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一定是个怪人吧,明明就是梦寐以求而且还是三倍份的幸福,现在觉得反感一定是脑子坏了,浪费是奢侈,但是强塞给我,我就只会选择把它卖给更能好好守护或使用的人啊,因为我不想那些东西浪费在我身上。

“没关系。”

提亚很简短的回答我。

这只会让我罪恶感加深,拜托不要这样啊。

“我或许你们谁都不会选吧,所以不要说什么没关系,或是像现在这样做这些不属于现在的我该得到的待遇。”

提亚停下脚步。

这样子就能让他离开我了,虽然有听闻个性有点难以近人,不过毕竟是一国之主,想要结婚也能容易的妻妾成群吧。

已经准备好接受挨骂或是被扔下不管的我,却只是得到更多的礼物。

“因为是这样的你,没关系。”

“提亚……。”

用吻回答我的拒绝,他看着我,带着一点忧伤。

“别再那样许愿,这样就好。”

明明没有什么表情,但就像是要哭泣那样,会让人感到心痛,我无法移开目光。

“如果只是这样,我答应你。”

他把我放下来,牵起我的手,说着。

“走吧。”

没有甩开手,就这样和他一起前进。

坐在谒见厅里面,前面除了之前见过的大臣以外,还跪着两个陌生的面孔,一男一女,看起来似乎都在三百岁前后,身上有些岁月的痕迹。

女的那一位开口,依照身上的徽饰看起来是地位相当高的贵族,一头美丽的金色直发留下右边前方的鬓发外都被挽起,盘起了常见的简单盘发。

不过这种服装很少见?明明是长裙,上身却穿着衬衫与长外套,跟一般常见的连身洋装不同,看起来有点稀奇,但是又不失高贵。

“近闻圣女大人身体好转,做为『荆棘子羊』商行的所有者特来拜访。”

我看了一眼提亚,他只是伸出手摸摸坐在一旁的我,替我解释。

“他是在你在尝试将我救出时的援助者。”

原来如此,所以是恩人啰。

“还请快点起来,虽然我不记得了,但那时的我一定受到你很多的帮助才能成功的吧。”

这句话却让眼前的两人有些沉默,换男的那一位说。

“做为『荆棘子羊』商行的总管,我韦安.华森对没有帮上圣女大人的忙感到难过。”

知道是在说失忆的事情,但是这种程度的回答也太夸张了。

这时候贵族应该要怎么回答才好,我不会啊!如果是圣女……如果是圣女……我想想首席团出巡的时候团长是怎么应答的。

“不用烦心,既然圣神的意思如此,这也是命运使然,我们只需接受。”

团长爷爷遇到这种事就会用这一句挡着,不管是答不出来或是有些遗憾的事情甚至是想推掉不能去的工作,这一句超好用的。

“果然是一位出色的圣人,『荆棘子羊』会依然为了圣女大人竭尽全力的服务。”

“别那么客气,两位还请起身吧,也不需要对我那么恭敬,毕竟我只是一介平民,对陌生人摆出这样上对下的姿态不是我喜欢的事情,毕竟忘记的东西太多,我说话也没办法像之前一样维持良好的贵族礼仪,还请多见谅。”

他们在提亚点头以后站起,女性的那位自我介绍。

“我是希尔加弗领地的公爵,艾摩斯.亚利托拉,若是您没有失去记忆,应该会记得我在您的加冕仪式上瞻仰您做为女王的英姿,对此我感到遗憾,不过见到您身体硬朗让人感到欣慰。”

艾摩斯灰色的眼睛带着一点蓝,看起来有点梦幻。

“我自己都不记得我做了什么,所以顶着女王或是圣女的光环一定给你们添了很多麻烦吧,现在与其为了我做些什么,还是希望能够好好支持提亚,帮助他做为一个国王赴该负的责任。”

这样的回答让他勾起了嘴角,转头望着提亚。

“若不是圣女,我想我也不会在这看着你吧。”

和对我说话完全不同的语气,听起来非常不客气。

一旁的大臣有些不满的响应。

“亚利托拉,注意你的态度。”

艾摩斯笑了。

“我有说错吗?雷诺.沃尔加。”

雷诺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没有作答。

艾摩斯手一挥,带点不屑的说了有点糟糕的事情。

“不过选了平民吗?虽然身分也不一般,不过原本有可能和我结婚的你最后却选年纪这么小的妻子,我儿子都已经是可以和他结婚的年龄。”

这个……不太妙吧这个对话,还有原本有可能跟他结婚是怎么回事。

我偷偷转过去瞥一眼,他意外没有露出反感的表情,只是闭上眼说。

“和他所说的一样,这一切是命运使然。”

艾摩斯呵笑一声。

“看来迷得团团转,不过是这么好的花,也难怪谁都会想要,就算跨到的别人的花园也想呵护吗?还是因为是娜迪雅的关系呢?”

花?我满头疑惑。

后面是在说那两个人吧,我再怎么样也不过是在外面挖堆肥不小心被跟着挖进去的野草,然后丢在一旁不小心生根就开始长了吧。

似乎感觉到提亚有些发怒,我有点在意,为什么要生气?

他简短的说。

“她是她,不一样。”

说完以后看着我,露出一开始看到我那时温柔的眼神,伸出手指整理我的头发。

见到这个情况的艾摩斯,叹一口气。

“做为娜迪雅的好友,心情感觉复杂。”

母亲的朋友?

“你和我母亲很要好吗?”

我下意识脱口而出,艾摩斯微笑。

“做为我的老师跟好友,受她很多照顾,所以得知她为了你而死去,有些不甘。”

所以她其实很讨厌我吗?

“不甘是指如果一开始放弃我就不会死吗?”

“是,做为贵族,为了血缘或联姻通婚,这么做并不少见。”

我搔搔脸。

“那还真是抱歉。”

她摇摇头。

“即使她嫁给那个窝囊废,这家伙还是会动手,所以怎么做都一样,这么一想就比较释怀了。”

是吗?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