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磷,没有人知道白磷是什么。

但通过叶枫的描述不难得知,只要有了这个叫白磷的东西,就能替叶家翻案。

没等叶枫说完,林夕瑶立刻接话道:“加热?要多热?”

叶枫垂头丧气,无奈地摇了摇头:“1400到1600摄氏度之间吧……总之要很热,总之你们这里……唉……要是给我一个化学实验室就好了……”

林夕瑶眨了眨眼,从叶枫的话中提取了一些能听懂的信息:“很热?不难啊?”

“不难……吗?”

“平时的话,这里确实不行,不过今天,我们这里有一个上三境的高手。”

叶枫抬起头,迎着林夕瑶的目光看去,很是疑惑:“上三境?高手?”

林夕瑶“嗯”了一声,转身朝着角落里的韩念喊道:“韩念,这里需要你帮忙。”

此时的韩念正躲在角落里,脸色惨白地看着叶枫,嘴角不停地抽搐,要不是有墙壁挡着,恐怕他能立刻躲到八百里开外。

“过来啊,这里需要你!”林夕瑶朝他招了招手。

韩念用力咽了一口唾沫,伸出胳膊,颤巍巍地指着叶枫:“他太脏了,你让他离远点。”

“脏?”林夕瑶回头看着叶枫,忽然会心一笑。

叶枫在死牢里待了四天,穿着肮脏的囚服,戴着镣铐,蓬头垢面,活脱脱的一个乞丐模样。

“那个,你先躲开一点,我让韩念帮你加热。”林夕瑶说完,眼睛瞄了一眼门口,示意叶枫去那里等着。

“这人有洁癖吗?”叶枫撇着嘴,嘟囔了一句,托着镣铐走向门口。

看着叶枫站在了门口,韩念这才长长舒了一口气,迈步走到桌前。

“那个……你加热到1600度就行,总之你看着来吧!”叶枫站在门口踮着脚喊道。

韩念没有看他,只是点了点头,双手掌心相扣,平于腰间,开始运功:“地火……”

“等等!”

叶枫猛地喊了一嗓子,快步走到桌前。

与此同时,韩念也立刻闪开,和他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叶枫尴尬地笑了笑,朝他比了一个抱歉的手势。

叶枫先是把一个装满了冷水的瓷碗放在桌上,又把装有混合物的容器放在碗中,最后又在上面扣了一个碗。

这样可以保证稍后加热所产生的蒸汽,因为碗壁而向下移动,直接进入冷水中。

“不好意思哈,现在可以了。”

叶枫满脸堆笑,自觉地回到门口的位置站好。

韩念再次上前,重新运功:“地火……”

“等等!”

叶枫再次打断。

当他的目光对上韩念饱含杀意的目光瞬间,赶紧开口:“那个……没有电弧炉,你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别把容器弄坏了,只要把里面的沙石加热就行……好了……你可以开始表演了……”

化学是世界上最精准的科学,是揭示所有物质形成奥秘的科学,是物质变化规律的总结。在化学实验中,任何步骤差一点都不可能达到想要的结果。

如此简单的场地,如此简单的工具,叶枫已经做好了失败无数次的准备,也做好了失败后再一次实验的准备。

木桌前,韩念再次运功:“地火天心诀!”

霎时,他的掌心冒出红色的光芒,对准了桌上的容器,他小心翼翼地控制着红光走向,保证加热沙石的同时不破坏其他物品。

仅仅几秒钟的工夫,容器内立刻产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磷蒸汽开始进入冷水。

门口,叶枫惊呆了。

眼前的这个人,竟然有控火的能力?!

在叶枫的震惊中,这次实验取得了完美成功。

叶枫欣喜地快步上前,检查冷水中的固体,而韩念也在同一瞬间闪开,和他保持着安全的距离。

叶枫盯着冷水中的白色固体,满意地点了点头:“虽然有一些杂质,但问题不大!白磷成了!”

