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救人要紧,叶枫没有时间犹豫,一把钳住道士的胳膊,带着他反方向朝着秋月楼跑去。

尽管此刻叶枫还有很多问题,一切等救人之后再说。

依旧是那条巷子,叶枫拉着道士,跳过门槛,从后门走进了秋月楼。

沿着直梯一直奔向楼阁。

卧房里,嫣儿正带着几名婢子忙前忙后。面对如此严重的内伤,她们能做的,也只是进行简单的外伤包扎,强行用内功护住心脉而已。

“哇哦,这就是号称神都第一楼的秋月楼吗?!好香哦!”

道士刚刚走进,就不时地发出感叹,恨不得自己能多生出几双眼睛。

看他虽然在四处观望,但脚下的步伐始终未减,叶枫也没有阻止。只是死死地钳住他的胳膊,带着他穿过重重纱帘,径直跑进嫣儿的卧房。

“公子回来了?!”

卧房里,嫣儿正手足无措,忽然看见叶枫进门的身影,还以为他从九星司回来了,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紧接着,她看见跟在叶枫身后的邋遢道士,猛地皱起了眉头:“这是……”

叶枫没有时间搭话,借着惯性,胳膊用力一甩,把道士甩在了软榻前。

“快救人!”叶枫用一种命令的语气大喊道。

道士来到榻边,看着奄奄一息的林夕瑶,定了定神,伸手去试着她的鼻息。

“身体冰冷,柔弱无骨,气息全无……”

这一番话,让在场所有人的心里都咯噔了一下。

道士轻轻拨开林夕瑶眼皮,仔细观瞧:“神光虽弱,但还有救。”

“那你倒是快救啊!”叶枫喊道。

道士侧坐在塌旁,抓起林夕瑶的右手,用内气试探,低声道:“她的心脉被一股极强的煞气闭住了,只要冲开这股煞气,她就能活。只是……这股煞气好厉害啊。”

“傻气?什么傻气?”叶枫赶紧问道。

道士更正道:“是煞气,妖物身上散发的黑色妖气,其实就是煞气。煞气能侵入五脏,深入骨髓,使人……”

“废什么话,你赶紧救人啊!”叶枫焦急的吼声,打断了道士的科普。

“年轻人,急什么?贫道既然来了,肯定能救你的朋友。”

说完,他抬了抬手,两条宽大的袖子自然垂下,露出他黝黑的双臂。

接着,他双手不停地变换着手势,开始掐指诀,口中诵道:“天地玄宗,万炁本根,三界侍卫,五帝司迎,金光速现,覆护真人!”

道士左手按住林夕瑶的眉心,右手掐住她手腕的脉搏,霎时,一道金光冲入她的体内。

金光内气沿着林夕瑶的经脉一路上行,冲到她的眉心之后,重新引了神光,之后迅速向下,将闭住心脉那团煞气冲去。

林夕瑶的身子猛地一颤,嘴里涌出一口黑血,接着剧烈地咳嗽起来。

见到林夕瑶有了反应之后,叶枫和嫣儿都长长舒了一口气。

片刻,道士缓缓起身,邀功似的对叶枫说道:“不须一盏茶的工夫,她自会醒来。”

他在叶枫身前停留了一下,瞬间来到嫣儿面前,讪讪笑道:“想必这位就是神都第一美人,秋月楼的花魁,嫣儿姑娘吧?”

嫣儿嘴角抽动,尴尬地笑了笑。

道士站定,扣手,环抱阴阳,恭恭敬敬地向嫣儿行了个礼:“想不到那些皇亲贵胄豪掷千金都难得一见的花魁,贫道竟然能一睹芳容,真是三生有幸啊。”

一旁,叶枫怔怔地看着这个很是邋遢,有些疯疯癫癫的道士,陷入了沉思。

今天自己和林夕瑶一路追踪妖族,这个道士突然在街上出现,叫住自己后,又将寻妖尺送给了自己。

林夕瑶受伤之后,这个道士又出现在秋月楼外,拦住自己,并主动跟来救人。

难道,这一切都在他的计划之中?这个道士的目的是什么?!

自己刚刚被九星司布局算计了一番,又在紫云剑派陷入两难,现在又走进了这个道士的圈套?!

还有那个灵元,九星司知道,剑宗知道,现在这个道士也知道。

敢情除了皇上不知道,其他人都知道了呗?

一时间,无数个问题涌上心头,叶枫正要发问,身后软榻上的林夕瑶突然再次发出剧烈的咳嗽。

叶枫赶紧上前,把林夕瑶扶起,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

一阵咳嗽之后,林夕瑶慢慢睁开了眼睛。

“瑶瑶,你醒了?”叶枫满脸欣喜。

林夕瑶的目光有些游离,环顾四周,没有搭话。

“姑娘,你可吓死我们了。”嫣儿长呼一声,脸上也露出了笑意。

道士也紧跟着来到塌旁,手指搭在林夕瑶的手腕上,继续通过脉搏检查着她的伤势:“虽然贫道用金光符咒将那团煞气暂时地压了下去,但煞气已然侵入了骨髓,不完全驱除,随时还会有生命危险。”

叶枫担心地问道:“那怎么办?”

“神隐山。”

神隐山,在神都东郊六十里外,是道门的所在地。

五百年前,道妖大战,妖族重新返回虚无之地,道门就返回了神隐山潜心修道,不再离开神隐山。

后来,在潜心修道的过程中,道门中出现了不同的修道理念,最后分为两派,一派为丹鼎派,一派为符箓派。

丹鼎派以炼金丹求仙为主,道门弟子要先修仙,后救世,未学生,先学死。潜心修道,一生食素,不可婚娶生子。通过明心见性,净化自己的意识,而后用金丹辅助,练形,练气,练神,直至息停脉住,如枯木僵尸,生机内脏,脱离肉体,羽化进入真正的仙家境界。

符箓派以符咒治病驱鬼降妖为主,道门弟子用符箓祈禳,以消灾弭祸、治病除瘟、济生度死等为职事,隐于市井。可娶妻立业,食荤饮酒,居家修行。凭箓位功德登仙,颁以仙职。先救世,后登仙。

如今的神隐山中,多是符箓派弟子,丹鼎派弟子四处云游,居无定所,常常隐于山林,潜心炼丹修仙。

很显然,眼前的这个道士,就是符箓派的弟子。

/111//.html