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得不说,叶枫确实是个难得一遇的天才,至少是武学修炼体系中的天才。

作为紫云剑派历史上最年轻的剑宗,酒蒙子尹行秋已经可以称之为当世奇才,他更是在八岁的时候就已经突破了二重境,从控制气感到运行周天不过使用了两个时辰。

但在叶枫的面前,他自愧不如,只能称之为弟弟。

“如果眼前的这个少年如果能够一直坚守本心,同时有高人相助,经过悉心调教,理论上很有可能会成为武学体系中的第一个九重境武者。”

“只是,他体内的那股强大的能量是什么呢?难道阴兵借道案件中消失的灵元,真的在他身上?”

“灵元虽然强大,但若想以凡人之躯,强行融合灵元,结果只会是全身经脉破裂,死无全尸。”

“天选之人……”

“这么说来,古老的预言真的应验了……”

酒蒙子怔怔地看着叶枫,握着酒葫芦的手不停地颤抖。

他等了三十年,紫云剑派更是等了近千年,这个天选之人终于出现了!

叶枫运转了三个周天之后,调息已经越发熟练,虽然谈不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但也是收放自如。

“我现在是不是就进入二重杳冥境了?”叶枫擦了擦额头的汗珠,提了提湿透的衣服,问道。

酒蒙子收起刚刚那副惊讶的表情,又表现出了最常见的醉酒状态:“是的,你已经进入了二重境,感觉怎么样?”

叶枫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四肢,在原地蹦了蹦。他能明显感觉到,开了脉门之后,身体力量更足的同时,也越发的灵活。

也许这就是轻功吧。

“我现在感觉非常奈斯!话说,我现在是不是不用再保持童子身了?”叶枫笑着问道。

“……”

见酒蒙子不接话,叶枫话锋一转,问道:“一直很好奇,你现在是什么境啊?”

“我是玄牝境。”

叶枫掰了掰手指,按照武学体系算了一会:“你是七重境?”

酒蒙子“嗯”一声。

“身为紫云剑派的剑宗,你只有七重境?”叶枫撇了撇嘴,有些不屑。

酒蒙子毫不犹豫地回答着:“你觉得朝廷能放任一个八重境的武学者在紫云剑派做剑宗吗?”

“哦……懂了。”叶枫点了点头。

进入了二重境,特别是还被剑宗当作天才之后,叶枫的心情明显有些膨胀,话也随之多了起来:“七重玄牝……话说这个名字怎么有些像道教的名词?”

“道门分为两派,丹鼎派的七重叫合体,符箓派的七重叫雷诀。”酒蒙子解释道。

“合体,雷诀……听起来好直接,还是咱们武学体系的名字好听。”叶枫喃喃了一会,又问道:“道门厉害吗?”

酒蒙子依旧没有任何犹豫,直接开口:“道门非常厉害。”

“咱们武学呢?”

“也非常厉害。”

“武学和道门,哪个更厉害?”

“天下所有的修炼体系,都认为自己是最厉害的。”

“嗐!你这不是没说一样吗?!”叶枫顿了顿,回归了正题,问道:“话说,我什么时候能进入三重境?”

酒蒙子认真地看着叶枫,细心教导:“这个就要看你自己的努力了,记住,勤能补拙,你先把二重境的事情做好,然后再想后面的事情。否则就算你进入了中三境,也只是一个花架子。”

在某一个瞬间,他在叶枫的眼神中看见了曾经的自己,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挑战一切的少年。

也许,这个少年真的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只要他能坚守初心的话……

叶枫盘算了一下,幽幽道:“真希望我能早点进入中三境啊!”

酒蒙子满眼欢喜,上前问道:“你想进入中三境?”

叶枫挺直了腰杆:“那当然,进入中三境之后,我就能进入九星司了!”

听到九星司这三个字后,酒蒙子猛地皱起了眉头,试探道:“你想进入九星司?”

叶枫不以为意,点点头:“当然,进入九星司,就没有人敢欺负我了,而且我还可以找慕山侯报仇!”

叶枫深知,两人现在是绑在一根绳上的蚂蚱,互相之间不需要有任何的秘密,因为两人都有必须保守秘密的理由。

所以,他也不避讳,有话直说。

“报仇……”酒蒙子苦笑一声,转身摇了摇头:“报仇不应该作为修习武学的初心,任何修炼体系的初心都只能有一个,那就是九重巅峰……”

叶枫现在还不能理解酒蒙子话中的意思,但从对方的动作来看,充满了对自己的失望。

失望?这可不行!

叶枫赶紧凑上前,借着缓和气氛问出了一个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那个……咱们武学体系,能不能传功啊?”

“什么?传功?!”酒蒙子回头看他。

叶枫一个劲地点头:“对啊,你把七重功力传给我,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加快修炼进度。我保证,到那时我完全服从你的命令,你让我干啥我就干啥,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

没想到,听到这一番话后,酒蒙子眼中的失望更深了:“心术不正,难成大器。”

地窖之中,气氛越加的尴尬。

尴尬到叶枫能在这里用脚趾头抠出一套独栋别墅。

咚!

咚!

咚!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忽然从头顶传来。

有人在敲打仓房的门!

“叶枫!我进来了!”

林夕瑶敲了敲大门,没有听见任何声音,一时间有些担心,猛地踹开了房门。

“瑶瑶呀,你想我了?”

下一秒,一个贱贱的声音传来。

仓房里,叶枫正坐在地上,酒蒙子则坐在角落里喝酒。

“那个……”

林夕瑶目光环视,见叶枫身上的衣物已经湿透,额头的刘海也被汗水打湿紧紧贴在额头上。酒蒙子则面色红润,双眼迷离。

这俩人不会有龙阳之好吧……

不过话说回来,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同时,也要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早就听说神都里有一部分达官显贵,偏爱同性之好……

/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