虽然听不懂叶枫在说什么,不过从他的表情中不难看出,这应该是他想要的结果。林夕瑶朝远处的韩念竖了一个大拇指,对他表示称赞。

“他可是上三境的高手,平时的话你还真看不见他,这次他是主动过来帮忙的。”林夕瑶得意地说道。

林夕瑶话音刚落,一旁的韩念摆了摆手,讲出了直男发言:“我其实不是来帮忙的,只是想换个地方睡觉罢了。”

说完,他打了一个哈欠,眼皮有些打架。

叶枫一愣,和韩念隔“海”相望:“睡觉?你们上班能睡觉的?”

接着,他又看向林夕瑶:“你刚才说的上三境又是啥?”

“上三境是他的修为,算了,说了你也不懂。不过,你说的上班又是啥?”

叶枫没好气地回了一句:“算了,说了你也不懂。”

“你!”

过了一会,叶枫将碗中的白磷收集起来,向九星司众人展示:“这个就是鬼火的由来,也是阴兵借道的成因!”

众人谁都没有搭话,因为在他们眼中,叶枫就是一个痴傻的少侯爷。而他刚刚的发言,也确实痴傻。

虽然不明白他一番操作得到的白色粉末是啥,但肯定和阴兵借道没啥关系。

看着众人的表情,叶枫无奈一笑:“没文化,真可怕。”

接着,他将白磷取出,放置于桌上。

白磷是一种易自燃物质,暴露在空气中就可以自燃。加上刚刚化学实验留下的余温,白磷很快就开始燃烧。

“鬼火!”

人群中忽然传来一声惊呼。

“这……这……什么情况?!”

这一刻,所有人都惊呆了。

角落里,韩念默默注视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喃喃道:“这是什么独特的功法?难道在上三境之上,还有不为人知的修为?”

九星司后堂,所有人都沉默了,心中也开始质疑阴兵借道的结论。

叶枫享受着大家震惊的目光,理了理打绺的刘海,内心很是膨胀。

没一会,林夕瑶忽然皱眉问道:“那大军厮杀的声音又是如何出现的?”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而对于这个问题,叶枫暂时还没有答案。

不过只要想通了鬼火,就确定了这起案件是人为造成的,那么就一定能弄明白大军厮杀声音产生的原因。

叶枫捏了捏下巴,幽幽开口:“福尔摩斯说过,世上没有完美的犯罪,只有未被发现的线索。至于大军厮杀的声音,只要到了案发现场,就一定能找到答案。”

“你要去水关峡谷?”林夕瑶蹙眉问道。

“嗯,如果能去水关峡谷,就一定能找到答案。”

见叶枫如此肯定,加上刚刚目睹的白色粉末变成了鬼火,林夕瑶沉思片刻,开口道:“好,我带你去。”

后堂,九星司成员纷纷离开,准备前往水关峡谷。

“喂!”

叶枫正要出门,忽然被身后的韩念叫住。

回头看去,韩念站在角落里,踌躇不前。

他很是犹豫,一会儿上前一步,一会儿后退一步,内心在求知欲和洁癖之间反复挣扎。

短暂的挣扎过后,韩念终于朝着叶枫慢步走来,他努力克制着让自己的目光瞥向别处,同时屏住呼吸问道:“你刚刚让白色粉末变成了鬼火,用的是什么功法?”

“功法?”叶枫听得一头雾水。

韩念点点头,继续直男发言:“我看得出,你连初三境的修为都没有,如此低下的修为,竟然能做出上三境都没有办法做到的事情,你一定是看了什么上古的功法秘籍,难道你们叶家有什么祖传的功法吗?”

叶枫本来还想向他炫耀一下自己的化学知识和破案的能力,但听到他如此直男的发言,瞬间就没了兴致:“本侯爷确实有叶家祖传的独家武功,而且我的修为已经超越了上三境,叫……叫……叫大三境,大三境能隐藏自己的能力,像你这种低下修为的人自然是看不出来的。”

说完,叶枫径直离开。

后堂里,只留下韩念一个人呆在原地,不停地思索:“大三境?没听过啊……叶家的独门武功……我一定要弄过来修炼一下……我立誓一定学会天下所有的功法!”

99mk.infowap.99mk.info

/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