晕睡过去,能用的药材也被打翻胡乱扔在地上,杨欢欢这才想起,自己当年临走前埋下的这坛药酒,将其给挖了出来。

“喜儿,先将这药酒分成半坛喂服齐东,等他再吐一次血出来就好。”

杨欢欢说完,就打开酒坛,将酒坛递给宋喜,让宋喜照自己所说的去做。

这酒坛里的药酒,并不能救活齐东,但是能暂缓齐东病发,药酒里泡的那些药材,可都是杨欢欢特意珍藏的,本来打算自己出嫁的时候,拿出来给自己夫君喝的,却不曾想,自己到现在都没有嫁人,也过了嫁人的年纪,所以她珍藏的这药酒,只能是便宜了齐东。

巨蛇蛇胆,千年人参,千年灵芝,天山雪莲,昆仑山藏红花等等,这些名贵药材,随便拿出一件,都是价值不菲,而这些名贵药材,其实都是杨欢欢从师父杨超那里偷偷拿的边角余料。因为这些药材都是那些过来治病的病人买回来的,缺一点点也没什么,所以杨超就算察觉,也从来没有责怪过杨欢欢。

要想救活齐东,光是凭这药酒可是不行,不过齐东喝了药酒,体内瘀血倒是很快散尽大半,那股乱窜的内力也变得平稳缓和了许多。

“欢姨,齐东脸色变好了许多,他是不是有救了?”

喜儿欣喜若狂,差点将剩下的半坛药酒撒了出来。

杨欢欢赶紧将酒坛从喜儿手中夺下,一副责怪的表情看着宋喜说道:“喜儿,小心点,可别将这药酒撒出来浪费掉了。”

难怪杨欢欢竟会开口责怪喜儿,这酒坛里的药酒,可以说是千金难买,要是再存放个两年拿出来,怕是将死之人喝了一口都能救活过来,可惜今日打开之后,就没了这等神仙药效,不过却是依旧千金难买,毕竟这酒里泡着的,那可是杨欢欢十几年珍藏的心血呢。

“哦,喜儿知错了…”

“好了好了,现在就等齐东将体内未散尽的瘀血全都吐出来,他这怒火攻心之症,就算是治好了,然后等我师父醒过来,待他老人家出手,定会将齐东彻底救活过来。”

“欢姨,谷内可是生了什么变故?你师父他是怎么了?”

“唉!这事我也不清楚,现在谷内一片狼藉,除了师父,大家全都被杀害了,而师父他因疲累所致晕睡过去,不过我已妥善安排好他,所以刚才晚些回来。”

杨欢欢见到杨超时,杨超说了两句话就晕了过去,以至于药王谷内到底生了什么变故,杨欢欢到现在依旧是摸不着头脑,如今药王谷内各处都是斑斑血迹,让人光是看着就不舒服,更别说住进去休息了。

杨欢欢特意收拾了一间还算干净的房间,将宋喜齐东安排住了进去,并且再三嘱托,尽量不要出门,至于吃食什么的,她自有安排。

随他们一起过来的那个马车车夫,乃是明教教众之一,武功也算不差,于是杨欢欢决定孤身一人去县城采买物资,留了那个车夫在谷内保护喜儿齐东他们。

杨欢欢这次去县城,可不光是为了采买物资,也是想找这边的明教分舵,让人发消息回给宋城丹那里。

“混蛋!你们这群混蛋…”

杨超从梦魇中挣扎着苏醒过来,睁眼看到自己平躺在谷内主室木榻上,这才反应过来,从木榻上下来,朝着屋外寻去。

“欢儿,欢儿,你在何处?”

“应是欢姨的师父醒过来了!”

喜儿听到屋外有人叫喊杨欢欢的名讳,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应允,毕竟杨欢欢嘱托过她,不要随意出门。

可若是不应允,倒是显得没有礼数,之后还要求人救命,怕是会落人话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